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掏心窩子跟你說說你為什麼賺不到錢

我從來不討厭錢這個東西,我相信你應該也不討厭吧,那接下來我們就有共同語言了。我每天最喜歡做的事情有三個:

讀書,讀多讀少沒關係,關鍵是沒事就翻兩頁,代表自己還沒有流於世俗。

運動,我覺得最好的休息就是運動,能激發人的激情,滿頭大汗對著鏡子,立刻就對人生充滿信心。

賺錢,發揮天賦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順道賺了該賺的錢,在老婆伐開心的時候買包包,呃——賺錢分為用能力賺錢,用關係賺錢,用錢賺錢,用別人賺錢,用資源賺錢,用色相賺錢…好想乾後面這個事情。

恩,說正事。

我覺得人這一生是可能到達一個層次,這個層次就是做什麼都賺錢,不做什麼也可以賺錢。只要想賺錢,隨時都可以賺,比如我可以通過講課賺錢,可以通過出書賺錢,可以寫專欄賺錢,可以策劃創意賺錢,可以做脫口秀演出賺錢,可以做股票做基金理財賺錢,可以討好老婆賺錢,呃…總之,就是很多事情都可以賺錢,雖然不會富可敵國,但是好像也不怎么缺錢。

這不正說著,《故事會》在微博上給我發私信,說:先生我們摘了你一條微博,能不能把50塊的稿費給你快遞過去。呃,好大方呢……這種巨款我經常收到,我當然一般是拒絕的,Duang——回復一概就是:幫我捐了吧——你們覺得哥是不是個好人啊?

但是我也有很多朋友,窮其一生,也到不了這個階段,一直苦逼呵呵地打著一份辛苦的工,在電腦前耗儘自己的人生,最後落下個頸椎病,不敢輕言離職,也不敢隨便換工作,因為房貸要換,兒子學費要交,水電費要付,信用卡要還……只能在夕陽西下的某個傍晚,坐在樓頂上,抽完一支煙,感嘆一聲,這就是操蛋的人生啊,然後回來洗洗睡了,第二天繼續輪迴。

我想來想去,一個人最終沒有實現財務自由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這個能力一定是別人無法輕易取代的,唯有如此你才有價值。有句話不是這么說嗎:

不要去刻意融入什麼圈子,當你的能量到達一定層級的時候,對應的圈子會自動吸納你進去的。

有些人會覺得自己認識很多人,特別是很多牛逼閃閃的人,覺得自己的人生整個都飄起來了,覺得他們的人生有你的一份子,甚至錯覺到大家平起平坐稱兄道弟。其實,這種事吧,如果你本身並不牛逼,不管你如何去諂媚著靠近那些牛逼人,也不過是個陪襯。自己牛逼,才是真的牛逼。自己強大,才是真的強大。

所以長久的關係,一定是你具備了某一方面的能力,也就是你具有了價值,35歲前不管你如何跳槽,但一定記住,培養自己某一方面的核心競爭力。

這年頭沒有人幫自己很難成功,比如你去炒股吧,呃——說起這個傷心事,哥最近也開始炒股了,無數朋友過來給我訊息,在中國炒股我是覺得,一靠訊息,二靠運氣,三靠技術。

不管訊息準不準,人家真心想讓自己賺錢啊,好的人脈就是那種,看到你好,他們就開心的人。

而有些人呢,凡事只想自己,覺得別人都該幫自己,都該為自己謀福利,你是長得帥啊還是祖墳冒青煙啊?人家憑什麼幫你啊,特別是賺錢這種事情,要不是死黨死黨死黨死,誰會讓你發財啊。所以沒事是不是應該多去朋友圈裡點讚呢?

我有個朋友每天上下午各拿出一個小時的時間,來給朋友圈評論,沒得評論的就點讚。他說這樣朋友們才會記得他,哪怕是不熟悉他的朋友,也會因為他的經常出現而記住他。所以他女朋友是點讚點來的,他的工作是點讚點來的,他買房子的錢也是他點讚借的。他說,人類歷史的進步,跟點讚分不開。

所以平時要多積累朋友,不要等到用別人,才想起對別人好。豈不知,人際關係就像栽一盆花,你不用心栽培,它就會枯萎。如何澆水施肥呢?打個電話噓寒問暖,請客吃飯也不忘宵夜,把好看的微博艾特給他……對別人好點,別人才會時刻惦記你。

種花不是為了採花,但等花開綻放時,你自然可以聞得到芬芳。

只知道跟風,訊息很重要,運氣很重要,最後還有個技術不是嗎?

師傅領進門,節操還靠個人呢。我一向覺得自己不算個聰明人,但是就是很喜歡琢磨,勤能補琢磨,這個詞好通順啊。比如說最近我不是在炒股嗎,我每天用個本子記下今天的操作反思,比如這個股票為什麼買少了,那個股票為什麼賣早了,管理層為什麼要減持,K線圖的各種波動暗示著什麼……我都拿個本子記下來,如果有一天我成功了,記者採訪我,我也好翻翻本子告訴他我的成功之路不是?

這個時代聰明人很多,肯下功夫思考的人很少。

所以要進入任何一門學科,要掌握任何一種知識,必須要下功夫,你要掌握它,就要先愛上它。

有這三點做保證,我覺得你也可以實現財務自由,算了,不說了,老婆說我要是拖地就給我100塊,賺錢,就是這么自由自在。(來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