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精彩大一,憧憬大二:堅持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

大一新生來了。而,我也大二了。師姐了?真的成了大一新生的師姐了。那天,新生報到的時候,看到他們,就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回想那時候的自己,真的超級懵懂。

開學那天,我自己一個人坐車到學校,自己拿著幾袋行李,自己去找報到處。或許是因為從小到大,都習慣了自己搞掂自己的事,比較獨立吧。所以,那天看到那麼多家長送他們的孩子過來,我也沒多大的情感波動。

性格,不喜歡痲煩別人,如果事情自己能搞掂的話,那就自己搞掂。所以,就算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散步,一個人逛街,我也覺得沒關係,反倒會覺得,那也挺不錯的。

這點看來,我好像挺孤僻和安靜的。哈哈。其實,主要是不想痲煩到別人,我沒啥依賴性,同時自控能力也是挺OK滴。不用別人督促,我一向自覺。嘻嘻。

但,大一的時候,我犯了普遍大學生一個通病咯,那就是迷茫。真的,在大一第一個學期,真的特迷茫,沒錯,那時是挺多事情做的,但是在迷茫的路上走著而已。有事情吩咐下來,就做,卻沒想過,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做之後,我可以收穫到什麼。

總之就是沒有個方向,瞎忙吧。或許,很多人的路,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一直在路上摸索著,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那樣做,先做了再說。因為,不管做不做,日子都得過。所以,那時的我,也成為一隻迷失方向的羔羊。

那時候,師兄、師姐也都告訴我們,要多嘗試,嘗試多了,也會逐漸認識到真正的自己。告訴我們,在大學,一定要敢於嘗試,還得經常要突破自己,做自己以前未曾做過的事,不管結果怎樣,起碼自己都嘗試過了,為之付出過了,不會留下這個遺憾。

而我真的,也嘗試了很多個第一次。中學時期的時候的我,很想嘗試一下表現自己,但最後都沒有做到,心裡明明很想,卻提不起那個勇氣,以至於很多機會,都在我眼前划走,就像那流星,稍微失神一下,它就在自己面前「簌」一聲,沒了,只留下一條淺淺的痕跡。

所以在上大學那時候,我就跟自己講了,一定要突破自己,一定要讓自己蛻變。所以:舍長,我第一個做了。自我介紹的時候,我第一個站上去了。活動的時候,我第一個分享了感受。競選班幹部的時候,我去競選了,成功了。學生會招乾的時候,我也去面試了,成功了。協會招乾的時候,我也去面試了,成功了。

我嘗試了很多個第一次,邁出了很多個第一步。或許在很多人看來,這個算不上什麼東西,但對於我來說,我真的開始做不一樣的自己了。有可能我本身,就是一個喜歡挑戰的人,所以只要我邁出了第一步,那接下來的第二,第三…都不再是問題。Iknow:萬事開頭難。但我不怕困難,也不怕累,我只怕我自己天天在浪費生命。所以,不管有多難,我都要去嘗試,去努力,讓青春不悔。

所以,當迷茫來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後怕。你說,像我這麼有幹勁,有激情的,面對迷茫的時候,那是件多麼恐怖的事。我能耐得住寂寞,但我不能接受生活太過無聊,太過沒意思,不然我就覺得我是在慢性自殺了。好怕,好怕。

不過,還好,那時來了及時雨,搭救了我。所以,那時,我全力以赴。嘻嘻,現在真慶幸大一沒白過,沒有頹廢。即使成績沒有很輝煌,但是,挺充實的喔。起碼,大一,我對得起我自己。

昨晚班會的時候,大家,都分享自己一年來的感受。總結,他們都在說大一的時候,都是在迷茫著,在頹廢著,在適應著,現在大二了,不想再這樣過大學生活了,不然真的在浪費青春。但他們也說了,即使現在知道不應該再這樣下去,卻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不知道自己以後想往哪條路。所以,即使知道了,卻還是找不到方向。

好吧。我覺得,我真的是比較慶幸。在大一的時候,就有了個方向。不管以後是否真的會走那條路,但最起碼,在大學這段時間,它是我一個最明智的選擇。

大二了,離畢業季,還遠嗎。大二了,我也要再一次騰飛咯。合理安排好時間,一定要全力以赴我自己選擇的路、哪怕路上很多荊棘,很多閒言碎語,我也一如既往走下去。

WHY?Because,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我的選擇,我自己承擔。我的汗水,我自己揮灑。

特喜歡這兩句話:堅持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人生僅一次,嘗盡世間絢爛。

  1. 為未來拼搏,世界才會對你肅然起敬
  2. 大學不留遺憾,大一到大三一定要思考並做完的5件大事
  3. 不管你是大一大二還是大三大四,都應該珍惜你寶貴的大學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