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實習期是成功的卷首

我和一幫剛出校門的大學生一起,擠入一家小型奶製品公司。實習期嘛,要寫畢業論文,新鮮勁頭沒有過去,有些人是靠家裡人養著,無所謂的態度,不過是將實習期作為一個跳板罷了。

我天生不服輸,無奈身體瘦弱,弱不禁風的樣子,經常成為工友們嘲笑的對象。比如卸一套模具,人家是三下五除二,而笨手笨腳的我,無論如何也找不到竅門,有時候搞得滿臉污泥。有一次恰巧公司老總下車間,看到了疲憊不堪的我,一笑置之。

想留下來是不可能了,因為我給老總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想到家境的寒酸,想到自己瘦弱的身軀,我有一陣子鬱鬱寡歡。

於是,在別人睡覺的時候,我想到了如何提高自己。並不是刻意要留下來,有時候,尊嚴無價,我也是要臉面的人。

模具成型車間,我總是幹得只剩下我一個人,同學們說我傻,實習期,何苦呢?不需要這樣吧,一家私企,做得再好,靠的也是裙帶關係。

我置若罔聞,為了證明自己,不為那單薄的實習期工資。

有好幾次,公司值夜班的人都發現了我,這件事情竟然驚動了總經理,在一次晚上十一時許,總經理值夜班時,為我送來了夜宵,我感動得五體投地。

半年實習期結束,我的成績最為優異,不僅如此,我還贏得了人生第一桶金,在實習的30個大學生中,我是唯一一個獲得年底獎金的實習生,公司總經理與學校聯繫,要求我留下來。

而我卻拒絕了,這個小廠本來就不是我看中的。()公司總經理宴請了我,他給我留下了他的電話,說畢業後,如果想來,隨時歡迎。

畢業那年,我留在了市里。我打過零工,也做過銷售,曾經有好幾次暈倒在工作檯前,我為了自己的身體,調養了一年多時間。

病好後,繼續做銷售。我所賣的產品竟然要銷售到那家實習的奶製品廠,那邊的採購員認識我,馬不停蹄地與他們的總經理通電話,那邊放話過來:凡是我銷售的產品,有多少要多少。

採購員說道:「總經理相信你的人品,你銷售的產品,質量與信譽不會有問題。」

半年後,這家企業的質量出現了嚴重問題,我主動找到奶製品廠,要求停掉所有的產品,同事們說我瘋了,我說我要對客戶負責,對安全負責。

我憤然離職。

就在我打點行裝,準備回老家時,竟然接到了奶製品廠老總的電話:「孩子,別亂跑了,我公司擴大了業務,銷售副總的職位給你留著呢。」電話未掛,我便潸然淚下。

總經理在任命大會上講道:「在實習期,我便相中了他;後來,他主動提出銷售的奶源有質量問題,這樣的人,絕對值得信任。」

我慶幸自己在實習期,便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試用期是人生成功的卷首,也是上帝錘鍊你品質、意志的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