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上了大一才知道的n多事

1、上了大一才知道,父母說什麼做什麼真的都是為我們好,而且比我們想得更有遠見。相比之下,才知道自己是多麼不成熟,以前跟他們鬧彆扭是多麼愚蠢。

2、大學之前是學習占用了睡眠時間,在大學是各類消遣占用了學習和睡眠時間。

3、社會在進步,人性真的也在解放。一般的普通高校里,夜不歸宿的事已經司空見慣。周末學校門口豪車越來越多,這樣的場景連老師都習以為常。真的,不說,大家都明白。

4、在周末、放假的時候,沒有其他別的安排,不要跟寢室那些睡懶覺的人一樣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7、8點或8、9點都是可以的。起了之後哪怕吃一次食堂準點供應的早餐也可以,不要浪費閒暇的清晨。

5、大一下學期快要結束才知道,開學時,學長為什麼對學妹那麼好了。現在我們終於要扮演這樣的角色,去迎新,動機變得不再單純。

6、越來越體會到,在大家嘻嘻哈哈的笑臉中,大多數人能對自己心裡討厭的人笑得更加燦爛,就算是在寢室也會如此。

7、神馬論文,什麼工作總結與心得,在大學裡原創性變得一文不值。取幾篇之精華,再加上一點自己的修改,悄悄地複製貼上,一篇完整的報告就出來了。而更荒謬的是,它居然比自己辛辛苦苦熬出來的文字更受歡迎。

8、從剛上大一到現在快上大二,越來越多的人就像完成目標一樣,在大一第二個學期里趕忙脫單。看來現在真是個快餐文化盛行的年代,不想再解釋。

9、做了學生幹部,當了社團或部門幹事之後或許才會知道:舉辦一次活動比賽,展示給外人面前幾分鐘的東西,看似簡單,其實很多人用了不知多少日日夜夜的精力去籌備。

10、大一,是剛脫離苦海的年級。於是,即使學校熄燈了,也照樣玩手機上網。難以擺脫手機不離身的生活,連看時間都用手機,心裡才會踏實。

11、對於那些以前在家從不幫忙乾點家務的人,剛開始到大學,連晾衣服都覺得是新鮮的。做什麼事都是第一次的時候,會有一瞬間覺得自己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

12、如果你「不幸」地分到了一個學渣寢室,請千萬不要混得跟他們一樣。()環境真的會對人有很大很大影響,相信我。

13、大一快要結束,才知道大學也就是那樣;這一年也就是那樣。畢業離我們其實不遠,我們離成長一直很近……

14、大學裡慢慢懂得自己的事情得自己做,無論多沒經驗,無論多難,不可能每次都會有人真的幫到你,唯有靠自己最可靠。

15、在大學還能堅持學習,對一般人來說真是一件幾乎不可能做到的事。學霸或許是比其他人會背,會做題,但你得知道,你連書都懶得翻一下。所以,切忌詆毀學霸。

16、至少到現在周圍並沒有多少感覺很現實很可怕的人,其實真心相待,真誠交友,把這個世界想得更美好一點,旁邊的人與事就真的如你所想的那樣美好。當然,防人之心不可無。

17、參加了社團、部門的人還好,大部分時間浪費在所謂有意義的事情上。那些沒參加社團的人又不兼職、參加課外活動或學校比賽的人有多少人真的會那麼自覺,會把大把時間花在學習上呢?沒帶電腦的更多還是玩手機睡懶覺,帶了電腦的就是遊戲電影電視劇。

18、高考已成過去,當初覺得如何如何重要,現在也不覺得了,其實也就是一次普普通通的考試,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成敗。大學過得有沒有意義,關鍵在於自己是否一直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