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畢業後才知道的十大秘密

畢業後才知道的十大秘密

一、畢業後才知道原來學生花錢最大手大腳。

在學校的時候從來都是過的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錢的概念都不知所云,更何況花錢?待到畢業時,花錢容易賺錢難!看臉色、拍馬屁;察顏觀色、見風使舵!為的是那幾毛剝削無幾的血汗錢!平日花錢哪知儉?畢業方知掙錢難!

二、畢業後才知道原來學習是如此那般的重要。

學校本是學習、上進的樂園、天堂。到了才知道學校是多麼的令學生放縱、迷茫!仿佛考上大學後,要全力彌補高中時代學習所留下的創傷!莘莘學子哪,學習好比逆水行舟!社會行走才覺所知僅僅一無所有!

三、畢業後才知道原來校園戀情真的有些虛無縹緲。

還在感嘆「校園」號稱絕無僅有的一方淨土,便開始融入這「新型流氓」生產基地,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女人翻臉勝過翻書多,男人換偶更比換衣快!仿佛都應了一句話:「21世紀,不是大魚吃小魚,是快魚吃慢魚!」為了避免稍慢一步便只能撿些殘羹冷炙的結果,也只能硬著頭皮扛下去!美其名曰:「人不風流枉少年,耶!」步入社會,方悟人情與世故!覺悟,覺誤!

四、畢業後才知道原來大學生已經沒人要。

愁啊愁!為了工作就白了頭!現今的大學生,就是社會的最底層!一出校門做苦工,少人關心少人問!每周六日火爆的人才市場,無論夏熱還是冬寒,總是那麼如此的迷人!吸引了無數步入社會的「大」學生。為什麼這麼多的單位對大學生總是一而再的亮紅燈?

五、畢業後才知道原來專業對口的的確很少。

不離校根本不知道!一出校門就嚇一跳!拿著簡歷滿街跑,對口專業真難找!學歷文憑不頂用,能力水平才看好!(勵志文章  )學校學的那些,第一,太過古老,第二,學的也不好……實在不成,只能找份工作餬口,一了百了!

六、畢業後才知道原來大學生活不應該有煩惱。

在校生活,光嫌不好!老師管教,考試煩惱!走入社會才發現,學生簡直是活神仙!社會生活真辛酸!不僅畢業開頭難,簡直事事都為難!領導張張嘴,跑的累斷腿!鈔票一天比一天難賺,居然女友媽媽都嫌我長得寒酸!雖然已沒日沒夜的苦幹實幹,但前方依然怎麼也看不到岸!

七、畢業後才知道原來宿舍生活挺好。

離開母校後,住宿都成了困難!為省房租幾毛錢,差點把嘴皮都磨穿!以前覺得宿舍好吵,現在自己反倒更好……再也不用擔心自己的「沙宣」被舍友偷偷用完,再也不用為了討論一件事而爭吵吶喊!一切都是靜靜的,靜靜的只有自己的心跳聲,偶爾伴奏點小偷的串門聲!

八、畢業後才知道原來學校和老師已不再高尚情操。

世界上的眼睛千雙萬雙,最難忘的是那老師的目光……充滿了對金錢的渴望,使我們過早的感受到了人情冷暖和世故滄桑!校園,已不是教學育才的地方!虛偽和勢利蒙蔽了被喻為「春蠶」和「蠟燭」的光芒。到底是誰,讓如此聖潔的校園和老師也這般瘋狂?

九、畢業後才知道原來食堂打飯的師傅都比老闆友好。

「這是什麼態度?」在校園應該特指「食堂打飯的師傅」!碰著心情好時,就給多給幾塊肉!碰著不爽時,你就甭想有個好吃頭!罵他幾句是經常的事!考入社會大學才發現,不管心情如何,永遠都是老闆有理!即使你長的渾身是嘴!為了端手上的這碗飯,就甭想找到說理的地兒!

十、畢業後才知道原來學校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妙。

曾經有一份令人嚮往的校園生活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菁菁校園大聲說:「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美麗的校園生活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