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就事業要做的十件事

凡事預則立,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同樣需要用心規劃,才能讓自己更上層樓,個人和事業一起到達新的高度。

市場上競爭激烈,要想不被對手淘汰,就要捨得給自己投資,給自己健康、儀表、智力、未來投資,時刻關注市場變化,一旦認定一項投入對自己的未來發展有利,就要全身心投入,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事業的成功靠單打獨鬥是無法取得的,需要顧客和夥伴的支持,學會主動聯絡,和已有的、潛在的夥伴、顧客保持緊密的聯繫,頻繁的溝通,從而讓自己掌握信息的主動權,把握轉瞬即逝的機遇。

堅持是成功的前提,受挫或瓶頸時更是如此,更要對自己的選擇和決定保持信心。投入和回報不是同步的,所以需要我們保持對成功的耐心。

創新能夠幫我們找到事業的藍海,找到成功的捷徑。任何時候,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與想法至關重要,只會埋頭苦幹、不善於思考的人,很難成就一番大業。

要大膽出擊,積極尋求自己生命中的「貴人」,該借力時且借力。英語中有一句諺語:上帝會幫助那些自助的人。

學會奉獻就是要有長遠眼光,有時當下看似是吃虧,可也許因此給自己的將來開闢出了一條新的出路。同時,不為自己的選擇懊惱,把負面的情緒轉化為堅持的動力,做出一番成績,證明自己的選擇。

一個人在創業過程中,要不斷調整自己的決策,調整自我的狀態,調整信息的掌握,在調整中不斷建立新的平衡。

要取得成功,就要不斷積累自己各方面的知識。知識積累到一定的程度,就會由量變達到質變,事業也許就會發生突破性的進展。

學會決斷就是該斷則斷。雖然否定自己的選擇很難,尤其對於已付出較大投入的決定。但如果發現自己的堅持只會帶來更大的損失,則一定要當機立斷,重新計畫。

就是在事業遇到挫折時,要進行思考,總結經驗,最終在教訓中成長,找到新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