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高效率人生須杜絕的10件事

高效率人生須杜絕的10件事,時間不等人,嗖的一下就過去了,改掉舉棋不定、拖延症、半途而廢等效率低下的習慣吧。

決定往往是可以在往後更改的,如果有這個必要的話。所以,與其舉棋不定,不如勇往直前。

很多人會把一大塊工作時間浪費在茶水間裡和別人八卦。應該這樣做:接完水,轉身出門,坐回到位子上去。

最喜歡別人這樣問我:「收到我的郵件沒?」額,你什麼時候發的?「10分鐘前。」不,我沒收到。只有新郵件內容在我的日程安排上很重要時,我才會定時刷新信箱。關掉新郵件提醒。

我不會在做正事的半途中接聽電話,比如開會、會談;若來電的是個陌生號碼,則更不會接聽。

今天有一個好計畫,遠勝於下周可能會產生的更完美計畫。周遭環境永遠不會變得百分百合心意,所以,還等什麼呢?行動吧。

會議無疑是工作中最浪費時間的項目。當面對不必要的會議時,試著學會去合理地拒絕。

我通常會在會議間隙查看電子設備。開會時,我不開筆記本、不看手機、不用平板電腦。同樣,別人在參加我的會議時,也要做到這一點。

當遇到我不想做的任務時,我會帶著「所幸現在就把它做完吧」的態度去做。把不喜歡的事情迅速解決掉,接下來的時間裡你就可以眼不見心不煩了。

面對我職責範圍以外的任務,我會果斷說「不」.畢竟,如果連自己的事都沒做好,又怎麼能去做別的事呢?

一個任務沒完成以前,我不會開始做新的。先把最重要的幾件事做完,剩下的零碎瑣事就好辦了。

  1. 比豐厚薪水更重要的10件事
  2. 幸福生活必須做的10件事
  3. 優秀的人們每天會做的10件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