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生命是一個不斷慢熱積累的持久過程

生命是一個不斷慢熱積累的持久過程

和爽吃完飯之後在大街上轉悠,11點半回到寢室,精神就開始非常亢奮,一直折騰到凌晨5點才睡。不知道為什麼腦子裡面就是這半年來找工作的各種經歷。我發覺我想說的真的好多好多,而且夏小定說我這麼得瑟的人怎麼可能不寫點什麼。其實,想寫的只是這一路的心理歷程。好吧,廢話不多,下面開始說吧!

第一階段:煩躁期

從7月份的暑假開始,我就一直逃避著這個找工作的事情,總覺得很煩,要考慮的很多,而且自己這個不咋地的學校,怎麼能拿得出手呢?證書不多,學校一般,那會真的覺得自己完全沒什麼希望了,不知道當時的自己怎麼那麼悲觀。於是這種情緒一直持續到暑假結束,就在焦躁中過完了人生的最後一個暑假!

第二階段:迷茫期

九月到校之後,其實陸陸續續就開始有一些招聘信息,但是那會自己是不著急啊,因為建立都沒有,身邊的人也沒做,所以我就灰常心安理得的接著混日子,每天也不知道自己開始幹什麼,渾渾噩噩直到9月底。

第三階段:意識萌發期

9月底,寶潔來雲南招聘,因為都知道寶潔是個好企業,所以我和爽,屁叟一起去了雲大,真真是壯觀啊!整個禮堂全部坐滿,門口堵得全是人,後來我們被請到講台那邊和一大堆人坐在地板上。不得不說,寶潔真是龍頭老大,是目前為止我所了解的薪資福利最好的企業。當時聽得是那個激動啊!工資太刺激人了,我跟打了雞血似的。於是當晚回到寢室便上官網看招聘信息,直到這會,我才覺得,我應該做簡歷了!

於是十一七天,我就一個人在寢室里做簡歷,中文和英文,因為寶潔要求的是英文簡歷。那會真的是沒經驗,也沒有人指導,就自己瞎摸索,最後結果,你們知道的,在網申階段就被拒絕了,貌似是我壓根就沒申請完

第四階段:奮起期

當我做完自己的簡歷之後,我就開始了在各個網站上海投的經歷,並不是每家都投,而是我覺得有適合自己的才投簡歷,然後這個過程中不停的修改簡歷,請陳小新的同學幫我改過一次簡歷,後來自己再次修改。在十月底,迎接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試——萬達地產(詳細情況在後面會寫)。接著,整個的11月我就開始不停的網投,不停的參加宣講會,不停的參加面試,成為了同學口中的「面霸」!期間拿到過offer,也失去過機會,總體來說,整個11月自己找工作的熱情是相當的高漲。

第五階段:瓶頸期

到了12月份,看著認識的人手裡幾乎都簽了,有很好的offer,也有很多我看不上的offer,但是那會,我在想,我之前拒絕的那些3K左右的工作是不是一個錯誤?我是不是可以先簽著,作為一個保底的工作?我一直沒有找到我滿意的,到12月,再不簽真的是沒有機會了。於是我開始心慌,開始心煩,開始厭倦,開始自我討厭,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進入了魔咒。尤其是12月中旬,去武漢參加南富士GMC面試,也進行優衣庫的終面,心裡是非常矛盾的,猶豫不決的!幸好,後來在浩子的開導下,讓我順利拿到歐家的off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