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跟優秀的人相處是一種什麼感覺?

和優秀的人相處,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也會慢慢變優秀,大三那年我們班從生物系轉來一個男生,穿的白襯衣淺牛仔褲,一笑兩個酒窩,酷似張智霖。後來分到我們隔壁寢室,他去之前隔壁寢室就是個生化炸彈研究室,各種泛黃的內褲和滴著黑水的襪子,每個人去他們寢室的第一句話都毫無新意:真他媽臭!

他去之後晚上花了三個小時把寢室收拾的煥然一新,地板可以反光,桌椅整整齊齊,他們寢室的人從外面high完進門後連忙說:不好意思走錯門了。出門後看看門牌又揉揉眼睛。

然後他隔兩天就拿拖把把寢室拖的乾乾淨淨,也沒什麼怨言,弄的他們寢室的人都不好意思,但是他並非是基佬式的潔癖,他只是需要一個乾淨的環境而已。

他每天早上七點鐘左右起床,然後去操場跑步,跑個三五圈後回寢室換衣服,再吃早飯,一整天都精精神神的,我從未看到他表現出疲態。

他跟每個人說話都很和氣,臉上帶著微笑,有人找他幫忙他都會熱心的幫別人解決問題,剛來我們班半個月選班長的時候就以近全票的人氣獲得職位。

野炊的時候他買物資定車借相機拿燒烤架,整個流程井井有條,鄰班表示羨慕不已,他們上次搞活動帶吃的沒帶夠差點要吃人了。他甚至還弄了幾塊毛毯,給女孩子鋪著玩撲克,當時就有三個姑娘表示以後要為他生孩子,他只是靦腆的笑笑。

籃球賽的時候他身先士卒,又打比賽又當教練布置戰術,拿了全校第二,第一是體育系,畢竟我們體能跟不上,打完那一天他請所有隊員吃了頓飯,說感謝大家的拼搏成功失敗皆驕傲,大家都很感動。

他很慷慨,只要同學在超市碰到他,他都會請人喝點飲料吃點東西,弄的我們都挺不好意思的,一看到他都按住他的手說:班長班長我請你喝可樂,給次機會。

他不喜歡玩遊戲,喜歡去圖書館看書,一呆就是一上午,談吐很風趣,和他交流如沐春風,我們班主任有事沒事就愛叫他去辦公室聊天。

讀到現在你是不是覺得他是窮家小戶殺出來的?

並不是,他爸爸有自己的公司,他媽媽是武漢某醫院的主任,家裡資產保守估計八位數,他完全可以像富二代一樣開豪車泡美女,但是他沒有,他用虔誠的態度對待生活,對人生的每一刻都如最後一刻一樣珍惜。

而更讓人詫異的是,他們那個寢室的六個人,一畢業在大家還在摸爬滾打的時候就全部成了白領,在各自的公司混的如魚得水。

優秀的人就像一團光芒,和他們呆久了,也就再也不想走回黑暗了!(來源/知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