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寫給所有沉溺在愛情中的大學女生

我想說一件最近發生在我身邊的事,這件事對我的觸動很大,讓我對大學的愛情有了新的清醒的認識,想想自己甜蜜的的愛情,看著身邊一個個沉醉在愛情中的姐妹,我突然覺得這些幸福的時光很不真實。未來太遙遠了,遙遠到讓那些山盟海誓顯得蒼白而虛假。

事情說起來很簡單,前幾天,我媽下班回家,說起單位新來的一位實習生,用我媽的話說就是,長得實在是太漂亮了。當時我覺得我媽的形容誇張了點,後來又一次我到我媽單位拿鑰匙時看到她,真的是很好看,一米六二左右的個子,皮膚白皙,大眼睛,有些像孫儷,但比孫儷更秀氣一些,總之容貌氣質都很出眾,前年大學畢業,畢業的學校還是一所很不錯的大學。我想大學裡這種女生絕對是男生們夢寐以求的美女。但是,就這樣一個各方麵條件都很出眾的女孩子,從進我媽單位實習到現在,每天都幾乎不說一句話,除了埋著頭工作就是一個人發獃。

開始我媽很奇怪,覺得這個女生實在是太不善交際了,不是那種普通的文靜,簡直就是沉默到極點,和任何人都不說一句話。剛好我媽負責這批實習生的業務熟悉工作,和她接觸也相對多一些,漸漸就發現她有心事,經常長時間的坐在角落裡,有時候發獃發的久了會眼睛紅紅的,又不想讓別人看到,就自己跑到衛生間哭。

我媽屬於那種心眼兒特好的人,覺得一個女孩子這個樣挺可憐的,就問她怎麼回事,想看看能不能幫上忙。

開始她不說,怎麼問她都不說,後來她看我媽是真的很關心她就把自己的事情說了。

她和她男朋友從高中開始戀愛,兩個人都是開封二十五中畢業的,也就是說這兩個人和我是一個母校。二十五中是省重點,兩個人都在重點班,成績都很不錯,兩個人一起複習、考大學,感情非常非常的好,大學時兩個人雖然不在一個學校但誰都沒有放棄這段感情,她讓我媽看她手機裡男朋友的照片,我媽說平心而論,長的很普通,屬於放到人堆里找不到的類型,和這個女生簡直沒法比。進到大學以後,這個女生身後不知跟了多少追求者,但她都沒有動心,還是守著自己高中時開始的這份愛情,和這個男生度過了大學四年。兩人的戀情雙方的家長都知道,特別是男孩子的父母,喜歡這個女生喜歡的不行,畢竟以自己兒子的長相找一個這麼漂亮溫柔的女孩子真的是很不容易了。其間兩個人的感情一直很好,用女孩兒的話說,周圍的朋友都把他倆當成愛情模範。因為那個男生讀的是軍校,所以學校紀律比較嚴格,四年里兩個人見面都是女生逃課去看望那個男生,兩個人就這樣度過了大學四年的甜蜜時光,相約畢業後就結婚。

她說男友對自己很好,百般呵護,視若掌上明珠,女生沉溺在自己的愛情里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四年後大學畢業,兩個人一起考研,女孩兒學的是財經類,是考研最熱門的專業之一,競爭的人數千軍萬馬,加上女孩兒大學四年因為兩地奔波確實沒有能靜下心來複習,因此未能通過研究生的考試,而男友因為軍校推薦政策順利的進入第四軍醫大讀研究生,女孩兒看著自己的男友有這麼好的前途心裡也很開心,就來到男友讀研的城市找了一份工作,兩個人的感情依舊很好。

後來,男友研究生畢業,順利留校,成為一名軍醫助教。就在兩個人的感情即將有個結果的時候,男友的父母突然變卦了,不再同意自己的兒子和一個「連研究生都沒考上的沒前途的女生」(男友父母的原話)在一起,要求自己的兒子和她斷了。恰逢那是男生的學校里有一個父親是部隊軍官的女孩兒看上了她的男友,那個女孩兒除了長得不如自己,家境學歷都比自己高,男友的母親知道這件事後就整天又哭又鬧說她配不上他優秀的兒子,告訴自己的兒子「軍醫大里有那麼多才貌雙全的女研究生等著你挑你怎麼就這麼沒眼光呢?」死活不再同意兩個人的交往。

