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別把青春葬送在大學

別把青春葬送在大學

時光的短暫讓我們開始漸漸無法認清自己了,無法再去面對現實中的自我,大一的日子已經接近尾聲,可有多少人可以將它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一年的時間,總是默默無語,失去自我的方向,內心的空虛讓我們產生了對大學的厭倦,灰暗的日子總是出現在上空。

大學,它可以葬送無數個莘莘學子,也可以培養出無數個李開復馬雲等。大學,它只是人生的一塊跳板,跳躍的方式要靠自己去把握,跳躍的力度,要靠自己去掌控。從朱鎔基任國務院總理的時候,大學教育開始由精英化開始走向大眾化教育。大學每年都在擴招,培養出來的人才也不再是精英,甚至可能是無用之才。

大學,也許它真的是一座天堂,它不同於中學教育,中學的老師總是那麼的嚴厲,而在大學,老師不再是老師,沒有任何一個老師去管理,記得高中班主任吳曉華老師曾經說過,學生不是管理出來的,老師是教育者,而不是管理者,優秀的學生不是管理出來的,而是教育出來的。在大學,沒有人天天去管著你,大學生在現狀人人皆知,上課遲到,睡覺,早退,做一切與課堂無關的事情,而老師,絕不會停下來去批評某個人,因為沒有他認為已經沒價值了,批評教育只是停留在中學的教育之中,課堂上的老師,課下的的陌生人這種情況在很多高校都有發生過。

大學,它也是一座無形的火葬場,可以將我我們的意志漸漸的熔化掉,只剩下一隻軀殼,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大多數男生在大學做了什麼,遊戲,每天的在CF,英雄聯盟,夢幻西遊中暢遊,為遊戲,可以放棄上課,可以掛科,但不能沒有遊戲。四年的時光將在遊戲中度過,有誰在玩遊戲時想到自己此時的父母在做什麼,也許他們都是富二代,家裡有的是錢,不在乎這一切,只要快活就行,那麼這和畜生有什麼區別,總有一天會任人宰割的,男生最不應該缺乏社會危機感,現在市場就業競爭那麼激烈,拿什麼去武裝自己的頭腦,(  )拿什麼去掙錢,來什麼去給家裡減輕負擔,都已經是大學生,有多少人可以不用向家要錢來支持自己的學業,大學戀愛史一筆很大的開銷,又有多少人可能自己掙錢,去養活自己的女朋友,戀愛是自己的事情,這和父母有多少關係了,戀愛就應該就自己去掙錢,來供養自己的女朋友,這樣才知道父母不易,更加去珍惜她,等我們畢業了,將來有四位老人等著我們去贍養,他們嫁的不僅僅是女兒,也把自己晚年也「嫁」出去了,而我們又怎麼讓他們老有所養?

大學裡的女生大多數也是過著一樣的行屍走肉的生活,雖然自己是女生,但不能認為奮鬥是男生的事情。在大學,發現女生越來越小,越來越不成熟,越來越喜歡撒嬌,是自己幼稚嗎?拿什麼資本去撒嬌了,討別人喜歡嗎?每個女生都愛美,化妝是女生的必修課,而每天用大量的時間用於化妝,將自己化妝成千年老妖。不要用化妝去遮擋內心的醜惡,自然美才是真的美。可能有些女生會認為自己是女生,壓力不會是那麼大,將來找一個有錢的男人,嫁了就可以了,在家做一個賢妻良母,就行了,事業是男人的事情,嫁個有錢的額可以讓自己少奮鬥十年,可自己拿什麼資本讓他去接受你,娶你了,看你的外貌?做一個外貌美麗,頭腦簡單的女人。女生也應樹立一種社會危機感,將來的事情,誰都無法預知,也能可能遇到的是一介書生,而非富二代,一起努力去,才會更幸福,更知道彼此應該更加珍惜對方。

大學,可以創造出精英,也可葬送一批又一批莘莘學子……

別把青春葬送在大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