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第一重要的事:要有錢

有時候,我看到好好的妹子在年紀輕輕的時候為了戀愛費了太多頭腦,總會忍不住想對姑娘說,姑娘啊,既然這么有時間,不如先掙錢。有時候,我看到妹子在抱怨自己感情不順利,過得不好的時候,還是會想說,姑娘啊,既然有這么多心思,不如先掙錢。有時候,我看到妹子跟渣男耗費青春的時候,特別想說,姑娘啊,青春這么短暫,不如先掙錢。

當然,這個世界上肯定有人是生下來就閃著金光的,這個不在咱們的討論範圍之內,這是命好,命好沒的爭。我想勸的是,家境普通、想要過好生活還得靠自己努力的妹子們。你拿青春賭的明天,也許應該賭在自己的“錢”程上,而不是賭在感情上。不是說年輕的時候不談戀愛,而是不如把談戀愛時的死磕勁頭兒分一半,哪怕是少一半在工作上。不是說妹子非要當工作狂,只是說,靠努力工作能滿足自己的物質需求,提升自己的生活質量,不妨一試。

有錢和沒錢,這個區別在女人身上非常明顯,而且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發明顯。

年輕時,人長得再不好看,光靠“青春活力”這四個字兒,面孔都不會太難看,年少無醜婦。大家十八歲的臉放在一起拼一拼,除去白黑胖瘦之外,膚質還能靠天生來撐一撐。二十五歲之後,就全拼保養了。怎么保養?砸錢唄。別跟我聊那種“我媽什麼都不用可是看起來還跟××歲的一樣”話題好嗎?無圖無真相,我眼可不瞎。什麼保養品都不用的話,有車的皮膚好過沒車的皮膚,文職工作的臉好過勞動工作的臉,不吹不曬看起來絕對比風吹日曬要年輕。用保養品的話,我不想聊高低端的差距,但是砸錢和不砸錢的區別,咱們四十歲的時候見分曉。

身材,有錢沒錢都能鍛鍊,就是有錢的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空間和方式鍛鍊。某次在聚會中遇到老同學,身材凹凸有致,聊起來,得知她花兩個月時間練就現在的身材。問她選擇的健身方式,她不好意思地說,每個月花一萬塊請私教。我會告訴你我現在想跳操,可是臥室地方太小,我很憂傷

還有就是品位。我知道有許多人說,有錢人沒品位。那是因為人們認為沒錢的人沒品位是正常的,而有錢人沒品位好像就不正常了。但是像品位這么私人化的東西,真的不好批評。就算喝得起幾百塊一瓶的礦泉水,但是喜歡喝可樂也不是罪呀。就算穿得起YSL,喜歡穿大褲衩也不礙誰事兒。我見過沒品位的有錢人,就會漫天扔錢,沒品位。但是,只要砸得起大牌,總會擁有無數有品位的單品。這就是為什麼有錢人喜歡買奢侈品,可能看起來缺乏個人意識,但是起碼件件有名頭,人家最多覺得你沒品位,可是不會覺得你沒錢。你以為那些時尚人士花透心思一件衣服搭出一百種穿法是因為他們喜歡啊?但凡有錢,誰折騰這個,早買一車皮衣服,一小時一換都不帶重樣兒的,有品位得拼多少年才能擠進秀場,只要花得起,您就能坐秀場前排。你再有品位,也買不起!傷感嗎?

有錢真的高級一些。這么說吧,有錢的妹子讓你送個貴的東西,那是考驗你。沒錢的妹子想要個貴的東西,那叫拜金。有錢的妹子,男人會砸錢以配合她的口味。沒錢的妹子,如果你要求男人為你花錢,那就是不知自己幾斤幾兩重。同樣的要求,就是這么辯證性的不同,這世界從來不存在絕對的公平。

錢能帶來什麼?錢能帶來在需要金錢解決的問題上最大的自由。比如,大房子,可以打滾兒跳操的大房子。有人說錢買不來時間,可是錢能節約時間,坐飛機和坐火車哪個快,分得清吧?開車和坐公交哪個快,分得清吧?開私人飛機和開車哪個快,分得清吧?當然,私人飛機這事兒偏激了,但是起碼得坐得起民用航空吧。開車也略要求高了,起碼捨得打車費吧。

住著可能明天就會被趕走的出租屋,穿的要么是過季打折品要么是淘寶貨(你自己還不是“淘寶狗”?我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怎樣啊怎樣啊怎樣啊?),買個面霜還要攢兩個月的錢,背個名牌包別人覺得你背的肯定是A貨,多買一件自己想要的東西都會有“負擔不起”的感覺。最可怕的,是你有一個伴侶,他看著你中下水準的生活,會發自內心地認為你怎么這么不會過日子,這難道是好生活?誰能告訴我過這種“好生活”有什麼意思?

有本事又願意嫁入豪門的話,可以。有本事又掙快錢的話,可以。可是如果你想要自己做主的生活,請認真規劃你的工作生涯,努力工作,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水準,靠自己的能力掙自己能掙到的錢,供養自己力所能及的生活。

如果你什麼都不做,四十歲的時候發現自己滿臉皺紋,每天醒來睜開眼睛的第一個念頭都是在為錢而發愁,每天晚飯的聊天內容都是在為未來的花費而爭吵,每天都在說苦惱的不是錢,可實際上都是在為錢苦惱,除了抱怨,無力改變,待在自己的爛泥坑裡,都是社會的錯,都是別人的錯,你過得太不好了,你不應該過這樣的日子的。

你知道嗎?你活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