男友拗不過自己的母親,兩個人在今年冬天正式分手。

十年了,十年的感情啊!你能說兩個人感情不好嗎?可是,十年的感情到最後還是悲傷的死掉了。

我不知道這個女孩兒背著人偷偷的哭過多少次,但我知道她心裡一定痛不欲生。自己從豆蔻年華一路走來的戀人,自己付出了整整十年感情的戀人,就這樣和自己斷了。因為她配不上他。曾經的十年里,她多少次堅定的拒絕了身邊狂熱的追求者,那樣堅定的守候在條件根本不如自己的平凡男友身邊,曾經的十年里,她多少次義無反顧的踏上擁擠的列車去看望日夜思念的愛人,可是分手的這一刻,一切都成了無從提起的冷笑話。提起了,就是糾纏,會更讓人看不起。

她默默地收拾好行李,離開了男友讀研的城市,一個人回到家鄉,來到我媽媽所在的單位實習,她想開始自己新的生活卻發現自己的生活早在十年前就已經丟失了。

當時我媽給我說這件事時我不知為什麼特別難過,特別特別難過,我想起自己的愛情,想起身邊無數姐妹的愛情,有哪個談到了十年呢?而十年的愛尚且可以被生活的殘酷磨斷,現在輕鬆說出的承諾和誓言在未知的將來面前又算是什麼呢?或許這個男孩兒的家人是理智的,勸自己的兒子和相戀十年的女友分手,因為兩個人在攜手前行的過程中已經不知不覺的屬於兩個世界了,於是,那些風花雪月執著堅持都變得那麼陌生。當時我媽就對我說,「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這樣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如果有一天你混得比他好了,學歷、事業、收入比對方高,你當然可以選擇不拋棄他、不嫌棄他,但最起碼你是占在主動地位置上,反之,如果他的成就比你高,你就需要被動的接受他的選擇,如果他堅持去愛你,那麼很好,但如果他放棄了曾經的情誼,那麼你連一點辦法都沒有。」我覺得我媽說的很對,特別特別對。()大學裡的愛情總是看不清現實的,每個戀人都覺得自己的愛情是最最堅定的,可以歷經千山萬水而痴心不改。可是,真的走到最後的又有多少呢?而真的走到最後的,幾乎都是兩個人層次相當,也就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裡的兩個人。

不要指望著愛情能救贖你的未來,不要有了男人對你的愛就幸福的忘乎所以失去自己,不要以為愛情真的是不離不棄,即使是真的不棄,看著對方家庭的冷眼和憐憫,你的婚姻真的能快樂嗎?

我看過很多大學畢業後由於雙方家庭不同意或兩個人層次拉開而被迫分手的戀人,考研、就業、家境、城市……每一個關口都像是一個致命的死結,或許你真的很想去解開它,可你一旦解不開,就是分手。

說真的,我是個特別相信愛情的人,相信忠誠的存在也相信永遠的可能。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也真心的為這些愛著的人們報以深深的祝福,我願意相信、至少真誠祈禱這件事情只是個個例,並不能因此而否認了真愛的存在,我也相信這個世界上重情重義忠於愛情的人很多。但我不得不說,不管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請都不要在愛情的艷麗和沉醉中忘了提高自己,因為現實中真的有很多不可預料的事情,容不得半點盲目和僥倖,否則一旦遭遇生活的冷漠,便會措手不及。

愛著的女人總是很傻,把自己心愛的男孩兒當做天,當做地,當做全世界,於是,當他離你而去的時候,你自己的世界也跟著轟然倒塌。

在這裡我不想去詛咒那個女孩兒的男友不得好死,也不想去咒罵那個男生的父母如何惡俗勢利,我只想讓我身邊每一個愛著的女孩兒能清醒一些,告訴自己未來只能用自己的拼搏方可擁有,我也希望那些心安理得的享受著自己年輕美麗的女友純真的愛情和身體的時候替她們想一想未來。你真的能給得起你心愛的女孩兒一個幸福的將來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