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24歲到26歲,奔三的尷尬年紀,你要知道的46件事

24到26歲就是這么一個尷尬的年紀——無法把自己當少年,但也沒有人把你太當真。

但從24歲開始,有些事情一定要開始做,有些事情也一定要更明白,目的是為了從24歲起,不為任何人,只為自己活得更精彩!

1、把重返校園充電認真列入計畫,並在30歲前再次畢業。

2、如果在現在的崗位上已經連續3年沒有任何提升,果斷炒了老闆。

3、現在是轉到另一個全然陌生的行業的最後時機,要想變就趁現在!

4、不要以為自己還有標準、還有原則、還有底線。你以為是你在強姦生活嗎?

5、把任何別人看起來是墮落的行為或愛好轉換成特長:嗜酒就喝成鑑賞專家、沉迷打網遊就去賣裝備賣號、愛混夜店就去城市雜誌當編輯、喜歡顯擺就去曬貨網當版主。

6、可以養寵物,但不要把寵物當子女。

7、硬性儲蓄收入的30%,哪怕只能堅持一年。

8、學會與小孩相處,或者學會與老人相處。

9、從現在起,每年請父母旅遊一次。

10、不再期待什麼,但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11、永遠玩得盡興。只要出來了,就不要對朋友嘟囔說“我不能喝,我11點要回家,我明天要早起……”,朋友沒強迫你出來做婊子,你給自己立什麼牌坊?

12、不要再把QQ、MSN的簽名搞成針對實質性內容的抱怨。比如“周末加班還沒工資這不是犯法嗎?!”,又或者“情敵易躲,朋友難防”。

13、以相同的價值觀選擇朋友,無論對方比你富有或貧窮。

14、接受各種批評,但絕不接受侮辱。

15、任何形式的裝,都是失敗者的行為。

16、賤,其實是一種了不起的生存智慧。

18、想不出喝什麼就喝溫水,想不出吃什麼就吃蔬菜。

19、大病險、人身險要買——現在吃的用的有什麼是安全的?

20、女人請關愛自己的乳腺,男人請關愛自己的前列腺。

21、大量喝酒前請吃飽點,不為消解酒精也為嘔吐的時候有東西可吐,而不是自己的胃液。

22、24-26歲開始,好身材的標準是小腹不突起。

23、24-26歲開始,不洗臉就睡覺第二天皮膚照樣緊繃光滑,將正式成為天方夜談。

24、認真學習保養,或者認真學習化妝。

25、把一個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接你電話的朋友,寫成你的緊急聯絡人。

26、至少擁有10件襯衣。並且學會1件襯衣的10種穿法。

27、必須有一件全毛料長大衣。就像汪明荃即使在TVB台慶拿不到獎,也要坐完整晚一樣,那叫做“地位”,無可替代,即使你嫌她老,又不夠風騷。

28、連續幾天穿同樣的衣服,是對別人的不禮貌。

29、不要總買打折貨,容易造成潛在的自卑。

30、至少在你退休之前,都不要穿著睡衣褲出門倒垃圾、遛狗。哪怕是深夜。

31、過了24-26歲,不要再把露出名牌內褲的邊當成時尚。事實上,從26歲開始,任何情況下,都不要露出你的內衣邊,或者讓別人能透過你的外衣褲,看出你內衣褲的形狀。不穿都比這強。

32、儘量不再穿任何含有非天然成分的衣物。

33、衣櫃常備1-2件全新未拆封的新衫,它們可以讓你遭遇任何突發場合或約會時都能心安。

34、愛惜每一件衣服,但送出去也毫不手軟。

35、盛裝不須任何理由,穿衣只為自己高興。

36、26歲以後,半年沒有性生活將成為一種常態。

38、別一天盡和人、尤其是網友扯什麼愛啊情的,需要通常只有單純的兩種狀態:想看他脫褲子和想和他過日子。

39、看到喜歡的人就去接近、去搭訕,26歲以後,面子是次要的,拒絕之後反正誰也不認識誰。但26歲以後留下的遺憾,往往會發展成心病。

40、安全套比承諾更保險,所以錢包里要隨時裝一枚。不一定是自己用,關鍵時刻也可以幫朋友一把。

41、很抱歉,這個社會就是不公平,所以無論自己有錢沒錢,我們都絕不會和超過32歲還在租房子住的男人約會,除非他租的是一級公寓。

42、準備幾個萬能話題,比如股市、美食、打折信息、共同認識的朋友的八卦等,用來應對剛開始約會的對象和已經如同左手摸右手的戀人。

43、26歲以後,比孤獨更可怕的是麻木。

44、26歲以後,在炫耀自己年輕肉體的小孩面前不用自卑,他們是很把自己當回事,而你其實也不過就只是想玩玩她/他而已。

45、26歲還不到要靠錢和地位來彌補自己吸引力的地步,但被別人單純的看上外表也不再是值得驕傲的事。

46、26歲以後,憑直覺去搞,憑經驗去愛;26歲以前,兩者相反。

26歲以前,可以迷戀羅蘭巴特說過的那句“眼淚的存在就是為了證明悲哀不是一場幻覺26歲起,你將要做出的每一個選擇,都要能保證你會比現在更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