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現在能做些什麼能讓5年後變身人生贏家?

問題:現在開始做一些什麼事情,可以讓我在5年之後覺得受益匪淺?

我衷心感謝所有的意見。你或許應該了解,我今年23歲,是一名物理系的學生。我渴望在自己的專業上,以及生活的各個方面,不斷進步。

這個問題最初在Quora上出現,對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

1、飲食健康,照顧好自己。

2、儘量不在你的臉上或身體上塗抹化妝品,所有的化妝品(量多或量少)都充滿了有害的化學物質,從你的皮膚直入你的血液流,從而導致許多問題(你很難馬上看見或者感覺到)。

3、鍛鍊。積極鍛鍊身體,做你喜歡做的事情,這樣你就可以收穫雙重好處。

4、尊重你的家人和朋友,不要讓他們失望。但是,不要因為別人會去做一件事就那麼做,做你認為是對的事情,讓自己更堅定一些,因為世界上不止你一個人有那樣的感受。

5、閱讀有質量的東西!閱讀給思想注入智慧、讓思想交流以及讓你安靜地沉思。閱讀讓你更充實、更聰穎。

6、開始學習一種新技能。掌握一門外語總是一種優勢。而且,你可以稍稍研究下未來可能會變得很重要、在你的專業範圍內也會被賞識的技能。比如說,你可以學習有效地使用信息和通信技術,包括專業軟體包和一些編程。你也可以開始研究你的知識在其他領域的套用,這可能會給你帶來一些有趣的靈感。

7、努力學習,你會走得更遠。單有才華也是不夠的。眾所周知,比較沒天賦的人工作得更努力,很多有才的人認為他們的才華可以勝任所有的工作。你猜怎麼著?答案是不可以,因為不利用不完善就是不尊重自己的才華(有才華也意味著有責任)。努力工作的人是成功的人,如果他們剛好也是有才華的人,他們勢必能做偉大的事情。

8、不要對自己太苛刻或者太過自我批判了,如果你真覺得自己現在沒辦法做成某事——休息一下,讓你自己覺得舒服,甚至可以稍微放縱一下自己。

9、在經濟狀況允許的條件下,儘量多看看這個世界。努力為旅行省一些錢(這是最好的花錢方式之一)。

10、對於一個思想或者想法,人們可以有一百萬個不同的觀點。不要沒有頭腦地固執於一個方面,至少在了解其他的方面前,不要急於採取行動。如果你不同意別人的某些行為或者意見,至少嘗試去了解它們。理解某人不意味著你和他意見一致,這會讓你的觀點更加開闊。你應該記住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是可以改變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