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一軍訓感言

軍訓是每個大學生必上的一課,作為新時代的天之驕子,我們負擔著振興祖國的大業,只有擁有強健的體魄,堅強的意志,嚴格的紀律才能出色完成這一任務。通過5天的軍訓同學們鍛鍊了自己的意志品質,提高了組織紀律性,實現了思想上的轉變,因而才有了以下這些發自內心的感言:青春,是豐富多彩的;青春,是絢麗多姿的;青春,是朝氣蓬勃的;青春期的我們對未來充滿了無數的想像和期待。青春,有苦澀,也有甘甜;有歡笑,也有淚水……

這幾天對我來說就像是幾個世紀一樣的難熬,好想為自己找一個逃避的理由。教官教誨我們:「想盡一切辦法,克服一切困難,完成一切任務,爭取一切榮譽。」我的思想開始轉變,考入大學並不意味著一勞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關口要過,有好多的責任等我們去抗,又有好多的義務等我們去盡。大學只是萬里長征中的第一步,那種「船到碼頭車到站,兵器入庫馬放南山」的思想對當代大學生的成長都是不建康的。

軍訓不僅僅是對我們的身體的考驗,更多的是對我們的意志的磨練,同時提高我們的思想水平和團隊精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是在不斷的磨練中長大的,就像一棵小樹一樣經歷風雨後才能變成參天大樹,軍人的氣質和鋼鐵般的意志給我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軍歌歌詞描寫的一樣:「還硬比鋼還強」.在我們軍訓中我們軍人、學生一家人,了解不少的軍中生活,體會到了軍人的艱辛,感受到了軍人的豪邁氣概,他們肩負著保衛國家的重任,苦中的樂,教官說:「當兵後悔二年,不當兵會後悔一輩子」.軍人的奉獻精神和大公無私深深的打動我們每個人,我們的班主任給我們講解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為我們今後的學習生活做準備。在這裡有酸楚的淚水,有苦鹹的汗水,有飄揚的歌聲,有歡樂的笑聲,這些就像不滅的音符跳動不已,我們是充實的,我們是快樂的,苦與累已化作美與甜,軍訓——我們不後悔

軍訓已過去四天,這四天中我的感觸很深。感覺到我比以前堅強多了,總覺得自己全身都是力量,疊被子是我在軍訓四天中覺得最難的,因為以前沒有疊好過被子,疊起來就頭大,怎麼也疊不好,儘管教官一而再的教,可我還是疊不好,使我都覺得我沒有喝方面的天賦,呵呵,經過不懈的努力,我最終還是會疊了,軍訓中還有很多很多的感慨,它們都會影響我的一生。

感謝軍訓,它教會了我很多以前沒學到的東西。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麥子通過努力長成一片金黃;小樹通過努力長得更加茁壯;農民通過努力收穫滿滿希望;我們通過努力懂得如何成長。

軍訓雖苦雖累,但它鍛鍊了我們的身體,加強了我們的團結意識,增加了我們的指示素養,提高了我們獨立自主的能力。因此,這次軍訓,我敢說我們的苦沒有白受,我們的汗沒有白流。

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剛剛踏進大學的校門,正信心百倍幹勁十足地準備投身到大學的學習中。大學不同於高中和國中,講的是經驗與實踐相結合。試想,如果我們沒有強健的體魄,如何能夠完成大學中的課程。所以軍訓培養了我們良好的鍛鍊習慣。

有一首歌唱得好:團結就是力量。是的,在軍訓的日子裡,我們學會了團結合作;一起打掃衛生,一起搬水。訓練場上休息時處處流淌著我們的歡笑。

同時,部隊還為我們安排了國防教育課。是我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世界和中國的國情。極大地增強了我們作為中國人的使命感。為我們樹立了正確的前進目標和方向。

生活在蜜罐中的我們,在家就像小公主一樣,缺乏獨立自主的能力。在軍訓的一個禮拜里,教會了我們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除掉了家中養成的嬌氣,增添了幾分軍人的堅毅。在訓練場上,從開始的怕髒怕累到現在的能在灰塵中正步走並且不皺一下眉;從在家的挑食厭食到現在訓練完後的吃啥啥香。這所有的一切無不顯示了軍訓的作用之大。它所影響的不僅僅是我們一個禮拜的軍訓生活,而是大學的3年乃至今後的一生。

感謝軍訓,給了我們鍛鍊的機會。感謝領導,給了我們成長的條件。感謝教官,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

軍訓雖然過去了,但軍隊的精髓我們時刻銘記在心:團結緊張,嚴肅活潑。

軍訓在血與汗中完美結束了,我們雖然在這流血流汗,但卻增強了自我的意志力,吃苦耐勞的精神,還有班級的凝聚力。

軍訓總是埋怨時間過得太慢,身體似乎受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冰一樣的冷酷。可現在回想起來這五天的軍訓生活,覺得種種煩惱是的多麼的幼稚。軍訓是對我的一次洗禮,也是一次挑戰!

我們差不多從小已習慣父母的寵愛,所以軍訓意味著我們要學會集體生活,自我照顧。軍訓第一天的訓練是站軍姿,本以為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真的做起來卻很難,不到一會我就覺得已近站不住了,可不知道那教官是痳木了還是怎麼了,竟讓我們站了好幾分鐘,在加上太陽不停的幸災樂禍的向我們潑灑著它的溫暖,蒸的我的體液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但教官還是不允許亂動,我那時真的有些撐不住了,真的好想大聲的說「報告」,但是話到了嘴邊又咽了回去,依然任憑那烈日燻烤,站的腳底發痛。我還是決定堅實的踏出這關,有事我真想向父母宣洩一下,但我沒有拿起電話,因為我要學會自強,將來的路是要我自己闖的,於是我開始告訴自己要堅持。終於軍姿站完了。我開始學我幾乎不會的其他動作,正步,四面轉法,跑步等。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依然是這些枯燥的動作。但我卻不像開始軍訓時那樣的浮躁了,開始學會堅持了。就這樣我一直堅持到了軍訓的結束。

軍訓有無奈、怨恨、付出、辛苦,但我們得到了的是軍人那特有的一種精神,那就集體意識,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軍訓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