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生十大禁忌

1、不要在別人面前炫耀你什麼主席什麼部長之類的身份,這樣會讓別人先對你感到一種厭惡。

第一,大學時代是個性張揚的歲月,所有人都在努力找尋自己的價值,沒有誰服誰。《因為這就是大學》

第二,走出校門,沒人認識你,你什麼都不是。所以最好把你的所謂自豪守在心裡。

2、如果上午第一節有課,少睡會兒覺,不要當老師開始講課的時候你再大搖大擺的推開門走進教室。

你這樣會覺得自己很牛B很威風嗎?你考慮過老師的感受嗎?如果所有的同學都像你一樣,學校會變成什麼?

3、進別人寢室的時候,輕點開門。不要一腳踹開,再扯著你的驢嗓子嚎幾聲,也許有同學正在思考,也許有同學正在睡覺休息。

你覺得無所謂嗎?覺得自己很男人嗎?你知道別人心裡怎么罵你的嗎?你小時候學過思想品德嗎?(尤其鄙視那些別人睡覺他大聲叫喚,自己睡覺別人說句話就不高興的人)

4、做人有時候要圓滑,可是不要滑的太過分;不要牆頭草,勢利眼;不要過分的學習那些虛偽的客套的話。

你總認為自己很聰明可以把別人玩弄於鼓掌之中嗎?其實讓別人看出你的油滑,那就不是聰明了,這會讓人很反感。記住,在社會上不是任何領導都喜歡這種滿嘴抹油的人,厚道才是做人的本分!

5、借別人的東西要記得用完還回去。

不要總說:不就是一卷衛生紙嗎,不就是一桿筆嗎,不就是一袋洗衣粉一塊水晶肥皂嗎……之類的話。更不要平時“不拘小節”,懶得去買這些“小”物品,完全靠“借”去打發大學四年。

記住,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我知道你不差錢。但你在學校的行為將永遠留在別人心裡,不要讓別人認為你愛貪小便宜。

6、那些在校園裡樓樓抱抱,拍拍摸摸的情侶們,大家都知道你們很恩愛,很幸福,很甜蜜,也不是這樣秀的啊。

不要說:這都什麼年代了,我們都多大了,老土……之類的話,要知道羞恥是人最基本的一種感覺。其實情侶之間的動作也可以很文明,很紳士,很淑女,這讓人看到就覺得生活很美好,相反,就會讓人反胃。

7、不要把酗酒看作一種很men的行為,尤其是喝完酒在別人面前眯著個熊眼,臉紅脖子粗的嘞嘞嘞:我喝多了,我怎么怎么樣,你怎么怎么樣,他又怎么怎么樣……好像這時候全世界都欠你一樣,都必須慣著你一樣。

記住,不要把酒當作一種像生殖器一樣必不可少的東西,它不是社交的通行證,更多時候它是流氓、廢物的催化劑。父母養你這么大是讓你在社會有立足之地,而不是讓你畢業後幾年就躺在酒桌上一命嗚呼。

8、做公交,坐火車要買票嗎?要。這是毋庸置疑的,我知道你很牛B,你能輕鬆的逃票,就算點背被逮住了,不就是多花倆錢補個票嗎?不要覺得這些無關緊要,要記住,這絕對是關乎素質和道德的行為。逃票,和偷與騙一樣可恥!

9、女同學要愛惜自己,要分清情感和欲望的區別。

如果實在控制不住自己,要讓對方採取足夠安全措施,不要不停的重複懷孕,打胎。要知道,你未來還會有丈夫,還會有家庭,還有傳宗接代,繁衍生息的責任。所以愛惜自己的身體,珍惜自己的尊嚴。

記住,大學真愛是可以有的,但是大多數的愛情不信也罷。《姐妹們,貞操真的很重要——一個非處女寫的文章》

10、大學學什麼?也許你認為你很成功

你會說,你編織了自己廣泛的人際脈絡;你鍛鍊了自己的社會式的辦事能力;你成功得打動了某些老師的心,因此輕鬆地入了party,拿了獎。

但是你也應該認識到:考場上一次一次被老師驅逐出來時候的尷尬;考試前,像孫子一樣恭維別人時的嘴臉。其實這何必呢?就算考試混過去了,離開學校後你拿什麼在社會上立足,你對得起你身上“大學生”三個字嗎?

要記住,學習永遠是學生的第一本職,大學也不例外!

  1. 大學生活感悟
  2. 我的大學生活感悟
  3. 大學生十八條受益一生的定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