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寒假打工痛悟:社會真現實,還是學校最美好

學校是一個城堡,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都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校讀書;而已在社會的人都寧願回校讀書。我們上學,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為的都是將來走進社會,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應該在今天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明天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大學的第一個假期,我利用假期進行兼職打工,感悟頗深!

第一個感悟,錢難掙。長這麼大,不知道花了父母多少錢。年前我在一家蛋撻廠做工,4元一小時,一天十個小時幾乎重複單調的動作,而且是站著幹活,能伸伸腳活動下都是很奢侈的!我們還只是打醬油的,幹這幾天全數路過。而那些真實工人,為人父母,終年堅守在這無比枯燥的流水線上,可憐我們這群無知的孩子,這樣的錢,不可以不三思啊!春節後,我去了另外一個流水線,做腳踏車烤漆的,他們可是拿著自己的健康在換錢啊!是為子女,是在為我們這群大學生,錢難掙!

第二個感悟,人際關係。我一個朋友很討厭與工友交往!在無聊的流水線工作中,很多人的思維都在機械化,除了每個月的工資,不再想擁有點什麼!我們沒必要去貶低他們,現實很無奈一點,我們無權說多話!他們是走入社會的過來人,總有一些值得我們深思與學習。但是,無論如何歷史不會簡單的重複,我們幹活不如他們,但我們有夢,有追求,有理想,並且有能力,有條件去實現!這,也許就是作為我們學生唯一的驕傲,我們更應反思,我們是否珍惜我們的夢想!這是我在工作中最為深刻感悟。別的,我想也很難說清楚,只有經歷了才能了解。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大家為了工作走到一起,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個性,要跟他(她)們處理好關係得需要許多技巧,就看你怎麼把握了。我想說的一點就是,在交際中,既然我們不能改變一些東西,那我們就學會適應它。如果還不行,那就改變一下適應它的方法。我在這次社會實踐中掌握了很多東西,同時在這次實踐中使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必須在工作中勤於動手慢慢琢磨,不斷學習不斷積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設法解決,實在不行可以虛心請教他人,而沒有自學能力的人遲早要被企業和社會所淘汰。

第三個感悟,恆心與毅力。平時的我們,面對一本本厚厚的書籍,一節節長達四十五分鐘的課。我們在幹嗎?睡覺,偷懶,甚至逃課。總有一天我們要走入社會,肩負起我們的責任。總有一天,我們也要面對像流水線工作那樣無聊的生活方式。我們是無法迴避的,更何況,我們現在的世界仍然豐富多彩,那麼長時間的無聊工作,終歸我們還是活下來了,學習上,我們沒有資格說這也難那也難,這樣無聊那樣無聊。如果說學習也是勞動,那絕對勞動創造美好未來!

第四個感悟,知識的重要性。尤其是學習和接受新知識,新事物的能力。工廠裡面的人,很多人不會電腦,如果說將來流水線智慧型化,對於他們來說,是沒法想像的。不能說他們是新世紀的文盲,作為我們大學生,我們知道的又有多少?不管是誰,我們要去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我們的專業,生物工程,永遠也學不完。將來,即使是在我們精通的領域,學習永無止境,同樣,只有學習,勞動,才能創造美好人生!

第五個感悟,自強自立。毛主席有名言: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我們大學生現在缺少這樣的精神!不說我們現在依靠著父母。即便使我們的學習,我們做到了嗎?在工作中,沒人會理會你的發洩與撒嬌!沒人會注意到你的裝可憐!自強,自立,這種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應在我們手中失傳!

學校是個好地方,他可以讓你學到很多知識,是知識的海洋。但是,它也會讓一些人墮落,以為天大地大,就學校大。忘掉他是來學習知識的,是為將來走入社會做準備的。他們是可悲的,只要他們走入社會,就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還有一些人,並沒有忘記學習知識,認為學習無用,社會中的才是一切。實際不然,我們學習的知識也是進入社會的基礎。大學,我們應明白,勞動創造美好未來!

  1. 深圳打工的日子成就了我
  2. 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資
  3. 10年打工總結了6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