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茫,盲,忙

茫茫人海,我們在這裡追逐大學夢想,心中早就有一份完美的規劃,一切都是那么新鮮,那么有趣,好奇心讓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慢慢地,你會發現大學並沒有你想像的那么美好,你不再那么天真可愛,相信有一個觸手可及的夢,現實可以將夢想擊得粉碎,你根本就來不及防備,你不再相信世界是多么光明,美好,和諧……好奇心不再被新鮮感驅使,每天做著重複的事,漸漸地迷茫起來了,時間是自由的,但是你不得不害怕那閒暇無聊的時候,不知道做什麼,也不知道該主動去做什麼,一切都沒趣,就這樣靜靜呆著消磨無聊的時光。

就這樣,似乎在迷茫中迷失了自己,開始墮落起來,每天就是睡覺,上網,玩手機,就是課本一頁都看不進去,一個題目都不想做……一旦回想當初自己來這裡的夢想,心中又有萬分的不甘心,是的,該找點事做了,不能讓自己閒著消遣青春,話語說得鬥志昂揚,行動也開始“盲”起來。

因為你根本就不了解你到底要乾什麼,並且能夠學到什麼,憑一時衝動和所謂“有經驗者學長學姐”的介紹,參加學生會、參加社團、兼職,自己又開始一份新鮮的工作,不,不止一份,這也就算“盲”完了吧!現在開始真正的“忙”了!

好多的生面孔,呵呵,這樣又可以認識好多朋友了,首先你得肯定一點的是,你參加學校的協會或者校級組織,它們讓你認識了不少人,自己的交際圈擴大了不少。但是實質性學習還是得靠大家的努力(做到每個人都為集體奮鬥是根本不可能的,因為你們進這個組織的目的各不相同),真正的想學什麼得看你想學什麼了,只是此時你一點都不知道想學什麼,沒有一個人可以告訴你,即使那裡面有活動,它針對的是全體參加的人員,保持沉默是自己認為最明智的選擇。

一次聚餐,一次值班,一次交流,一次演講……大家彼此很快就熟悉了,貌似好像就只能進展到這裡,會一開完,各自回去忙自己的任務,準備下次工作的安排,沒誰願意再前進一步,畢竟自己都是有自己圈子的人,回憶可以讓自己又回到起點,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發著呆,慢慢地消磨時光,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因為早已習慣這樣的生活,還追求個什麼,自己的青春早已揮霍不少。只要有空閒,娛樂又讓自己忙了一回,工作,學習的疲憊和精神的疲憊雙面夾擊,意志再堅定也會被無聲無息的困苦黯淡下來,消極面對生活,逃避的只是暫時的苦惱,終究逃不過自己最初的夢想被現實所吞沒,忙,你究竟在忙什麼?你做這些究竟有何意義,做這些很自己夢想與自己想做的事根本無任何聯繫的事,是在假裝自己很有能力嗎?對,自己的確很迷茫,很盲目,也很忙,不為什麼,就為了自己不再在無聊時一個人獨飲寂寞這杯毒酒!

茫,盲,忙。青春就是如此,誰的青春不迷茫。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自己缺少的是一份無為,無我,無欲,自然,居下,清虛,自然的心,相安於重複平淡的生活是自己對未來的一種自信,一切都不會來得那么容易,保持一顆平靜的心,不從眾,不跟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默默地不放棄執著地追下去,夢想將離現實不再遙遠!

也許這就是大學的意義,讓自己走出忙,盲,茫!

  1. 進入大學,要正視自己不再出類拔萃
  2. 大學生的四根擀麵杖
  3. 因為這裡是大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