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給大學女生的忠告

給女大學生的忠告

1、成功的是許三多。

入學後,你應該會震撼,原來身邊有才華的人是這么多!但是妹妹,你記住,年輕的時候才華橫溢是一句莫大的貶義詞。我不是要你做笨鳥——如果不笨的鳥先飛,那就無敵了。如果沒有腳踏實地,天賦是最誤人的東西,最不值錢。有天賦的人最不相信遊戲規則,我希望你首先搞清楚,成功的不是袁朗不是成才而是許三多。

2、和年長的人談人生。

大學四年,縈繞在你心頭的必然會有一個詞:困惑。如果你困惑了,找人聊天或者去讀書讀報查資料,都是件好事情,千萬別坐著乾想。去做,去了解,去試錯,然後就都清楚了。你要跟年長你三歲以上的人談人生,與老師聊天,跟同歲的人只會越說越愁。

3、朋友是你的資本。

什麼是富人?富人就是掌握資本的人。但是交友是萬萬不能有功利之心的。你要真誠,還要做好吃虧的準備。你要呵護這份友誼,用感情,但又要講分寸,你認識多少人和你有多少朋友完全是兩碼事。這就像你見過多少錢和真正有多少錢是一樣的道理。我總說“錢”這個字,你會不會覺得不舒服?但是,很多朋友都是利益相吸的,你有多少籌碼,就會有多少朋友。真正的朋友,太難得了。

4、要動筆要讀書。

如果你不喜歡思考,那就注定沒有成長性。你可以有極“左”的思想,但是不要偏激,讀書不要貪多,把一本好書認認真真讀透了,專比博有用多了。讀書是要做筆記的,否則你很快就會忘掉。你有任何想法,馬上記下來。

5、口才是學不來的。文筆也學不來。

口才好、文採好是最沒有競爭力的。有內容才是有水平,有邏輯才是有實力。你不要用Word說話,妹妹,你要學會用PPT說話,它會讓你的思維變得清晰、簡潔、全面,富有邏輯。女生天生都是散文家,但文藝拯救不了生活。

6、管理你的時間。

管理時間不是把生活排得滿滿的,吃飯省時間,睡覺省,那是最沒有出息的。時間是靠規劃出來的,不是靠擠出來的,理財也是如此。不要把事情攢到截止日期再做。還有啊,有欲望是好事情,貪玩也是好事情,但是一切成功都是拒絕誘惑的結果。

7、放心去愛吧。

看一個男人,看他的細節,看他的成長,看他在朋友中的口碑,看他在大事前的魄力,看他在失敗後的態度。看他是否熱愛生活,看他怎樣評價自己的父親。重要的是,你們要有共同的價值觀,否則會吵個不停;不要把時間耗費在尋找上,他也會成長的,放心去追逐愛情吧。

8、找一份實習。

實習會讓你了解到課堂所學是真正有用的,那時你才會體會到:書到用時方恨少。實習會讓你學會一套實際的工作方式,會讓你學會跟職場中的人打交道。這些比你做學生幹部有用多了。

9、優雅是女人一輩子的營生。

一個女人最忌諱的是有進攻性,其次是心眼小,患得患失。一個懂得禮讓的女人比一個只知獲取的女人高明太多了。一個懂得寬容、遷就、諒解的女人是最不容易吃虧的。妹妹啊,這個世界總有很多的不可理喻,如果你腦筋太好,遲早會被氣死。千萬別想太多。我希望你用原則去思考問題。對於原則的事,一步都不要退讓,這樣才能贏得尊重。

10、生活從來是小馬過河。

我要你有目標感,但是又有誰知道通達彼岸的路。我說了很多的計畫、安排,但生活注定是混亂無章的。因此它才精彩,妹妹,我還希望你記住一句話,在大學裡,沒有人是你的對手,沒有人是你的敵人,甚至沒有人是你的朋友,但每個人都是你的老師。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文字處讀書!

  1. 22歲的女生,你一定要學著幸福
  2. 寫給二十歲女孩的十句忠告
  3. 給女生的18條愛情箴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