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必定發財的16條原則

必定發財的16條原則

如果你想達到與一般人不一樣的財富,你就應當付出與一般人不一樣的努力,創造出與一般人不一樣的價值。如果你做很普通的事,付出很普通的努力和價值,卻想發財致富,那只是白日做夢。

理財致富十六條原則是你必須做到的事

1、誠信第一,你值得很多人信賴和有很多人值得你信賴是兩筆巨大的財富。

2、不要拚命地為了賺錢去工作,要學會讓金錢拚命地為你去賺錢。

3、完美的東西不一定值錢,但稀缺的東西一定值錢。

4、選擇不對,幹了白費。

5、賭博是有可能贏錢的,但永遠不要羨慕一個賭徒贏了錢。

6、股市是一個允許投機的“投資場所”,而最好不要把它當作一個可以投資的“投機場所”,“博傻理論”在股市大行其道,但不要認為自己每次都能找到比自己更大的傻瓜。

7、年輕人不要太在乎自己擁有什麼,而要在乎自己能享受什麼。

8、買房要么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要么是為了作為投資手段賺更多的錢。但如果為了買房而終生成為“房奴”,不管房子怎么升值對你來說都是毫無意義的。

9、不一定要按自己擁有的實際現金去決定投資規模,而要在認定安全穩健的前提下,需要投資多少錢就想辦法去借多少錢。

10、借錢不一定是壞事,一個不會借錢的人一定不是投資理財的高手;只要通過借錢能賺更多的錢,不管付多少利息都是對的,否則就是錯的。

11、高檔的奢侈品未必能提高你生活的品質。

12、科學合理地消費就等於收入的增加,省錢就等於賺錢。

13、對自己的賬目儘可能隨時做到心中有數。

14、不管存在多大潛在風險的投資,轉移或控制了風險就等於沒有風險;不管存在多小潛在風險的投資,沒有控制風險就可能是百分之百的風險;一點風險都不冒就是最大的風險之一。

15、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與誰同行;一個人多么優秀,要看他身邊有什麼樣的朋友;一個人能有多大的成就,要看他有誰指點。

16、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帶路。

1.保證你找到任何工作的實用方法

如果我們去問問很多失業找不到工作的人,或者去問問大學剛畢業的學生或研究生,很多人會抱怨現在不好找工作,或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如果再去調查各個行業的老闆,許多老闆們又抱怨招不到誠實又能幹的員工。那么問題究竟出在什麼地方?

地里的莊稼是先播種,再澆水施肥,經過辛勤勞動後才能結出果實;爐子裡的火和熱量是要放進木頭或煤炭,然後才會釋放出來。道理就是這樣簡單——你要先付出,然後才能得到。

找工作也是一樣,你要先付出,後得到。在找任何你喜歡的工作時,你要求第一個月免費工作,一個月後根據你的工作業績和表現讓老闆來定工資,這種方法能確保你找到你喜歡的工作。當然前提是你必須能勝任你要找的工作,而不是濫竽充數。

現在社會上,有些人常年呆在家而找不到工作,既然你能浪費12個月的時間不工作,為什麼不能拿出一個月來先付出而不要工資呢。

有些大學生剛出校門找工作時就提出很多待遇要求,我想忠告這些年青的學生,應該首先想想,你到底能為公司帶來哪些業績,你能先為公司付出什麼,然後再想你應該得到什麼。

如果你的想法不能改變,你總是想先讓火爐給你熱量,然後你才把煤炭或木頭放進去,那么,你可能永遠找不到你想要的好工作,你會總是不走運,你的命可能真的是窮命。

2.小心你交往的朋友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警惕你平常交往的朋友。

每個人的大腦都在隨時發出一種電波信號,就像是電視台發射的信號一樣。你交往的朋友若是積極向上的,你跟他們在一起時無形之中會接受他們頭腦中發出的積極向上“富有”的信號;如果你交往的朋友是一些消極,玩世不恭,自私自利的人,你的大腦也會同樣吸收他們消極的信號。日久天長,你的大腦吸收了很多他們的“窮信號”,你會逐漸變窮。

