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比你更成功的人永遠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太多關於個人成功的書籍和課程,似乎將我們看作機器人,完全忽視了人類情感的巨大力量。我們在一天開始的時候,情緒越平靜,就越容易在全天保持平靜的心態。因為,如果我們在平靜的狀態中迎接嶄新的一天,我們就很容易保持專注,完成該做的事情。

如果我們早上一醒來便面臨鋪天蓋地的壓力——電話鈴聲、電子郵件和簡訊提示音、火警警報等——你一整天都會處於被動回響的狀態。這意味著當你想去做那些推動你邁向成功的優先事務時,你卻無法掌握主動權,你只是在被動應付別人塞給你的事情,根本沒有考慮這些事情是否重要。

每天的第一個小時,儘量不要有太多變化。有序的晨間規劃能夠極其有效地幫助你找到自我控制的感覺,讓你不會陷入被動反應的狀態,進而可以減輕緊張與壓力,使你更加警覺,更有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務必要記住,你以什麼樣的狀態開始一天的工作,對你的總體工作效率有著巨大的影響。

有時候,我們都會想:“我們為什麼不可能將所有事情做完?”答案其實非常簡單:我們做了太多錯誤的事情。

許多研究發現,人們盲目地拿出更多時間去解決不斷出現的各種事情,這導致他們從來都不可能完成更多工作。相反,如果他們按照精心制定的計畫,測量和跟蹤關鍵優先事項與里程碑事件,工作效率反而會更高。所以,如果你希望自己更加成功,減少壓力,不要問如何提高做某件事的效率,首先要問的是“我真的有必要做這件事嗎?”

你能把某件事做好,並不意味著這件事該由你去完成。我認為這正是大多數時間管理建議普遍存在的一個問題;工作效率大師們往往只關注如何快速把事情做完,但事實上,在人們快速完成的事務中,大多數根本沒有必要去做。

仔細想想,這其實有些諷刺——一方面,我們在抱怨時間太少,另一方面我們在安排工作優先順序的時候,又似乎有著用不完的時間。因此,儘量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不要被其他瑣事干擾。

幾乎每個人都在談論這個問題,但成功人士會將其付諸行動。我曾經說過,現在我還要再說一遍:你是否擁有高智商和博士學位並不重要,因為如果你不行動起來,你在現實世界中便無法改變任何事情或取得任何進步。知與行之間有著巨大差異。沒有行動,知識和智慧便毫無用處。就是這么簡單。

成功人士知道,今天馬上執行一個足夠好的計畫,比未來某天再去執行完美的計畫更有價值。他們不會等待“合適的時間”或“合適的日期”或“合適的(不可能的)環境”,因為他們知道這些反應都是源自於恐懼。他們會立刻行動起來——因為只有這樣,才會真正有所進步。

許多最著名的小說、歌曲和發明都是受到了極度痛苦和傷心往事的啟發。因此,面對諸多挑戰不要灰心,因為它們可能成為史詩巨作誕生的催化劑。

一個名為“創傷後成長”的心理學新興領域認為,許多人可以利用他們所經歷的艱辛和創傷,獲得大幅度的創造力與智力發展。研究人員發現,創傷尤其有助於人們發展人際關係、滿足感、感恩、個人能力和隨機應變能力。

我們可能將這個世界看作是一個安全的地方,一旦這種世界觀破碎,我們將不得不重新樹立對外界的觀點。我們突然有機會像新生兒一樣,從嶄新的角度來看待外面的世界。而這種經歷有利於個人成長和長期成功。

當你挑戰自身極限,走出之前的舒適區時,你才會學到更多。

當然,養成好的習慣很重要。“心流”同樣重要。但這兩種都不是最好的學習方式。有時候,你需要挑戰自己的能力極限。這個過程會有些辛苦和不舒服。但這正是人類大腦成長的方式。只有走出舒適區,我們才會有所得。

你陷入掙扎時,正是你變得更強大和更聰明的時候。你在非舒適區的時間越長,學習速度便越快。效率極高的十分鐘,好過碌碌無為的一個小時。在這種狀態下,你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斷挑戰自身極限,犯錯誤,跌倒,從錯誤中學習,然後繼續挑戰更高的極限。

直覺是非常真實的,凡是聰明人都不應忽略它的作用,因為它源自我們潛意識深處,來源於你之前的生活經歷。如果所有人都告訴你“是”,但你的直覺卻給出了相反的答案,其中肯定有充分的理由。在面對艱難決策的時候,找出你能拿到的所有信息,讓自己儘可能全面了解情況,然後讓上天給予你的直覺做出決定。

