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230多天求職路,送給每個有夢想的同學們!

230多天求職路,送給每個有夢想的同學們

本來想找到工作就來寫這篇帖子的,誰知道拖到現在相信還有一部分應屆畢業生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希望我的帖子能給大家一點幫助吧。

我是一個普通211大學的本科生,工程管理專業,學校在哈爾濱,英語6級,沒當過什麼重要的學生幹部,在大學算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學生了。

09年10月份,各個大型國企如中鐵,中建來我們學校找我們專業的學生。當時自己沒做過什麼職業規劃,不知道自己以後想做什麼,每個招聘會都會跑去,然後投簡歷,然後等通知,面試。那段期間,我和同學都一窩蜂的往中建集團裡面擠,都說國企,待遇好,福利高,還不辛苦。成果是:中鐵幾局要我我沒去,等到中建5局3公司要我的時候,我猶豫了,因為這個公司在中建所有公司中排前十。要是能進去,做個幾年後,有車有房是沒問題的(他們是這么說的)到準備簽約前的那幾個小時,我開始考慮自己到底想做什麼?自己的興趣,夢想,目標到底是什麼。最後我沒簽中建,而是繼續自己的求職路。

漸漸的我開始投各種崗位,然後在這個過程中,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我想做的是房地產策劃,這是我的夢想。

然後開始投各種房地產公司,保利(0面),雅居樂(0面),華夏幸福基業(4面),廣物地產(1面),花樣年地產(2面),中海(0面),華潤(0面),萬科(2面)等等,都以失敗告終,因為我太普通了,比我強的,比我優秀的學生有很多,而我作為一個中間階層的學生,想進這些大型房地產公司真的很難。

進過大大小小的面試幾十場,那段時間真的是身心疲憊,也曾經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該堅持下去,或許找個差不多的就行了。

身邊的同學一個接一個的都簽了,那段時間真的很DOWN。

然後到了寒假,回到家,親朋鄰里都都問我工作怎么樣了,我都會回應:還在找。然後馬上走掉。

到了開學,回到學校,投奔各個大學的招聘會,人真多。那些沒考上研的大軍擠進來了,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著。

漸漸的哈爾濱的工作機會越來越少,於是我心一橫,一個人收拾行李來到了北京,跟北京那些高材生搶飯碗。

在北京租個7平米的小單間,600一個月(北京房價太貴了),然後又是上網各種投,我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打算在一個月內找到工作,找不到就乖乖的回哈爾濱。接著是大大小小的面試十幾場,但是還是一個都沒成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房子快到期了,而自己手中還是一個OFFER都沒有,夜裡走在北京的天橋上,看著路上的車水馬龍,各種燈光,各種人群,各種大廈,那一刻我真的好想留在北京,我不想回哈爾濱,我也想在北京生活下去,為什麼別人能在北京找到工作,而我不行呢?我對自己說,我要在北京有車有房有家,可是還有7天房子就要到期,我就要回去了。

接下來,周五接到**房地產策劃公司電話,然後去面試,一面時3人一起,跟我一起的是兩個研究生,還有一個浙江大學的。(人生感悟  )汗!很幸運的我一面通過,其實我當時說的並不好,只是當時HR問了一個問題:現階段國家出台了什麼房地產政策?而我每次上QQ的時候都會看看新聞,所以把所有政策都說了一遍,並發表了自己的觀點,預測中國的房價會下降(現在真的開始降了),表示我對房地產近期前景有點擔心。記得當時我說這句話的時候HRJJ眼神一亮,微微的點了點頭。

接下來的周二二面,兩天的時間裡,我上網收集了各種資料,關於房地產的,關於他們公司的,對著鏡子自己面試自己,連做夢都夢到各面試情況,應為我非常喜歡該公司。我對自己說:一個自己喜愛的行業,一個自己喜歡的公司,你有什麼理由不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

二面時,我竟然出奇的冷靜,出奇的平靜,根本不像以前面試那樣那么緊張,這次面試真的是我所有面試中表現的最好的。事後我試著想想為什麼會這樣,我想可能是自己準備的多,所以冷靜吧。

最後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嗯嗯。

堅持住,大家都會成功的!好好準備,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