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高考失利,我來到了一所二本大學

曾經高考的失利讓我與理想的大學擦肩而過,就這樣我來到了一所二本大學。

高中時,我刻苦學習,我總是那個第一個來到教室,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學生,我上課認真聽講,擔心漏聽了任何一個知識點。我每天都是三點一線,教室、餐廳、寢室,在這三個地方我不捨得浪費一分一秒,就這樣,我堅持了一天又一天。然而,命運總是那麼愛跟人開玩笑,高考當天,我由於身體原因,發揮失常,因為家庭的原因,父母不願讓我再受一年復讀的煎熬,就這樣來到了一所二本大學。

曾經的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同學眼中的學霸,自然是受不了命運的捉弄,我心有不甘,我相信我不應該是這種結局。我於是下定決心,改變這種境況,我不可能就這麼下去,不能對不起高中三年的付出,我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夢想,我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我知道,進入大學,學習任然是大學生的第一要務,學習也就成了我大學生活的主旋律。

剛上大一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以前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改變現在的處境,我要好好學習,我要拿出曾經的拼勁,充分利用學校的資源來充實自己,我要考更好重本學校的研究生,爭取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然而,當我真正上課的時候,我發現旁邊的同學都不認真聽講,她們不是在玩手機就是在睡覺,回到寢室不是在看韓劇就是逛淘寶,讓我一度懷疑我見到的一切,這還是大學生嗎;但是,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如果自己有一天變成了她們那個樣子就太可悲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我一直很贊同,為了不被「同化」。

於是,我每天六點起床,跑四十分鐘的步,順便背背單詞,回寢室洗刷收拾完以後,背著書包便去教室,自習室,圖書館,直到晚上十點才回到寢室。剛開始我總是想回寢室,在圖書館坐不下去,學不進去,但是我告訴自己:別忘了自己的夢想!慢慢地,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我每天在圖書館待到閉館,雖然累,但很快樂。當然,在大學裡,我要學習很多知識,因為,這畢竟是我們人生中最後一次能靜下心來汲取知識的地方!

大學裡,有英語四六級要考,所以我要為這做準備,所以,每天的我都會在上課之前背十五個單詞,中午的時候,我會看一些美劇來提升自己的聽力水平,每天晚上,我都會做一套英語四級真題。

關於高數,有考研計畫的我,自然不能忽視高數。每次上高數課的時候,我都認真聽,認真思考,有不懂的問題,我在課下問高數老師,當然,學好高數最基本的方法還是做題,然後總結經驗,沒有課的時候,我就做高數的課後習題還有考研真題,這樣我的高數自然不會跟不上。

由於專業限制,我想考金融的研究生,我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我想要有一天可以走進那些985、211類學校,我想學到更多的知識!但是自己的專業是管理學,對於這樣一個門外漢來說實在是難,於是在我沒課的時候,就去蹭金融的專業課,我把老師講的案例以及推薦的書都收集整理起來,這樣考研的時候就不必那麼費力了。

堅持自己的方向。大學和高中不一樣,以前的我總是喜歡一個人學習,到了大學,寢室的人來自不同的地方,她們喜歡出去玩,計畫著怎麼去玩,可是我有自己的計畫,我不想在這些無意義的上面浪費時間,她們就會說我不合群,剛開始心裡特別難受,還有在上課的時候,我認真聽講,周圍的同學都在玩手機,她們說我裝什麼好學生啊,一件件一樁樁的事情都那麼消磨我的意志,但是,當我看到網上的一篇文章《寢室,是墮落的溫床;合群,是淘汰的開始》時,我看到了一句話:你以為你是在合群,其實你是在浪費青春。所以,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目標,不隨波逐流!

生活不會虧待奮鬥的人。到了大三的時候,我已經過了英語四六級,還拿到了初級和中級會計證和計算機二級證。那時候我已經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考研中,我拿出了高中的那股拼勁兒,終於我考上了心儀的院校。現在的我知道了,當初的堅持到底為了什麼,挫折並不可怕,它可以磨礪你的意志,激發你的潛力,感謝我所經歷的挫折,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當堅持成為一種習慣,夢想就會成真,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