在悉尼,我注意到了這樣一種現象,並經常和朋友討論這種現象,如果窮人住在富人的區,幾年後,窮人也脫貧而變成了富人。

悉尼的住房是以居住的地區來區分房價的。在富人區,一棟小房子的價格可能會超出在窮人區的一棟豪宅。所以,聰明的人看到這個道理後,花同樣的錢買一棟小房子在富人區,卻不會買一個大房子居住在窮人區,有些人開始買不起房,就出高租金來租住在富人區的房子。

我本人也有這樣的經歷,在早期上學打工的階段,租住在較好地區房子很破舊而且租金貴,但心裡感覺很好。這種居住環境所產生的效應有什麼道理呢?當你住在富人區你每天看到別人開著好車,住的好房,談吐衣著都充滿了自信成功感,你便會受到刺激,受到感染,而奮發努力。這種人文環境從外界逼迫你致富。如果你住在窮人區,反正大家都一樣,誰也不比誰好。你就很容易心安理得,感覺自己還不錯。如果你的左鄰右舍還不如你,你很可能感到自己蠻成功的。你成功的動力和壓力自然就減少很多。

交朋友也是一樣。如果經常和一些有幹勁、有上進心的人在一起,談話和玩耍之中都會涉及到努力成功的話題和例子;如果你總是和一些混天度日的人在一起,談話的內容多半是花邊新聞或發牢騷,或者是一些簡單娛樂性的話題,只能是消磨時間。

財富是靠辛勤勞動創造出來的而不是靠發牢騷之後又去打撲克變出來的。你周圍的人經常發出一些負面信息影響到你的大腦中,你的大腦就會不斷輸入這些使人失敗的負面信號,時間久了,你的心裡就會受到影響。

我剛到悉尼時,有兩個好朋友也都是一貧如洗的窮光蛋。大家剛開始都是在餐館或肉店打雜,乾最辛苦的工作,拿最低的工資。每逢周末休息時,三個人便聚在悉尼歌劇院對面的草坪上碰頭聚會。我們談話的內容多半是如何發財致富的吹牛皮,儘管是吹牛皮,但腦子裡總是充滿著奮進向上的信號。幾年後,我們三個人都事業有成,擁有了自己的公司和事業,都住進了一般澳洲人一輩子也買不起的豪宅大院。

這條規則,不是說你不要交沒錢的窮朋友,而是要交往雖然現在沒有錢,但內心是奮發向上的窮朋友,他們有理想,有鬥志,講話辦事都有一種活力和幹勁,他們的想法和說話是帶有金子色彩的。接觸這類朋友,你的大腦也會經常輸入金子色彩,時間久了會幫助你在生活中挖到更多的金子。

3.做事要敢於承擔合理的風險

如果我們觀察自己周圍的人,你會發現有些人,知識並不多,也沒上過什麼大學,而且他們好像也不比你聰明,但他們卻能成功,擁有較多的財富。除了其他原因外,有一條是肯定的,那就是這些人做事比較有膽量,他們的冒險精神比較強。

人生一世,處處都存在著風險。過馬路時,不能百分百地保證不出車禍;坐飛機時,不能百分百地保證飛機不會掉下來;結婚時,不能保證配偶會永遠相愛;即便生養一個小孩,也無法保證這孩子將來會有出息並孝順。但我們還是要過馬路,坐車,坐飛機,結婚生小孩。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應該承擔這些合理風險。

發財致富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必須要有承擔一定風險的膽量。否則很難有所成就。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人,因為缺乏膽量而喪失掉很多機會。我有一位遠房親戚,畢業於名牌大學的機械系。畢業後分配到某個省級的紡織研究所工作。他的學問很好,人也很聰明,親自主持設計了好幾個大項目。由於工作的關係,他經常接觸到一些私營企業的老闆,這些老闆們都敬佩他的技術知識,願意出高薪聘請他做技術主管。但他總是擔心這些小企業靠不住,說不定哪天就關門了。所以,總是推辭,而留在政府的研究所里因為他想的是現有的工作總會旱澇保收,是鐵飯碗。

十多年過去了,由於體制改革與變化,他的鐵飯碗也沒了。這時他才無奈地投向一個私營企業去做。不到三年的時間,他便買了新房,開上了汽車。而那個私營企業,在他的幫助下,上馬了好幾個新的項目產品,使這個無名的個體企業,一躍成為顯赫一方的大企業。有一次我去看他時,他感慨地說:“我現在一年掙的錢比過去10年加起來的還要多,我真不明白那時候為什麼沒膽量早點出來幹事,白白浪費了十幾年的時光。”

