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軍訓心得體會

短短的9天軍訓生活,增強了我們的組織紀律觀念,讓我們真正的放下了任性和自私,學會了謙讓和寬容,最主要的是讓我們明白了團結合作的力量是多么的強大。

站軍姿、稍息、立正、向左轉、向右、齊步、正步……平日看來最簡單的動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規則。漫長的軍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訓斥……使我們慢慢變的堅強起來。軍訓雖然短暫,但足以讓我們體會到人生的路途中並非總是一帆風順,時常會有荊棘存在,與坎坷同行。

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也很關心我們。立正稍息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也在無形中改掉了我喜歡駝背的毛病。所以當我覺得很苦很累時,當教官對我嚴格要求時,我振作起來,因為我知道教官也是這么苦出來的,他們付出同樣甚至更多的汗水,我們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覺得自己應該做得更好,雖然我常會因為沒有做好被批評,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無論被批評還是被表揚都是值得的。

由於軍訓匯報表演要出一個軍體拳方隊,所以要挑選打拳打得比較好的出來組成軍體拳方隊。我有幸被選中到軍體拳方隊主練軍體拳了。太陽很猛烈,練軍體拳也很累,但是我沒有退縮,每個動作我都很認真的去學習,有些打得不夠好的動作自己就多加訓練,因為我們是經過教官挑選出來的,我們就必須做得更好。選人的時候,教官表明不想訓練的可以馬上提出離開,但是我沒有提出,我認為我可以堅持,一定要做出一些成績。

經過四天的刻苦訓練,我們軍體拳方隊每個人都做得很好,打拳的時候基本能表齊排面。最終在28號上午的軍訓匯報表演上我們軍體拳方隊表演得很成功,最終獲得了第三名。能獲得這個榮譽與大家的努力是分不開的,更重要的是我們軍體拳的教官林sir對我們嚴格要求,要不是他的嚴厲,我們也就拿不到這個榮譽了,在這裡想說一聲:教官,辛苦了!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運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我相信,無論在哪個崗位上它將使我終身受益。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曬,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們是生長在新世紀的一代,我們是幸福的,父母把我們從天真浪慢的童年時代小心翼翼地扶我們走過來,在溫暖和無微不至的懷抱中,得到了嚴父的教誨和慈母的垂愛。對於我們已踏入青年的行列,有了獨特的思維,完整的性格和較穩定的人生觀,正缺乏一種對意志的考驗。英國作家狄更斯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軍訓好睏難,困難是磨鍊堅強意志的一塊磨刀石,堅強的意志總是在困難的磨礪中培養起來的。

有人說:人生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哭,沒有笑的。上帝也許是不公平的,但他給了我們公平的時間和大腦;他注定人必須從苦到樂,不付出哪來的收穫?正如農民種田一樣,春天播種,然後要施肥、治蟲等等,經過一系列苦活、累活之後,秋天才會有收穫。所以,我們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過去就能讓自己受益一輩子。你努力了,你收穫了,別人不能沾什麼光,但你沒有收穫,別人就不會看得起你,你就會苦一輩子,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會有越多的收穫。所以軍訓雖苦,但收穫是不可估量的,也能為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礎。

坐上公共汽車,離開昆明陸軍學院軍營。N天的軍隊訓練結束了。我望著車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色,不自覺地會想起我N天的經歷。我的心情也跟著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我付出了這么多艱辛與勞累,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在這N天當中,我認識了自己。

艱苦的訓練,能夠磨練人的意志。對於我這樣一個生活條件優越,從小沒離開過父母的孩子來說,軍訓是個再好不過的鍛鍊機會了。軍營中,艱苦的訓練使我身體勞累,讓我無暇顧及其他事情。即便是腳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訓練。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甚至幾個小時,都重複同一訓練內容,換了誰都會疲憊、都會厭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聲地叫一聲累。

軍人的天職是服從。對於身心疲憊的我來說,也是個考驗。從軍訓的第一天開始,我便努力去適應這裡的生活、這裡的生活方式。N天的時間太短了,來不及讓我細加體會。雖然我沒有能夠學會適應,但我學會了堅持。

人類只有在苦難中,才能真正認識自我。的確如此,軍訓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優點於長處。軍訓也給了我思考人生的時間,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如果一個人正在遭受苦難,那么此時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當這個人面對挑戰時,他將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若一個人經受住了軍隊生活的考驗之後,便再也沒有什麼困難能夠達到這個人了;雖然當兵很苦,但對於人生來說,將是意義重大的。“雖然,我參加的只是N天的軍訓,或許以後體驗軍人生活的機會也不多了,但是我要說,我理解父親的用意,理解他對我的期望。

離開軍營的前一天,便是中國傳統節日元宵。那天我們訓練完畢,教官和我們一同坐下來談天。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教官放鬆時的眼神,我肅然起敬。他們已不再年輕,他們已經將青春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那眼神流露出的,是無悔,是驕傲,是對我們這代人的期望。這些都深深的震撼了我,讓我難以忘懷。經歷了這次軍訓,我比原來更加了解自己,也更加了解我周圍的人。他讓我懂得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快樂,也讓我更加珍惜擁有。

匯報完學生人數後,我們精神抖擻地從主席台前走過,會操表演開始了。第一個動作是稍息立正,第二個動作是跨立立正,第三個是立正踏步,第四個是停指間轉法和提正步,第六個是擺臂踏步走。

