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不是拿來玩的

大學不是拿來玩的

有人說過高考就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的確如此,可以說每一個走過高考的人都是成功者,都是一個響噹噹的英雄。我們都曾共同經歷過高中歲月的殘忍的洗刷。高中時每一個大都心懷理想,心中總有一個還未完成的夢。就是能夠考上一所心中理想的大學,那時候不會去理會是否能夠考考上。因為那時候什麼都還不是定局,那是我們心懷理想,那是我們都憧憬著未來的大學生活。我們都曾心懷鬥志,昂首前行,迎接所有的困難。高中的我們習慣了早上6點起床,都習慣了下課跑到廁所捧一捧冰冷的水澆走在臉上的睡意,都習慣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手捧一杯暖和的奶茶挑燈夜戰。每天都像是提前安排了的,明天就像是今天的一個完美的複製。雖然我們也曾抱怨那種生活的枯燥、勞累。但都不曾放棄。那時的生活雖然單調乏味,但我們都會笑著說;“我們其實每天過的都很充實。”從來的不曾感到無助,因為心中自有目標在,再苦再累都能扛過去。

隨著六月那場小雨的結束,高考便落下了帷幕。有的人或許露出了如願以償的歡笑,有的人卻流下了意想不到的苦澀的淚水。但不管結果如何,經過暑假的瘋狂的玩耍都將這些跑到九霄雲外去了。最後都相應的進入了大學。大學的軍訓想必給每個人都留下了深深地烙印吧。只有在那時候把每個在外鄉求學的學子的思鄉之情詮釋得淋漓盡致。

到目前各所大學都相應上了幾周的課了。到這時候應該很多人都會發現找不到學習的感覺了,上課時發現大多數人的拿出了手機或者都在睡覺或者玩手機,這時候你是不是也不由自主倒在桌上了呢?儘管大學的圖書館很大,我們卻很少進去。到後來你會發現大學中你僅存的愛好就是睡覺或者上網了。的進出網咖或許都讓你厭倦了,逾時長的睡覺讓你開始失眠。如今的挑燈夜玩代替了以往的挑燈夜戰。過去的定時開關機的習慣不復存在,而如今手機徹夜不眠。過去討厭上網聊Q,而如今卻發現聊Q占據了大部分的時間。頻繁的進出QQ空間更新著心情。每一次的QQ聲音都勾動著心弦。在大學裡習慣晚睡晚起,習慣了將作業壓倒以後,習慣了上課的散偶然的翻開漫和發獃,直到某天偶然的翻開課本,發現似乎不管多么簡單的題都不會做了,某天突然的相信和聽一節課卻發現不知老師所云。這個時候才感到不安,感到焦急,感到苦惱。

每天晚上睡覺時,靜靜地閉上雙眼,回想起高中那些難以忘記的歲月,那些含有汗水的記憶,你是否會感到難過,因為你突然發覺自己墮落了,從來沒有的痛苦感油然而生。感到自己就仿佛在虛度一樣,沒天同樣的過著複製式的生活,不過這種複製中帶有太多的空白。(  )感到每天都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大部分時間都只在發獃和彷徨中度過。

其實每個大學生在入學的開始階段都會有這種過程的。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這種狀況其實不是真的得墮落,這是一種自我暗示感覺墮落了。實際上只是我們曾經的目標或者理想都蕩然無存了現在只是缺乏目標,感到迷茫而已。就好像是一隻腳上綁有磁針的信鴿一樣找不到前行的路。解決這種事的最好方法就是儘快的確立一個目標,這樣你就會為之而奮鬥,找到前行的方向,才不會在原地徘徊而感到迷茫、虛度光陰。

其實我們就像一隻在茫茫大海中行進的一隻船一樣,對於沒有方向的船,什麼風都不會時順風。

  1. 大學生十八條受益一生的定律
  2. 大學四年挖好坑,畢業十年牛哼哼
  3. 大學裡專心做好一件事情就是成功
  4.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是從大學開始拉大的
  5. 如果你是大學生,且是農村的,請你花三分鐘看看!
  6. 如果大學能夠重新讓我來過
  7. 大學畢業整三年,很努力卻依舊一事無成
  8. 大學畢業感言
  9. 大學生活感悟
  10. 大學成功不可忽略的7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