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上了大學,你就輕鬆啦,這善意的謊言毀了多少人

我們的人生本來是一張白紙,就是因為我們不甘平庸,不甘寂寞,想要努力在自己的白紙上為自己添彩,為自己增色,於是開始了「奮鬥」的一生。

國小,國中,高中,最終的目標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高中畢業,有多少人真正圓了自己的夢。我們一路走來,多少的辛酸,多少的淚水,但是自始至終沒有過放棄過希望,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大學夢。現如今,在大學裡,我們的夢想是什麼,我們的鬥志怎麼了,我們的希望又在哪裡?

有人說大學是人生的第一個象牙塔,在這裡,我們可以盡情高歌,我們可以自由翱翔,我們放鬆著自己,我們沒有了希望,我們每天就是過著碌碌無為的生活,我們從不為自己的未來考慮。記得以前聽人說,國內的大學,培養的是閒人,國外的大學,一直都是精英。我們的教育一直都在顛倒,國外都是在國小,高中時開發著自己的智力,而我們,卻在努力拚命的看著課本上枯燥無味的理論,完全沒有創新。我們一路走來,經歷了艱辛,但是沒人說我放棄,因為我們身邊所有的人都在告訴我們,要努力學習,考上大學你就輕鬆了。

殊不知,我們上了大學,原來的希望,原來的夢想,原來一路的堅強,突然間就釋然了,我們開始放鬆,我們可是沉醉於遊戲,迷戀於電視劇,我們每天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一日三餐,一天24小時都會有12個小時的睡覺時間,每天都想著如何逃課,我們的生活沒有了一點鮮亮的顏色,我們的世界漸漸只剩下灰色的夢想。

其實我們需要做的還有很多,振作起來,別再相信那些「大學,你就輕鬆啦」「大學你就不用在學習了」「大學是時候讓自己享受一下了」。你知道嗎?這些話都是為了哄國中高中生,讓他們好好努力的,你身為大學生,看著大學裡的那些拿著獎學金的學霸,風光的學生幹部,激情創業的同學,還是實驗室科研的同學,哪個是混著日子過的,他們有的你為什麼不能有?

大學本該是一個奮鬥的年紀,別讓你的人生被「大學了你就輕鬆了」這句鬼話給毀了,想當學霸就去圖書館、自習室,想結交人脈、鍛鍊自己就去當學生幹部,想創業可以從擺地攤開始,想做科研就跟著老師進實驗室……其實有很多事可以做,

快去做吧,別把青春毀在了網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