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靠奮鬥,奮鬥靠堅持

成功,就是戰勝那些企圖阻礙我們幸福而又快樂地活著的種種艱難險阻和倒行逆施。

從來就沒有什麼一帆風順的人生和一蹴而就的事業。生活的目的,全然在於奪取一個又一個的勝利;獲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為的是使我們能在困難重重的人生中,得以暢快地呼吸,舒心地微笑,歡樂地歌詠,盡情地享受。

的確,就無論什麼樣的理想,什麼樣的追求,什麼樣的事業而言,幾乎所有的人都可以堅持兩三天。大多數人都可以堅持兩三個月。許多人可以堅持兩三年……但最後的成功者,卻無一例外都是那些英勇頑強地即便憮著傷口,咬緊牙關,硬著頭皮也要堅持到底的人們——他們差不多都或遲或早地登上了他們自己理想中的勝利的彼岸。

堅持到底的結果,縱然是頭破血流、一敗塗地,也由於熱情而執著的堅持,使人早日「碰壁」,早日取得失敗的教訓,從此以後,就不會再無知地重蹈覆轍。

堅持到底,當然要付出沉重的、罕見的、有時甚至的模糊的代價。因為這是一個質量(能量)守恆的世界:幸福,註定要用痛苦去交換;鮮花,註定要用淚水來澆灌……付出的艱辛總是同收穫的甘美成正比的。

充滿熱情、希望、歡欣和微笑,問心無愧地享樂,心安理得地瀟灑……則是生活給予他們的最平凡又而普通的獎賞。他們以忍耐、克制和付出心血與汗水為代價,為自己換來美好的幸福和歡樂。事實上,他們從來就是以堅持到底本身,為自己人生的莫大光榮和幸福,而僅僅是在不期然間,獲得了更大的光榮很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