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在大學,如果不學會長大,那就等死吧

在大學,如果不學會長大,那就等死吧

文/雪狐

轉眼間,相信很多很多在校的同學們四年該混的都混了吧,那麼誰能真正能捫心自問下自己學到了什麼,回頭看一看自己走過的路,你是否領悟些了什麼?

我相信既然能考上了,哪怕一個普通的二本,說明你的思維和辨析能力不亞於別人,殘酷的高考磨練相信吃苦能力應該沒有問題吧。可是你長大了嗎?或許你理直氣壯的會說「我已經長大了」,我想只有腦殘的人才會認為自己長大了,如今的社會一個初出茅廬大學生懂個屁。記得大一剛進學校時輔導員說,學習第一,你們都要以學習為主,或許自己的理解能力有限吧,學習,我把它當成只局限於書本,這就完蛋了,那是一個很嚴重的誤導,而我卻不偏不倚的鑽進去,以為還真能撈到黃金呢!其實錯了,一開始就錯了,學校就是一個小型社會,該學的學,該交流的就交流,該蒙的蒙該騙的騙,只有那群傻逼書呆子才死死的啃書本。記得以前,我問一個朋友問他為什麼不找個對象,他對我瞪了瞪眼說談戀愛耽誤學習。可悲的是我竟然以他為榜樣,就做一個老老實實的書呆子吧,做個聽話的好學生,如今回頭看來真是十足的可悲又可笑。

那麼有人說你到大學來不是讀書你來做什麼,其實我已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只是現在太老實了,老實的人總是會吃虧,這會兒我總算體會到了。書,沒錯,我看了許許多多書,各行各業都有雖然不專但總會懂點皮毛,起碼不會成文盲而一問三不知吧。至於我想說的是,並不是讀書不好,而是太相信書卻是很不好。說實話我自己談個女朋友還是從書裡學的,書了怎麼說就怎麼做,就以為那是對的,這就悲催了,矛盾總是隱藏在某個角落,不同的女孩有不同的個性,用心去體會她所想她所思才不會弄出誤會來,如果一旦噴發就不可收拾了,除非你遇到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女孩,要不就等著失戀的摧殘吧。她對你好就會跟你慢慢成長,教你慢慢成熟,告訴你她想什麼要什麼,要是她對你不好,走了連說句話都懶得說,這就是傳說中的書呆子的命運,我相信普天下的女子都不喜歡一個不成熟的男人,那絕對沒有安全感,所以戀愛也是一種學習,一種帶你成熟的閱歷,遇到喜歡的放手去愛吧,讓你慢慢學會長大。

社會永遠是優勝劣汰,你不長大沒人替你悲哀,你不站起來沒人替你流淚,要堅強要靠自己,想活著就必須敢挑戰,別老磨磨蹭蹭像個娘們,沒有哪個老闆會看重你,對人家沒有利用價值。所以,在大學裡,別只顧著玩,只顧著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有獨立思考的人才會走出自己的路,走別人的腳印你就一輩子活在別人的陰影里,我就送你兩個字「活該」.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這話說的一點沒錯,切不能紙上談兵,那只是空想,一切都將變成浮雲,一座空中樓閣而已,自己做了才真正體會到成功與失敗。我想,每個人都不想等死吧,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人人都在發展就你閉關鎖國永遠做個孩子永遠吃父母的用父母的,一旦脫離了父母雙手你就會被摔得粉碎。所以不想等死就要長大,長不大就買棺材,或許說的有點過了,但現實卻是如此。

商場如戰場,我很遺憾我沒有這個生生的硬體,想磨練磨練自己銳氣,空有其心無其力。其實多和些朋友交流也挺好的,哪怕是酒肉朋友也會讓你學到不少東西,沒有條件可以創才條件,總不能依仗自己的大學生身份扮清高吧?人一旦有了高傲就危險了,學會裝糊塗也是一種學問,就看你會不會裝。大智若愚,有時候不能畢露鋒芒,要學留一手以防不測,要裝孫子的時候就得裝,別一下子掏心窩的全獻給人家,記住,在利益面前永遠沒有朋友。記得曾今上過一節國學課,有一句話讓我終身受用「與時俱進,與時信息,與時偕行」.請問你俱進了嗎?掌握信息了嗎?順流而行了嗎?我把信息看的很重要,不管在商場還是戰場,信息戰我想大家都應該不陌生吧,不了解對方怎麼跟人家斗,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道理都懂,但是誰能會去做呢?怎麼做呢?別忘了有網路,網路可以泯滅你也可以為你所用,別忘了人脈,懂得交朋友的人才能獲得一手好資料,被忘了套話,不能只為聊天而聊天,要學會設陷阱讓對方進入你的圈套,套出你想要的信息,這個百試百靈。

反思,最後我想說其實安靜的反思也是一種成長,都大四了,雖然我的成熟來得有點晚,但是畢竟人總是會長大的嘛,那麼怎麼知道自己會長大呢。這就靠反思了,想一想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如何做的更好,哪些不足,那些做錯了……好好想一想,當你想明白了說明你得到了,說明你又成長了一歲。那麼想對學弟學妹們你們說「別做小屁孩了,大學了,該長大了吧」.

說這麼多廢話,也不知道對新一屆的學弟學妹們受不受用。因為我今天發了神經做了個腦殘的舉動,被女友狠狠地訓了一頓,她批評的一點都沒錯,儘管都大四還那麼孩子氣,真的感覺很幼稚,感覺自己還懵懵懂懂,心裡慚愧的很吶。所以只好安安靜靜的面壁思過了,所以想了許多許多,我不想死,所以我要掙扎,我要長大,我不希望接下來的你們走我這條路,記得贏在起跑線上,走錯了道,回頭就難了。

最後只想說一句話:抬頭走路,低頭看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