從這個例子可以看出,沒有膽量做事,不僅浪費了他自己十幾年的生命,也浪費了他為社會創造財富的價值。如果他早幾年出來做事,也許能幫助更多的企業把效益提高上去,而這些企業又可以多雇許多工人,為社會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所以,一個人沒有膽量做事,不僅是對自己才能的浪費,也是對創造社會價值的浪費,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社會。

做事有膽量和敢於冒合理的風險這一原則要深入到你的頭腦里。在思考一件事時,一般只要預估到有七成把握時,就應該下定決心去做。你不可能計算到有十分把握或九分把握才去做事情,因為任何一件事,若你計算到九分把握才去做時,往往已經太晚,機會已不存在了。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當初全身心投入去研究電腦軟體開發,他也沒有預計到全世界的電腦會發展這么快,而且他也沒把握他能在這個領域能夠如此成功。

二次世界大戰時,艾森豪將軍指揮美國和盟軍在法國的諾曼第登入作戰,作戰準備了一年多,制訂了非常詳細的作戰計畫。在他發出命令進行總攻擊的前幾個小時突然風向變了,變成了不利於盟軍登入的風向。這時,他真的沒把握,沒把握登入會成功,但他還是拿出膽量照預定方案下達了總攻擊令,結果風向在進攻開始後又轉向了有利於盟軍的方向,使登入作戰順利成功。

現在稱霸世界快餐業的麥當勞,剛起步時,也沒想到他們會有今天的成就。事實上,在它的早期階段,麥當勞有好幾次都進入經營的困境,差點倒閉。

幾乎所有做成事業的人或公司,都是負有冒險精神,有膽量做事情而成功的。就像足球賽一樣,那些贏得冠軍、亞軍的球隊都是敢打敢拼,敢於臨門一腳大膽射門。如果球員只是在中場傳球和帶球。到了臨門一腳,個個都怕射不進而畏縮不敢冒險,那么這個球隊,就是“臭”,只能擺弄花架子而不能得分。事實上如果我們仔細分析每個進球得分,你會看出,很多進的球都是因為球員膽大,而三撞兩碰被碰進門的。

人生和踢足球是一個道理,不管你學問多深,學歷多高,經驗多么豐富,如果你沒有臨門一腳射門的膽量,你就永遠只能在足球場上跑前跑後滿頭汗地去表演而不能得分。反正射門次數多了,進球的機會就多,為什麼不多射幾次。射門不進球你不會後悔,但不敢射門,肯定會後悔。

那么,怎樣使自己原有的膽小謹慎的思維方式得到改變呢?

膽量來自於自己過去的成功經驗。舉例說,前面有條河,如果你趟過一次這條河,那么第二次你便會有膽量。

鍛鍊自己的膽量要從小事做起,採用那種每天進步1%的原則,使自己一點點的改進。假如性格內向,最怕與陌生人講話,那么,你今天制定一個計畫,在第一周每天只與一個陌生人講一句話。比如說“你好,我好像在哪見過你”等等。在第二周,便要講兩句話“你好嗎?你是來這兒找人的吧,也許我能幫你點什麼”等等。由此類推,時間久了,與陌生人講話便成了你的習慣,就易如反掌了。

假如你在遇到問題時總是要聽你父母、兄長或配偶的意見後,才能拿定主意,那么從今天起,先從小事上做起,不與他們商量而自作主張,如:你以前買鞋子或帽子也要聽他們的,那么這次不與他們講,自己當家買下來,哪怕買錯了也沒關係。

在鍛練自己獨立做事的習慣時,你會遇到很多失敗,甚至栽很多跟頭,這不要緊,只要你能從每次失敗中總結並吸取教訓,同樣的錯誤就不會再犯。世上關於成功者的一個秘密是:成功的人士比不成功者所受的失敗多過一千倍。因為他們栽跟頭多,學得就多,逐漸養成了自信、獨立和果斷的性格。而不成功的人,因為總是怕失敗而不敢做事,結果是一生都沒有成就。

4.駿馬行千里,耕地不如牛

“駿馬行千里,耕地不如牛,堅車能載重,渡河不如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和擅長的方面,在選擇發財致富的方向上,要遵循揚長避短這個原則來發展自己。

