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追夢時代:三年大學一年考研

追夢時代:三年大學一年考研

——一名考研學生的心聲

自從三月份我開始決定考研、查資料、買教材一路走來,經歷了不少。心裡也平添了不少的感觸,恍然間仿佛我大學的記憶都給了今年的考研複習。都說考研難,其實經歷了才知道,考研的難遠非想像的那么簡單。

我學會了面對壓力

三年大學的對比和一年的考研感覺讓人頓然間再次讀了一次高三,不過更為有感觸的是,考研的壓力遠超於高三。高三有老師在指導,而考研呢,更多的是自己去複習,自己給自己增添的壓力。這種壓力呢,可能化為動力,也可能化為阻力。

考研路上磕磕絆絆,從選擇學校、選擇專業的猶豫到買教材的艱難,總是在迷茫中度過。這就是考研,沒有人會給你方向,沒有會告訴你接下來該做什麼,只有自己在摸索。

當你經歷過這些的時候,猛然間你會發現自己長大了,自己變成熟了。之前還是一個孩子,突然間已經是一個大人了,學會了獨立的思考、獨立的承擔巨大的壓力,這就是考研給我的收穫。

我學會了堅持

研究生之於我們就像天空中的彩雲,很美。沒有人知道我們在這個過程中要付出多少的艱辛。我們自己要摔多少跟頭。記得複習了一段時間的時候,很多人說你選擇了一個偏冷門的專業(我報的是現當代文學)。以後不好找工作。當我聽到這樣的評論時,我自己的心也受到了觸動。同學們其實是好意的提醒,之前我也考慮到就業的問題。可我的確是很喜歡這個專業,一直後悔自己沒有讀這個專業。在考研的最初階段,其實就是想彌補這個階段,不給自己留下遺憾。經過再次的仔細考慮,我還是決定堅持下去。不會再次動搖。

我學會了成長

每天五點鐘就起來背英語,一直到晚上十一點還在挑燈夜戰。沒有一個完整的睡眠,沒有一個悠閒的吃飯時間,通常是在轉瞬間我就把三餐搞定。記得剛開始複習時,就很少與別人溝通了,複習的時候大家都安安靜靜的。就算是想溝通又溝通什麼呢?耐得住孤獨與困苦方敢走此路。(勵志故事    勵志文章)有人說高三就是過獨木橋,我則評論考研就是走鋼絲,不是在跟別人競爭,而是在跟自己競爭。長久的堅持一件事,對自己來說是一件頗為艱難的事情。很坦誠的講考研之前很少去上自習,很少有讀書的習慣。準備考研了,才發現舊有的習慣對我來說是多么艱難的一件事。我在努力的克服讓自己不再迷戀遊戲,不再迷戀足球。我知道我想要獲取考研的成功,我必須要犧牲一些東西。既然我選擇了,我就能接受這樣的現實。

追夢時代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很多東西,不是在表面看來的那樣,沒有風吹草動,則一切安全。

每天雖然還是按部就班的複習,偶爾見到校園裡的老朋友,倆人就在那聊一會,問一問近況。其實自己的心裡有多著急,自己明白。需要對自己負責的做這件事,當我決定做這件事的時候,我堅定我之後不會後悔。我也沒有放棄的打算。考研馬上就要到來了,我會一直堅持著,為了那個夙願,為了完成我那個小小的夢。

  1. 我的考研之路: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2. 考研勵志故事
  3. 考研勵志文章
  4. 放棄考研的四個理由
  5. 考研成功的三大法寶:自信、勤勞、毅力
  6. 經典考研勵志 語錄
  7. 考研勵志短語精選
  8. 阻礙成功考研的三大因素
  9. 給準備考研的大學生的12條忠告
  10. 考研過來人:超越境界,超越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