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謹以此文獻給沒有動力學習的孩紙們……

謹以此文獻給沒有動力學習的孩紙們……

你要是天天一大早六點起床,吃頓好飯,奔去教室背兩篇新三,

八點坐直在教室的前排,使勁不分心不玩手機地聽完三節還是四節課,

課間練字背單詞看報紙,放學奔去食堂搶份好飯,

回宿舍吃完,洗洗衣服拖拖地消化下,再聽VOA,一倍速聽完聽1.5,1.5聽完聽2倍,聽困了上床歇中覺,

下午繼續坐直在前排聽完三節課,放學去食堂搶個饅頭奔回寢室啃完,收拾好書包就去教室上自習,拼到十點半趕在關門前回宿舍,洗漱完了繼續聽VOA聽新三,聽累了看書,看累了上床睡覺。

周六帶一天干糧去泡死在圖書館,周日半天上街採購,半天整內務看閒書,晚上繼續滾教室自習,想考北大清華耶魯牛津的,周日就別放假,你還有個鬼空去迷茫,去憂傷啊!!

你要是想到以後吃不起肉,旅不起游,看不起最新大片,連買份三塊錢的南方周末都要猶豫掙紮下,你還敢迷茫敢憂傷啊!你當你是少年維特啊,維特的煩惱之所以迷人,那是人家名字前還有少年兩個字。你要是混到中年,住不起房,開不起車,泡不起妞,天天對著現實哼哼唧唧,鬼會去聆聽你那“悽美感傷”的煩惱。

你說說你都這么把年紀了,還玩什麼淡淡的憂傷,深深的迷茫啊,再不拚命,畢業就要去要飯了,就算天上掉個餡餅,你還要比別人先發現張嘴去接著提前準備呢。你迷茫個鬼憂傷個死啊,看人家談戀愛你羨慕什麼,還怕以後嫁不出去么,看人家拿offer滿世界跑你眼紅什麼,沒看到人家怎么嘔心瀝血苦盡甘來么。還不滾去啃書拚命去,上個P網,偷個P閒!

寂寞。

一個人早起晚睡不難,但在一群晚起早睡的人中早起晚睡不簡單。

沒人陪你占座,沒人陪你背書,沒人陪你寫作。學習就是孤獨的。

食堂,寢室,教室,你就只能去這三個地方。廁所你都要算好時間再去。

沒人經常簡訊你,沒人經常鼓勵你,沒人一直關注你。不管是打雷下雨下雹子還是刀子,都要早起前行去學習,你的夥伴會貪睡不去,但不可以是你。

你的同桌室友飯友學友各種友都可以中途打斷他們的計畫,你不可以!你要學習。

你一個人背著書包跑來跑去,你以為很傻很土很幼稚嗎?

別人笑,是羨慕,你笑,是自信

欲望。

想睡懶覺,想看電影,想吃大餐。但是他們都是花時間的事,占用學習時間的事。

可以放假,可以休息。 可要是每天多睡2小時,一年就多睡掉30.4天,一個月沒了。每天看兩集電視,又是一個月沒了。

你還慚愧啊?

享樂。

她去看演唱會了,他去唱K了,他們去開房了。

都和我無關,因為我要學習。

他們打遊戲,他們蜜月旅遊,

都和我無關,因為我要學習。

鍾南山也堅持運動打籃球,每天都跑步。但是人家大年三十上午還在搞研究。

沒資本還不學習?

沒背景還不學習?

智商不夠還不學習!

你好意思一把年紀了還吃爸媽的么。你有touch nano shuffle iPhone macbook,是你掙的么?

你穿Burberry噴Dior拎Prada,你兒子用什麼?

你爸給你買房買車,你付得起物管,付得起年檢么?

你穿什麼,用什麼,開什麼,住什麼,什麼都不算。

你讀什麼,看什麼,想什麼,做什麼,什麼都重要。

教室前排的姐姐在你來之前就在那GRE,你走了,從寢室出來打水,她還在GRE。她GRE她GRE她GRE,你連六級的 分都刷不高

周末你多睡一個小時,到教室,自己的位子都被人占了,你還好意思說,同學,對不起,這是我的位子?

為了多睡一下,你丟掉了自己的位子,值嗎?

你智商不高,情商不高,各種商不高;你背景不夠,資本不夠,各種不夠;你還不學習?

你高中傻乎乎的把自己家的全套鑰匙送給女朋友,(  )你以為很浪漫很抒情很溫柔很韓劇?

你不學習,你連一個鑰匙串都買不起。

你追求加內特詹姆斯科比麥蒂鄧肯霍華德……

你不學習,連一張季前賽門票都買不起。

你想去荷蘭,想去普林斯頓,想去各種地方。

你不學習,你就繼續想吧。

別人花言巧語追女朋友,別人周末上街大包小包,別人假期飛來飛去。

都不關我事,我要學習。

別人逃課,兼職,遊戲,

都不關我的事,我要學習。

你說我沒智商,沒背景,沒資本。

沒關係,我要學習。

你說我固執,老套,OUT。

沒關係,我要學習。

所以,學習就是一件要耐的住寂寞放的下欲望舍的得享樂的事。

你好意思那么懶那么不守時那么吃那么玩那么囉哩叭嗦不看書么!

你好意思穿著各種簽名在校園裡面遊蕩,你好意思整天插U盾上淘寶?

你要學習,你要學習,你要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