運用這個原則的第一個要點是:最好找到自己擅長的事和自己喜歡的事。比如,你喜歡釣魚,你如果有辦法把釣魚當成一份工作和事業來發展時,那是最理想的。比如你開設一個釣魚培訓班,出版有關釣魚方面的書和錄像帶,研製釣魚的工具和方法並銷出去。你把你的愛好,做成最專業的,中國第一乃至世界第一,那么你就會成功。

第二個要點是:在你所擅長的和喜歡的不一樣時,而你喜歡的又不能帶來金錢,那么你必須做你擅長的。

假設你是個機械工人,你喜歡看戲,你沒辦法把看戲當成一份工作和事業來掙錢,那么你只能把喜歡的事放在一邊而去做你最擅長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擅長的方面,不要小看自己,因為老天爺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就已經給了你所特有的才能。所以說我們的祖先早就講:天生我才必有用!你可能在上學時考試的成績不是前幾名,但你的人際關係很好,朋友很多。這意味著你比較擅長與人打交道,那么嘗試著去做一名推銷員,努力鑽研推銷的藝術和技巧,或許有一天你將成為全國有名的推銷大王。

你可能只有機會讀完國小,因為家裡經濟困難而沒有上中學,所以你很早便參加了工作,當了一名裝修隊的泥瓦工。泥瓦工的技術就是你的特長。跟那些同樣是二十歲左右的大學生相比,你有第一手的經驗和知識來裝修一個房子,而他們只是多懂一些書本上的知識而已。不要因為沒有上過大學而看不起自己。你應該發揮自己的特長,在裝修方面多動腦子,多想點子,多看書,學別人的經驗,使你的裝修技術成為一流的。那么,在你的年齡到二十三四歲時,當那么多的大學生從學校畢業為開一份工資而發愁時,你可能已經成了一個裝修公司的老闆,你還可能已聘用幾個大學生為你工作。

可能有人說,我國小都沒讀完。作為一個進城打工的裝修工,我怎么能去看書,看雜誌,來研究裝修的技術和先進方法呢。那么很簡單,在你每天放工後不要把時間用在看電視上,把時間用在文化補習上。找來小學生的中文課本,自己制訂一個計畫,每天學一點。一年或兩年後你就能夠像個文化人一樣看懂你所需要的知識。

每個人都明白,你不是沒時間去幹大事,而是把時間都浪費了。假如你誠實地問自己,每天有多少時間用在了看電視、聊天、打撲克上,你就會知道,你是有時間來學習而發財致富的。

我有一位好朋友張先生,他是來自台灣的投資移民。他從小生長在台灣南部的鄉村,家裡窮,小時候從來沒穿過鞋。出於家裡太窮養活不了自己,他便在16歲時進城去打工。他當時到了台北市,下了火車,身上只有吃兩碗麵條的錢。他手裡拿著個小布包,裡邊是換洗的上衣和褲子,這就是他的全部家當。

他下了火車不知東南西北,也沒有熟人照顧。沿著一條街走下去,挨著門問老闆要不要小夥計。他的要求很簡單,只要管飯吃就行,走了半條街也沒找到工作。天快黑了,又下起了雨,一個16歲的鄉下人渾身濕濕的沿著街道找工作,碰到一個賣燒餅的小鋪,他肚子餓的咕咕叫,真想買兩個燒餅吃,但他想,這點錢是保命的,不到最後關頭不能花。喝了幾口涼水,繼續找。最後碰到一家汽車修理行,老闆看他挺可憐的就留下他當小工。條件是只管吃飯,沒有工錢。晚上睡覺時,因為無處去,他便要求睡在汽車修理間,找一個破紙箱子鋪在地上當床睡。

做了一段時間“吃飯小工”,老闆看他能幹許多活了,便給一些工錢。他除了寄一些錢回老家外,便把剩下的錢交學費去讀夜間補習班。有時讀了幾個月,因為沒錢再讀,便停了下來。他便自己買了一些舊書本自己學,就這樣斷斷續續幾年下來,他不僅完成了國小課程,還讀完了汽車修理工技術夜校。後來他成為出名的汽車修理師傅,又開了自己的修理行。在他21歲時,當許多同年齡的人還靠父母養活時,他已經每個月能掙到一萬多美金了。

