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恰同學畢業一年

時光匆匆,有些日子看起來很值得紀念,真正紀念起來卻覺得空虛飄渺。就比如,畢業一年了,這一年,日子過得匆忙又慌張,真正不知道應該說點什麼才好。

畢業一年了,回頭先想想自己走的路。對自己沒有太多的期待,以前只是希望自己能夠別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現在想想,這個願望果然達到了。有過一份短暫的工作,內容是看書,寫字,算起來還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後來,陷入一種奇怪的狀態,陪著病重的爺爺,伺候他,總擔心他熬不過這一關。神奇的是,他居然堅強地熬過了難熬的冬日,現在已經可以自由曬太陽了。而我竟然在這檔口病了下去,每天熬著中藥養活自己,竟然過完了整個春天。

這一年,日子也許有些艱難。最艱難的莫過於無法面對的父母,每次通話都在異常艱難的氛圍中展開。無論身在遠方,還是身處家中,都要面對的便是父母那飽經滄桑的臉上多出來的憂心忡忡。所謂父母子女一場,最難過的狀態便是,彼此擔憂卻無可奈何,卻偏偏放不了手。

畢業這一年,四處奔波,走走停停,也沒有發掘出生命到底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走過了很多路,遇見了很多人,聽很多人講自己的故事。後來發現,這些人大多沒什麼故事,無非是在鼓吹自己有多麼堅強,在什麼樣的一條路中毅然決然地拿到了那麼多人民幣。我聽這樣的故事,自己也覺得迷茫,偶爾就想起一些朋友來,那些平日裡話不多,偶爾能夠彼此笑笑,然後再一言不發的人。

說起朋友,果然就有那麼多的朋友不是朋友。一年光陰,原本熟悉的人之間竟然連一字半句的溝通都沒有。到頭來,最感恩的還是那些不遠萬里,漂洋過海,偶爾問一句「還沒死吧?」的人。一年的時間,終於明白,朋友無須其他,能夠在寂寞的時候說說話,陪在身邊喝喝酒,失戀的時候借個肩膀靠著哭哭,戀愛的時候趁著歡樂吐吐槽。這樣子的友誼實在值得珍惜。

有多少人,曾經相約過多少事,到後來,成為了多少空。就比如,你喜歡了我四年,四年後你和別人在一起了才告訴我,當年的你是那麼的希望能夠擁抱我,哪怕一次。你以為你喜歡的巧妙,其實我恰巧知道。

畢業一年,誰和誰曾經海誓山盟,倒也抵不過365日的寂寞光陰,她披上了嫁衣,成了家,我站在路上看著前方不知所措,倒也沒有放聲大哭,而是在燈火闌珊的大排檔里把自己灌醉了。一年的光陰啊,你的步子太快,我終究是跟不上了。你選擇安穩,我選擇漂泊。你選擇前行,我選擇等待。你選擇披上他的嫁衣,我選擇看著你倆走向洞房。()我最親愛的你,想當年,我們也曾相約,要一起做些事情的啊!

有人分開,有人和好。王小姐半夜打電話來,哭了半個小時,就重複著一句「我那麼喜歡他,他卻不要我了」。蘇先生髮簡訊說,跟女朋友和好了,以後就認定了,肯定往結婚的路上奔。無論如何,生活還得過。第二天,王小姐打電話過來確認她是否說了胡話,還堅信自己酒品很好。蘇先生開始和女友你儂我儂。李先生說他戀愛了,讓我猜猜看,我猜他交了男朋友。李先生髮過來的相片,果然是個男孩子。

恰同學畢業一年,恰同學少年。

有多少人奮鬥在路上,有多少人有了希望又絕望。

一年過去了,我的22歲也結束了。在我23歲開始的時候,我有了一份新的工作。對於工作,我確實沒有太多的渴望。對於人生,我確實也沒有太多的急切的渴望,名利什麼的,我也不大想去考慮了。人生大起大落,實在是難以揣測。我不知道能不能過好明天,但是今天先試試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