成功人士知道,相信自己的直覺便等於相信真實的自我;你對真實的自我越信任,你便可以更好地控制實現目標與夢想的過程。

肖恩?埃科爾在他的書《快樂競爭力》(The Happiness Advantage)中寫道,最近一項科學研究發現,相比處在中性情緒狀態的醫生,在診斷之前將情緒調整到積極狀態的醫生,始終能體會到知識能力的顯著提高,使他們將做出準確診斷的時間縮短約20%。研究人員隨後對其他職業進行的研究發現,樂觀的銷售人員比悲觀的同行業績超出50%。在數學考試之前感覺高興的學生,考試成績顯著高於處在中性情緒的同學。因此,我們的情緒似乎只有在積極的狀態下才會發揮最佳的效果,而不是處於消極或中性狀態之下。

當然,這並不是說成功人士從來不心煩,但如果你能謹慎地接受和釋放負面情緒,而不是深陷其中,你便可以顯著提高生活中各方面的效率。花更少的心思去考慮如何解決你的問題,花更多的心思考慮如何管理自己的心態。始終保持積極心態。

你想減肥,但當你累了的時候,你很容易找到合理的藉口,讓鍛鍊以及節食從明天再開始。你想要建立一家盈利的公司,但當你陷入日常瑣事的時候,你很容易傾向於做自己熟悉的事情,而不是公司成長需要你去做的事情。你想要增進與家人的感情,但當你忙碌的時候,你很容易找到理由說自己真的需要解決客戶的提案。

美好的事物不會輕易得來,當事情變得棘手,我們往往會選擇捷徑——即便這會將我們帶往錯誤的方向。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成功人士製作了直觀的提醒方式,將他們從缺乏判斷力的衝動邊緣拉回到正常軌道。我們的一位朋友在過去五年還清了約10萬美元債務,他在電腦顯示器上貼了一張信用卡餘額;它可以不斷提醒自己需要償還的債務。另外一位朋友將自己比現在胖90磅的照片貼在冰櫃上,提醒自己不能再成為那樣的人。還有一個人在桌子裡裝滿家人的照片,一方面因為他喜歡不時翻看這些照片,另一方面,當工作變得棘手的時候,這些照片可以提醒他,他在為誰努力工作。

你在什麼時候最有可能屈服於內心的衝動,脫離實現終極目標的道路?找出這樣的時刻,然後用可視化的提醒方式來打斷這種衝動,讓你在實現目標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

奧普拉寫日記。痞子阿姆寫日記。J?K?羅琳也寫日記。

成功人士都會跟蹤他們的進度,制定目標,反思自己的錯誤並從中總結經驗教訓。他們通常會將這些工作放在一本筆記本當中。在生活當中,如果你想去某個地方,你需要一張地圖,這本筆記便是你通往成功的地圖。你可以記錄自己今天做了什麼,你打算實現什麼目標,你犯過什麼錯誤等等。你可以在這裡自我反思,可以記錄重要的想法,還可以跟蹤你已經實現和計畫實現的目標。記日記是對人們極為有效,但並未得到充分利用的工具之一。

不論你想實現什麼目標,都不可能只靠自己去完成。從書本中學習是一個艱難的過程。有時候,網際網路讓我們很難區分真相與謊言。你需要有一位前輩來告訴你一些竅門——他可以是你的良師益友或教練。

10,000個小時的勤奮練習可以讓你成為專家,但是什麼讓你將10,000個小時投入到某件事情上?那就是一兩位優秀的導師。如果你研究過足夠成功的人的生活,你會發現,在所有領域最優秀的人——運動員、音樂家、創業者、藝術家等——都有非凡的導師、教練或榜樣,他們讓練習這件事變得很有價值,充滿意義。

有時候,僅僅通過觀察導師也能帶來奇蹟。我們在觀察一個想要學習的榜樣時,我們十分清楚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時候你便會爆發出驚人的積極性。人類天生願意進行社交,當我們希望加入一個高高在上的精英圈子的時候,這種想法便會推動我們實現了不起的成就。“看,他們做到了。我也能做到!”雖然這聽起來有些過於簡單,但拿出時間研究優秀的人,將是你為自己做的最有價值的一件事。

亞里士多德說過,“要免受批評,就別說話,別做事,別成器。”這是一種戲謔的說法。如果你因為說話、做事或思考一些不同尋常的事情而遭到批評,這是好事。這意味著你在最近的某個時刻對某件事表明了立場。而這是成功很重要的一部分。

追隨成功人士的腳步,你要學會如何有效處理批評。對於充滿惡意的負面批評,你應該在收到之後進行評估,然後將其拋到腦後,而對於建設性意見,你應該在評估之後採取行動。向你重視的人——那些曾經有過與你類似遭遇的人——尋求反饋。記住,要以親切的態度接受反饋;這樣,你周圍的人在未來才更有可能給你提供誠摯的見解。

最後一條,也是相當重要的一條……

成功者敢於承認自己錯了,為此道歉。他們明白自己不可能通曉一切。他們心懷大志,同時也承認自己的成功也要歸功於其他人,會在有必要的時候尋求幫助。

去經歷錯誤和失敗,然後毫不氣餒地再次嘗試。這個世界上不存在永遠不變的的工作或絕對真理。我們都在摸索著前進。向每個人學習,保持謙遜,不要忘記享受在路上的美好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