後來,他又開了工廠生產汽車配件,現在他擁有三家自己的工廠,並在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東南亞等地設立了國際性的銷售網路。

這是一個最現實的,就發生在我身邊的由小學生到自己創業成功的例子。而類似的例子在今天到處都是。

“天生我才必有用”。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不管你出身多么窮,多么沒文化,現在的工作多么差,多么累,只要你想成為富人並努力去做,你就會是脫貧致富。

5.用靈魂做好每件小事

我在悉尼的房子,有花園和游泳池,草坪要修整,游泳池要清理,經常有一些雜活要乾,用過幾個雜工乾的都不太滿意。後來朋友介紹一位希臘人,五十多歲,英文講得也很不標準。他來我家乾過兩次活,我深受感動,他幹活的質量是第一的。儘管是修補一塊圍牆或修剪一下草坪,他都做得非常認真。每次幹完活兒後,他不僅把場地打掃乾淨,還自帶吸塵器把周圍的小木屑,小土粒都吸得乾乾淨淨。說實話,我自己為自己幹活都不如他做得細緻。儘管他要的工錢比其他的人高一些,我這幾年來一直都與他打交道。因為他盡職盡責的精神令人敬佩。

有一次我在一家希臘餐廳吃飯,正好遇見他帶兩個小孩子也在吃飯,我跟他聊天,你為什麼能把雜工這么簡單的工作做得這么好,他說,“我英文不好,又沒有其他技能,但我熱愛我的工作,我是用靈魂乾好每件小事。”吃完飯後我們一起走出餐廳,我看他開著一輛敞篷車,帶著小孩兜風。如果不了解他,別人還以為他是某個大公司的大老闆。

“我是用靈魂乾好每件小事”這句話我始終記憶猶新。他不僅是個普通的雜工小生意者,他更是一個偉大的哲學家。他能從內心裡講出這句話,我就知道其內心世界的高尚、尊貴、偉大。他能開敞篷跑車在海邊兜風,也就是理所應當的。

“上帝給每個人的機會都是一樣的,平等的”,不管你的出身如何,學歷怎樣,現在從事那種行業,你是否用靈魂來做好工作中的每件小事才是至關重要的。

在工作的環境中,在生意的交往中,你到底是盡職盡責還是在應付差事,消磨時間,不僅你自己明白,別人也都看得清清楚楚。如果要提職加薪,要簽約做大的訂單,你願意去照顧那些應付差事的人嗎?哪怕他是你的親兄弟,你肯把重要的崗位或生意交給他去做嗎?

盡職盡責是一個道德法律的要求,也是一種行為習慣,要養成這種好的習慣就要從小處著眼,哪怕是洗碗、擦玻璃,養成一種認真負責的習慣,在工作和生意中,沒有小事。你是裝修工,那么每砌的一塊磚都很重要;你是工廠的裝配工,你的每個零件裝配都直接影響到產品的質量;你是餐館服務員,你的每句話,每擦一張桌子,送一盤菜都會影響到餐館的聲譽。

盡職盡責的另一個好處是,這個習慣會促使你追求完美追求卓越從而使你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權威。而金錢也就隨之而來。在歐洲流傳著這樣一個事跡。某機械廠的一位普通機械工人,在工作中盡職盡責。每當機器出了問題,他都加班加點去修理,從不計較老闆是否給他加班費。因為在他看來,能有機會讓他修理機器,這個機會本身就已經算是報酬了。由於常年的日積月累,加上他100%盡職盡責的精神,使他成為機器行業修理的權威。年齡大了後他提前退休,專門幫人修理機器。有一次他原來工作過的工廠機器壞了,別人修了幾天都修不好,工廠又去找他回來,他花了半天時間查看機器,最後用粉筆在某處畫了個圈,說就在這打個洞,然後換了小零件就好了。果然如他所說,機器正常運轉了。最後算賬,要六萬元。很多人講,畫個圈就掙六萬元,能頂一個人一年的收入了。但工廠的老闆說,他畫這個圈可能只掙一元錢,但能找到這圈劃在哪裡應付他五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元,因為那是他幾十年盡職盡責所練就的特殊技能。

也許這位工人在二十年前盡職盡責的工作中,並沒有想到以後劃個圈就能掙大筆錢,但他按照這種習慣去做了。上天給他的回報是他自己也不曾想到的。如果他當年總是混水摸魚,消磨時間,他會有今天嗎?

