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人士周日晚上的9個習慣

對上班族來說,周日晚上恐怕是每周最難熬的時期。周末的歡愉即將告一段落,下周工作的煩心事奔涌而來,有點負面情緒在所難免。如何才能打消焦慮,讓自己精神飽滿地迎接新一周的挑戰呢?不妨看看職場成功人士都怎么做。

Laura Vanderkam在其著作《成功人士周末都乾什麼》中提到,在周末晚上,成功人士往往會做以下九件事情:

1、他們和家人、朋友共度品質時光。成功人士明白接下來的工作日將會異常忙碌,可能不會有時間,所以大多數人會選擇與親愛的人一起度過最後的休息時間。

2、計畫一些有趣的事情。Vanderkam表示,這樣做非常重要,不僅能為你的周末增添不少樂趣,還能讓你忽略周一早上的煩心事。比如有人幾乎每周都和家人一起聚餐。你還可以去看場電影,做做spa,或者打打保齡球。

3、為即將到來的一周做好計畫和安排。一些成功人士喜歡在周日晚上安排日程表,為接下來的一周設定好目標和截止時間。

4、做運動。職場諮詢師Egan建議,散個步,打場網球或去健身俱樂部報個班,都是不錯的選擇。Vanderkam在她的書中就踢到,電視機行業的Aliza Rosen就會在周日晚上18:00做做高溫瑜伽。Rosen表示:“這可以幫助我排出過去一周的毒素,讓自己更加專注於第二天的工作。”

5、拾起曾經的閱讀計畫。很多成功人士都養成了睡前閱讀的良好習慣,所以周末晚上他們也會照常看書。

6、完成上周的承諾。在上周的工作中,我們可能會答應很多事情,但卻沒有精力去跟進。周日晚上,我們可以不被打斷地回覆郵件,完成沒有實現的承諾。

7、放鬆自己。如果你意識到即將面對忙碌的一周,那么吃一頓健康晚餐,並美美的睡上一覺就非常重要。“為你的身體和大腦加滿油。”

8、做志願者。Vanderkam在書中寫到,結束周末另一種不錯的方法是做志願者。沒有什麼比幫助其他人更讓你精神放鬆的了。通過做志願活動,人們不再是一個個孤立的個體,而是從精神上結合在一起。

9、以高昂的狀態度過周日晚上。無論你心裡怎么想,周一終究會來。所以,儘可能保持正能量,以積極地心態結束你的周末。

不過,說了這么多,旁人的做法只能作為參考,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你才能愉快地度過周末最後的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