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勵志與成才才是大學的主旋律

勵志與成才才是大學的主旋律

成功是勝利的鮮花,那理想便是生產鮮花的土壤;而艱苦奮鬥就是催綻鮮花的陽光和水分。大學匆匆,驀然回首,已悄然消逝兩年的青蔥歲月,光陰從指縫中調皮地逃走,而且義無反顧,我們卻總掉入時間的陷阱,總以為時間還很充裕,須知,我們已經處在必須奮鬥的戰線上了,面臨諸多的抉擇與挑戰,下個季節的機遇需要我們去爭奪而非等待。勵志與成才是大學的主旋律,而奮鬥為我們的主旋律提供了契機。要學會在勵志中成才,不然你就會平庸四年,就會墮落頹廢四年。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滿懷志向的奮鬥使你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悔恨,也不會因為落寞而瀕臨「畢業而失業」的危機。

諸多大學生會往往忘記勵志與成長的必要性,常常沉迷於形形色色的遊戲,流連於那男男女女的愛情花哨,反覆於空虛迷茫的空洞之中。但是,是蒼鷹就應搏擊長空,笑傲蒼穹;是汪洋就應抨斥礁石,啟明晨曦。大學的旋律,低潮高潮,抑揚頓挫,有時候你會被刺得遍體鱗傷。無知,暴躁,迷茫會如巫婆一樣對你死纏爛打,但是你一定要目標明確。明確目標之後,你就要拋頭顱,灑熱血般為之奮鬥。不管是學習上的進取,還是工作上的精益求精,抑或是踏入社會的初步實踐,我們要站在足夠高的位置,學會瞻遠,學會目觀全局,擺正心態,調整戰略政策,達到你的期望值。絕不要認為你會在坦途上獲得你所要的「莊稼」,因為各種挑戰,困難和挫折會撲面而來,千萬不要藏著捏著,你要學會勇敢面對。在其中,你會親味這種親臨你生命的無盡享受和欣悅。

魯迅先生說,「偉大的成績和辛酸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勞動就有一份收穫;日積月累,從小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年輕的我們應該有百折不饒的堅韌性格,只要堅持不懈,幼小的竹筍終能頂翻壓在頭頂的石頭。我們要有勇氣同夢想握手。希望是生命的靈魂,心靈的燈塔,成功的嚮導。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一直活在走向夢想的道路上,哪怕腳下的台階是金子做成的,也不應該有半點停留。人活著就是要有點精神。振奮自我的志氣是大學四年不應有絲毫移動的旋律。勵志傳遞著希望的序曲。海明威《老人與海》中告誡我們,「人並不是為失敗而生,一個人可以被消滅,但不能被打敗。」奮鬥就是希望,命運全在搏擊。我們要使自己更快地成長起來,而不是永遠地依靠父母的血汗與社會的給與來生存,成熟地挺直腰桿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凡事都要費盡心思去做,你要堅信現在的付出就是將來的收穫。要理想不要幻想,要激情不要矯情。

大學四年,我們如果沒有一段輝煌的勵志史,奮鬥史,成長史,那豈不是人生中的一大悲嘆?勵志與成長是大學裡一種唯美的追尋,你可以為了你的考研而去探索知識的源遠流長;你可以為你步入企業工作而去熱衷各種實踐奮鬥;或者你單純為了你的愛好,文學,舞蹈等,而去對自己純純的興趣而追求成長的快樂。勵志與成長不會是一張空頭支票,但它取決於你將以怎樣的姿態來使你變得強大,變得與眾不同,更加富有內涵。(勵志電影  )你投入一種熱情,一種跳躍,一種澎湃,一種吶喊,一種拼搏,一種毅力,一種堅韌的態度在其中,你將慢慢沉浸在這種勵志與成長的吸引之中,因為那裡面有意志,有信念,有希望。勵志是靠一種精神造就的。人就活這麼一次,理應活得飛揚跋扈。自己的命運由自己控制。大學四年,志氣騰飛的時節,懷揣夢想與激情,拼搏地最佳人生時段,我們就應該奮鬥,在勵志的前提下,達到成才的輝煌目的。我們應該學習保爾的「鋼鐵精神」,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能夠駕馭你的生命,能夠成就你的輝煌。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你可以用奮鬥來儲蓄知識,儲蓄友情;你可以用奮鬥創寫不可能的故事。但是實踐出真知,勵志與成長更要靠實踐。大學,勵志往其中注入鮮活的血液,使其變得輕舞飛揚。當你有一天站在某個高度,回首往事時,這些在青青校園裡發生的勵志與成長的不能淡忘的故事都沉淤為一份凝重,美麗,雋永的珍寶,永不消逝,永遠珍惜。

莊子說,「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無用之用。因循守舊,只能讓人的生命處於一種苟且的狀態;創新求變,才會讓人發出耀眼的光芒。」夢想能夠彌補殘缺的人生,而勵志與成長能奏響震動人心的音符,能奏出自己獨特的人生之歌!行動是戰勝困難的利器,行成於思,行勝於言。華羅庚,他的學歷僅是國中畢業;成名前的他只是貧困交加的雜貨店的雜工。華羅庚用自己的行動抒寫了一個大寫的「人」字,讓我領略到了強者之風采。勵志與成才會讓我們變得強大,自強不息方可生機勃勃。抱怨只是無能的表現。想改變現狀,想擺脫空虛寂寞的生活和學習境況,學會充實,學會實幹,學會用知識興趣來填充空白的人生片段。趁著年輕的心,韶華的季節,用奮鬥來起航,奇蹟就在不遠處。勵志與成長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財富,是步入成功必須要經過的宮殿。淨化心靈,選擇追求,正如同與人選擇踏浪于海,獵人選擇涉於林。每個人都有機會追逐輝煌,但是機遇是要靠自己爭取的,大學生活就像一場足球賽,你衝鋒陷陣,未必能夠成功射門,但若被動應付,你就永遠沒有機會一腳定乾坤的壯舉。

生命如歌,青春如夢,在如歌如夢的大學歲月里,我們有炙熱的情感,我們需把握住前進的羅盤,為了自己的前程奮鬥,不要依附別人。在生命這個驛站上,撥動青春的的風鈴,勵志與成長能讓我們譜寫最美的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