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懺悔錄——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大學懺悔錄——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迷迷糊糊過了四年,一無所有,原來我不是在上大學,而是被大學上了。

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我一定把自己的專業課學好,即使我不喜歡,但它至少可以讓我找到一份讓我生存下來的工作;考試前一定好好複習,不作弊,到現在才醒來,作弊不僅對那些平時努力學習的同學很不公平,更糟糕的是自己養成了不勞而獲的壞習慣,為了一點分數,卻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品質——誠信。

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我一定努力學習英語,拿到英語六級證書,不再拿「企業看重的是實力,而非證書」來作為自己不考證的理由。一個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人,我拿什麼來證明我的實力,擁有這些證書,至少可以證明我的學習能力以及我的勤奮努力,而這些也是企業所看重的。「別人沒有,我有」 在一個人人都有英語四級證書的年代,六級證書就是一個很有分量的籌碼。

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我一定少玩遊戲,把時間用來學習office、ps、會聲會影……等這些大學生必備的軟體,到現在自己還做不出一個像樣的表格、PPT,更不用說做出什麼動畫、仿真之類的東西,汗顏啊;

還拿出些遊戲的時間,看看《職來職往》,了解一下現實的職場,並結合自己實際,給自己做個職業生涯規劃,為自己踏入社會做好準備,以致不會使自己之前過得那麼迷茫,沒有規劃。

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我一定去學生會裡面乾一乾,雖然很多人對學生會不屑一顧,說他們很官腔,可是他們至少能夠在眾人面前說話,臉不紅心不跳的。我是一個和女孩子說話都臉紅心跳、現在還不敢在公眾面前演講的人,我需要去學生會裡面鍛鍊鍛鍊。還有很多人說學生會很腐敗,至少我認識一些學生會裡面的人都很好啊,如果真是如此,我也可以學陶淵明出淤泥而不染。

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我一定要在平時及寒暑假去做兼職,一來可以提前了解社會;二來可以減輕家庭負擔,父母為了供我們讀大學真不容易,況且我的父母還都是農民。在湖南衛視《完美釋放》節目中看到「板車哥」靠拉板車來供養兩個女兒讀大學,邊說邊哭,當他說到:我害怕媒體採訪,我感覺對不起女兒,別人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開小車的,而你的父親是拉板車的。我也淚灑了,我們的父母真的太不容易了!

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我一定不談戀愛,和自己之前的女朋友一直就這樣做很好的朋友。為什麼呢?由於自己一事無成,畢業了,也是分手的時候了,這又能怪誰呢?畢竟戀愛是建立在一定物質基礎上的,現實不是童話故事裡。最重要的是要把那些談情說愛、OOXX的時間用來完成上面一系列讓自己充實、不虛度的事情。

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可惜一切的一切都是假如,一切都回不去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未來的路還很長,從現在開始好好努力,不再虛度了吧。

編者寄語:前車之鑑啊,希望還沒有畢業的孩子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大學時光,多學點東西,滿載碩果無怨無悔地離開校園,走向社會,迎接另一個晨曦。

  1. 給大學畢業生的十點就業忠告
  2. 沒有目標,大學生活只會帶來悔過
  3. 如果大學能夠重新讓我來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