在已經走到軍訓的半途了,轉眼間軍訓的日子已如流星般逝去一半了,現在對於軍訓剩下的日子,真的是”又愛又憎“,既期待它快點過去,又希望它慢點走,因為軍訓中我們也有太多的不捨,多少會有點留戀,感覺自己是長大了不少。軍訓讓我懂得了許多,同時也讓我對自己以後的人生更加有信心,更有勇氣走下去。

落西山紅霞飛,戰士打靶把營歸,把營歸……”,今天下午我們進行實彈射擊,心理想著當時的心情,打靶時那心情真的是太緊張了,我的手一碰槍,五發子彈就全完了,我還傻傻地以為我的槍壞了,太暈了。

頂著太陽站軍姿,是看你的耐力,我的皮膚變黑了,食堂的飯菜太難吃了,雖然不象傳言中-搶,但是同學門爭的吃,不染就沒有吃的東西,在軍營我學會打背包,但是我打的不太好,速度沒有那么快。

可以說是軍訓讓我認識了自己,也可以說是軍訓完善了我。無論怎樣,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我一定會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長達三個多月的暑假生活終於敲響了尾聲,這就意味著我們將要踏上大學的門檻,突然有了一種興奮的感覺。想到自己就要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想到自己終於可以擺脫過去十二年的“群居”生活,走向自己的“獨居”生活,心理就有種說不出的歡喜。

一直以為,能夠實現“獨居”生活的人才是一個長大了的人,但,接下來十天特殊的課程卻完全否定了我曾經幼稚的想法。

來到學校的第三天便開始了我們大一新生為期十天的軍訓生涯。不可否認,當聽到我們軍訓的時間只每天四五個小時,而且都避開了太陽的猛烈之時時,我在心中竊喜了良久,輕嘆一口氣,“僥倖逃過一劫,真好啊!”以為這十天可以輕鬆玩過去,良不知,這一劫,我仍舊沒逃過。

軍訓所教的動作與高中時相仿,唯一不同的就是——氣氛。對,就是氣氛。高中時,大家都抱著一種玩耍的心態去參加軍訓,那時的教官也是對我們溫柔有加,想到這裡,我只能用“魔鬼”來形容如今的教官。教官對我們真的很嚴格。我記得教官常說的一句話是:你們要記住,這就是一個整體,所以別在裡面搞個人的小動作,只要有一個人犯錯,你們就得全體受罰……自此,“集體”這個詞就在不知不覺中走入了我的內心。

不是不知道集體榮譽感,而是很少把它當作一回事。以前,搞得最多的就是個人主義。可是現在,當總是因為個人犯錯而集體被受罰時,就不得不把它當作一回事了。因為被罰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說道軍訓,我最害怕的就是站軍姿。說來慚愧,這最簡單的動作,簡單到每個人不用學都會,可是,對我來說卻是最不想做的。不得說,它是最能考驗一個人的毅力。人都是“動”物,就是一種動態的事物,可見,要我們保持同一姿勢超過半小時以上是件多么痛苦的事,可是,就算不喜歡還是必須要做,這就是軍訓。其實,站的時間長了,就會了解,只要你不要太在意,轉移注意力,站軍姿也不是那么恐怖的,習慣了就好。

別以為站著累,蹲著就舒服了,蹲了以後,你就會後悔的。真的,蹲著的時候整個身體的重量都落到了右腿上,短時間還可以,要是時間長了,腿都麻了。不過,在蹲下時,耳朵倒是接收到了很有益的信息——聽到一個教官再說:“你們要忘記你們的右腿,你們的右腳不是你們自己的!”這句話真的很有用,我試著忘記右腿,效果真的不錯,慢慢地,就忘記了累。其實,這也是一門不錯的課,也就是說,很多東西,看起來似乎很難,永遠都不能達到目標,但真正實踐了,就會發現,其實再難的事做起來也會變簡單,即:凡是都要有勇氣走出第一步。俗話都有說:“車到山前必有路,人到橋頭自然直”.因此,今後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已踏入社會,我們在面對困難時都不能退縮,只要踏出了第一步,也就等於成功了一半。

這么看來,軍訓真的是很可怕,那是不是就沒有一點快樂呢?當然不是啦!我們每天休息的時間還蠻多的,那歡樂自然就不少啦!在休息時,教官們會讓我們坐在一起,教我們唱軍歌。教官們也會自己表演才藝,陪我們玩。這就是“惡魔的溫柔”。休息的時候,感覺到很親近,其實,我們都一樣,畢竟軍人也是人嘛。我喜歡教官教的《軍中綠花》這首歌。尤其對於正在軍訓的我來說,對於這首歌更有感觸。

也許對於真正的訓練來說,我們的軍訓是微不足道的,但這十天我們的收穫也是不少的。十天,讓我知道集體的感念,知道團結的重要性。當然,今後,我們也要記得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

軍訓已經結束了,但我們的大學生活才剛剛開始,今後,還有很多挫折在等著我們,我將牢記這十天的課,並將所學運用到生活的每個細節,勇往直前!

  1. 大學軍訓感悟 大學軍訓感言
  2. 大學軍訓日記 大學軍訓感想
  3. 大一軍訓感悟 大一軍訓感言
  4. 大一軍訓日記 大一軍訓感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