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羊皮卷之六:今天我學會控制情緒

潮起潮落,冬去春來,夏末秋至,日出日落,月圓月缺,雁來雁往,花飛花謝,草長瓜熟,自然界萬物都在循環往復的變化中,我也不例外,情緒會時好時壞。

這是大自然的玩笑,很少有人窺破天機。每天我醒來時,不再有舊日的心情。昨日的快樂變成今天的哀愁,今天的悲傷又轉為明日的喜悅。我心中像一隻輪子不停地轉著,由樂而悲,由悲而喜,由喜而憂。這就好比花兒的變化,今天枯敗的花兒蘊藏著明天新生的種子,今天的悲傷也預示著明天的快樂。

我怎樣才能控制情緒,以使每天卓有成效呢?除非我心平氣和,否則迎來的又將是失敗的一天。花草樹木,隨著氣候的變化而生長,但是我為自己創造天氣。我要學會用自己的心靈彌補氣候的不足。如果我為顧客帶來風雨、憂鬱、黑暗和悲觀,那麼他們也會報之於風雨、憂鬱、黑暗和悲觀,而他們什麼也不會買。相反的,如果我們為顧客獻上歡樂、喜悅、光明和笑聲,他們也會報之以歡樂、喜悅、光明和笑聲,我就能獲得銷售上的豐收,賺取成倉的金幣。

我怎樣才能控制情緒,讓每天充滿幸福和歡樂?我要學會這個千古秘訣:弱者任思緒控制行為,強者讓行控制思緒。每天醒來當我被悲傷、自憐、失敗的情緒包圍時,我就這樣與之對抗:

沮喪時,我引吭高歌。
悲傷時,我開懷大笑。
病痛時,我加倍工作。
恐懼時,我勇往直前。
自卑時,我換上新裝。
不安時,我提高嗓聲。
窮困潦倒時,我想像未來的富有。
力不從心時,我回想過去的成功
自輕自賤時,我想想自己的目標。

從今往後,我明白了,只有低能者才會江郎才盡,我並非低能者,我必須不斷對抗那限些企圖摧垮我的力量。失望與悲傷一眼就會被識破,而其它許多敵人是不易覺察的。它們往往面帶微笑,卻隨時可能將我們摧垮。對它們,我們永遠不能放鬆警惕。自高自大時,我要追尋失敗的記憶。

縱情得意時,我要記得挨餓的日子。
洋洋得意時,我要想想競爭的對手。
沾沾自喜時,不要忘了那忍辱的時刻。
自以為是時,看看自己能否讓步駐步。
腰纏萬貫時,想想那些食不果腹的人。
驕傲自滿時,要想到自己怯懦的時候。
不可一世時,讓我抬頭,仰望群星。

有了這項新本領,我也更能體察別人的情緒變化。我寬容怒氣沖沖的人,因為他尚未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就可以忍受他的指責與辱罵,因為我知道明天他會改變,重新變得隨和。()我不再只憑一面之交來判斷一個人,也不再一時的怨恨與人絕交,今天不肯花一分錢買金蓬馬車的人,明天也許會用全部家當換樹苗。知道了這個秘密,我可以獲得極大的財富。

我從此領悟人類情緒的變化的奧秘。對於自己千變萬化的個性,我不再聽之任之,我知道,只有積極主動地控制情緒,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我控制自己的命運就是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我成為自己的主人。
我由此而變得偉大。

羊皮卷全書下載|羊皮卷全集|羊皮卷線上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