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蒼狼讀後感300字

蒼狼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蒼狼》,這本書講的都是一些狼的故事。原來狼是狗的祖先,狗是被人類馴練過的狼。

在一個森林裡有一隻母狼,那隻母狼在山洞裡生了三隻小狼崽,有一隻雄狼日日夜夜在那裡守著,但是有一天有一頭野豬把雄狼給撞死了。

有一天,天上下起了大雨,那個時候狼媽媽正好出去找吃的,所以只有小狼們才在。狼媽媽回來的時候發現少了一隻小狼就找,但找了半天,還是沒找到,狼媽媽非常。

最後,兩隻小狼和媽媽找到了那隻小狼,它們在一個山坡的洞穴里相聚了。我覺得那隻母狼太偉大了。

蒼狼讀後感300字(二)

暑假時老師給我的作業就是讀幾本書,媽媽問我買什麼樣的書,我說買一本關於動物的書就可以了,於是媽媽就給我買了這本《蒼狼》。

這本書分為兩大章,第一章是講一匹被捕獸鉗夾斷尾巴的母狼和一隻被人們當做狗訓養過的小狼。小狼是那隻母狼生的,母狼在一次事故被捕被關進了籠子,並且被送到了一家人的家裡,那些人以為是狗養在了家裡,不久後那家人找到小狼便也養在了家裡,過了一段時間人們發現是兩隻狼時,就把它趕出了家又被送到了動物園,後來因為一次地震才逃出動物園。

第二章講的是一組演員拍攝狼的電影狼在野外是如何求生的,他在設影地段設下很多危險看狼是如何躲開危險的,到後面六匹狼準備過河逃時小狼大哥被一隻鷹那鋒利的爪子殺害,河流成了一片血色。

我喜歡這本書不僅是以為它講是動物,而是狼自強不息的精神。

蒼狼讀後感300字(三)

國慶長假中,我讀了一本很有意義的書《蒼狼》。()其中最吸引我的《生命之鏈》主要講了一個攝製組為了拍攝電視劇,把狼的一家送上了一個小小的荒島,試圖讓它們按照自己的安排生存。可一切都在意料之外,又都在情理之中。公狼竟勇敢地闖入攝製組居住的地方企圖報復;母狼用她捕獲的一頭豬和人類交換她的大兒子;最終它們義無返顧地渡海離開孤島……

當我讀到:“母狼仰首觀察,厲聲發出警戒。除了母狼,其他的狼現在都銜著一條尾巴,不能發出一點聲音。只要一條小狼一張嘴,這個隊伍就會折斷”我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因為我知道狼不善水,特別是年幼力怯的小狼。我只有在心裡為它們加油、助威。希望它們同心協力相互幫助,順利到達彼岸。當我又讀到:“小狼大哥已經死去,可它的嘴巴依舊沒有鬆開”這句話時,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我仿佛看見這條生命之鏈在海面上劃出一道鮮紅……

故事讀完了,透過對狼一家命運的審視,我發現,狼,原來如此優秀,如此可敬!感謝作家金曾豪點燃了我對動物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