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新東方老師給大學生的10個人生忠告

新東方老師給大學生的10個人生忠告

1、健康是一生成就的保證

  我喜歡我的偶像毛澤東說過的一句話: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他每天洗冷水澡;他經常在風雨交加的夜晚,跑到山頂去沐浴;他還在古稀之年,幾度橫渡長江!我認為,健康體魄產生健康的氣魄。

2、愛情會讓你人生完整

  愛情最有意思的就是角色扮演,一個女生在男朋友面前可以一會兒是妹妹,一會兒是姐姐,一會兒是阿姨,一會兒又做回自己。像坐過山車,在短時間內起伏,刺激而快樂。

3、學會將一件事情做到極致

  將小小的漢堡做到世界各國的人都愛吃,就是McDonald's和KFC;將一瓶汽水賣到世界各地去,就是Coca-Cola和Pepsi;將英語培訓班做到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企業,就是新東方;將乞丐做到極致,天下所有的乞丐都崇拜你,就是洪七公。

4、讓堅持成為一種習慣,讓放棄成為一種奢侈

  方法在堅持面前是無力的。比如學英語,用瘋狂英語的方法,只要堅持到底,會把英語學好;用逆向英語的方法,只要堅持到底,也會把英語學好;用新東方的方法,只要堅持到底,也能把英語學好。只要能堅持到底,方法可以忽略不計。

5、大學生要學會“快速學習

  畢業後,踏入紛繁複雜的社會,你在大學裡學到的知識會在瞬間灰飛煙滅。在都市叢林中,第一要學會適應,第二要學會快速學習。記住是快速學習,Speed defines the winner ! ( )你快速學習的能力決定了你的工作價值,你的工作價值決定了你的生存質量。

6、學會結交優質人脈,向周圍最優秀的3個人學習

  俞敏洪創業初期,從國外請回了王強、徐小平、包凡一等優秀的同學和老師。他們都比老俞優秀,正是他們的優秀逼著老俞往前走。用師者王,用友者霸。

7、珍惜時間

  成功,永遠都是時間和行動之間的博弈。一個人最大的資本,不是青春,因為青春轉瞬即逝。一個人最大的資本是:在最短的時間裡做了最多有關夢想的事情。

8、囂張做事,老實做人

  事情越高調越好,高調到你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你在做一件事情,你就成功了。做人越低調越好,因為低調也是一種最牛B的炫耀。

9、聆聽大師的智慧

  很多大學生有時間關注鳳姐的鬧劇,卻沒時間聆聽世界大師的演講;很多大學生有精力關注犀利哥的外表,卻沒時間閱讀世界大師的傳記;很多大學生有興趣關注獸獸的視頻,卻沒時間與世界大師進行心靈的對話。

  每個行業都有大師,關注他們,模仿他們,學習他們,會讓你成長更快。也會讓你產生震撼一生的快感。這種快感是一種充實,絕非一種寂寞。

10、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不管是快樂還是痛苦,都會結束,都不會永恆存在。我遇到挫折時,老爸送我一句話,我轉送給大學生們:“一切都要以大丈夫的氣象去面對”。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中專生給大學生的十個忠告] [給當代大學生的50條逆耳忠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