6.掙錢增加十倍百倍的方法

在商品社會的條件下,你掙多少錢取決於兩個基本因素:第一,你在某個公司的重要性,或者說是公司對你的依賴性有多大;第二,你對公司所創造的價值。

要想使自己掙的錢增加十倍或百倍,方法就是第一,增加你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第二,增加你的服務所創造的價值。

假設你通過努力使自己成為某個公司或是某個行業的技術權威,那么,你的收入必定會提高很多。再加上你付出的勞動能為公司創造很多價值,你的收入肯定會高出普通人很多。

說到底,在當今的社會中,你掙錢的多少是與你付出的勞動或服務所創造的價值來衡量的。

如果你想達到與一般人不一樣的財富,你就應當付出與一般人不一樣的努力,創造出與一般人不一樣的價值。如果你做很普通的事,付出很普通的努力和價值,卻想發財致富,那只是白日做夢。

舉例說:如果你想蒸一個饅頭,你需要一個饅頭的麵粉,如果你要蒸兩個饅頭,你要用兩個的麵粉。如果你想掙到兩個人的收入,你要創造出兩個人的價值,你要掙相當於100個人的收入,你就要創造出相當於100個人的價值。

歌星為什麼一場演出能掙到十幾萬,因為他在一場演出中為幾萬個觀眾輸送了他的音樂價值,這個價值用錢來表現就是十幾萬。李嘉誠為什麼一年能掙幾十億,因為通過他的管理和領導,他的企業為社會創造出了幾十億的價值。

物理學中有一條定律叫做能量轉換守衡定律。它的意思是要發出幾億度的電,就要用相當等量的煤來燃燒而轉化成等量的電,而電又帶動機器運轉產生相等量的機械功。這個定律也適用於人類社會中的付出與回報。要想掙出一定數量的錢,就要付出相等數量的努力。你想成為百萬富翁嗎?請付出百萬價值的服務給予社會。只不過人在創造價值時,可以通過體力勞動、腦力勞動、企業的經營管理等不同形式來實現。

所以,發財致富其實很簡單,你只要事事都比別人努力百倍,你就會創造出百倍的價值給社會,也就必然會得到百倍的金錢回報。

王永慶在早期時經營一個米店。別人的店晚上六點就關門了,他的店開到夜裡十點;別人一星期只做六天,他七天都營業;別人的店都是客戶自己買米後往家拿,而他卻願意送貨上門。創業初期,用不起工人,他就自己在晚上把一袋一袋的米扛到客戶的家。他的米店還賒賬給那些做工的工人,他逐戶記下每家幾口人,一袋米大概多少天會吃完,然後主動送去。他記下每戶主人每月發工資的日子,然後按照這個日子去收米錢。像這樣的精神去經營一家小店賣米真的是感動了上天和鬼神,他的生意能不好嗎?他最終擴大事業,成為台灣人人皆知,人人佩服的知名企業家。

我在悉尼的朋友中有一位是清潔生意大王。他的清潔公司擁有全澳洲200多家大型公司和商場的清潔定單,有員工上千人。每年的生意額達到幾億元澳幣。他就是從當一名清潔工起家的。

他是早年從希臘移民澳洲的勞工。當時澳洲修鐵路需要大量的勞工,他便從希臘的小島上應徵來到澳洲。做了幾年鐵路修築工後,他感到自己體力不支,便轉行去一家商場當清潔工。在工作中,他百倍努力,即使最小最簡單的事他都要做到100%的好。他擦過的地能照出人影;他清洗過的廁所連最挑刺的人都滿意地點頭;他擦過的窗戶,連窗戶縫裡也沒有塵土,而且他幹活的速度比別人都快好幾倍。日久天長,他工作態度,敬業精神都被周圍的人看在眼裡。當商場的管理制度改革,不再專門養自己的清潔隊伍時,商場經經主動找他讓他自己成立公司承包商場的清潔任務。他承包後一如既往,還是百倍的出色,其他商場的一些主管也慕名而來,主動聯繫他去承包,就這樣,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後來發展成一個知名的清潔公司。

這些例子都是從很普通的事情中創造出奇蹟和神話的。我們每個人的職業不論是什麼,都有同樣的機會創造奇蹟。問題是你到底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來做好你的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