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阻礙成功考研的三大因素

阻礙成功考研的三大因素

一、複習方法不正確

  方法1:「政治不會有問題,背一下就考過了」----很多考研成功的人講自己的考研經驗,就是這樣告訴準備考研的學生的。一般很多學生,三月份開始準備考研,複習英語、數學。到了暑假了,參加一個政治複習班,每天8個小時學習政治,一學習就一個月或二個月。結果把自己的學習計畫全部打亂了,到了11月份很多考生感覺到學習不錯了,拿來以前考過的真題測試自己,結果崩潰了。

  方法2:「這個月學數學,下個月學英語,再下個月學政治」----一些學生這樣安排自己的學習,這種方法成功率非常低。

  方法3:「上午學數學,下午學英語,晚上學政治」----半天安排一門課的學習,往往達到的效果很差。

二、目標與實力不符合  

  想法1:「要考就考名校,要麼就不考」----持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自己為自己高考不理想而後悔,想利用考研來圓名校夢。實際上,報考哪所院校,( )要根據自己的實力來報考,而不是根據自己的想像來報考。

三、思想不堅定,左右搖擺

  一些學生找我,談自己的各種想法:

  想法2:「我準備就業,如果就業實在不行,我就考研」----好像考研很容易似的,這種想法的人考研成功的機會很小。

  想法3:「就業與考研一起準備,能就業就就業,能考上就上研究生」----持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在少數,到了找工作的時候,也投簡歷,也去招聘會,也去參加面試,認為「我去一下,也耽誤不了多少時間」。實際上,思想亂了,考研成功的機會就很小了。

站長推薦:[致百萬考研大軍:考研面試秘籍] [考研不得不經歷的「交響三部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