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船借箭讀後感350字

草船借箭讀後感350字(一)

這世上總有那么一些人,看到別人比自己強,妒忌便油然而生,千方百計地去陷害別人,而不是加倍努力去追上別人。三國時期的周瑜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草船借箭》講的是周瑜看到諸葛亮的但是超過了自己,心生妒忌,想置諸葛亮於死地。他以軍中缺箭為藉口,讓諸葛亮在十日之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胸有成竹地答應了。諸葛亮用草船向曹操“借”了十萬隻箭,提前七天完成了任務,再一次挫敗了周瑜的詭計。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由得由周瑜聯想到了自己。我以前不也有著很強的妒忌心嗎?如果某次考試我考砸了,我第一個做的不是去分析自己做錯的原因,認真改正,使下次不再出錯,而是在心裡詛咒那些考的比我好的同學下次考試也出幾個大差錯。這時雖然發生在以前,但回想起來,我是多么的不應該呀!

妒忌這個東西,害人害己,所以,我們一定要從小杜絕它,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草船借箭讀後感350字(二)

我最喜歡裡面的《草船借箭》:周瑜嫉妒諸葛亮的聰明才智,想找一個機會除掉諸葛亮,故借軍中缺箭,叫諸葛亮三天內造十萬支箭,否則人頭落地。諸葛亮請魯肅借來二十條船,六百名士兵,在每條船兩邊紮上草人。第三天半夜,諸葛亮下令把草船劃到離曹營不遠的江面,二十條船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一字兒排開,然後命令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一聽,急忙起床,但由於江中大霧,惟恐有埋伏,不敢出兵,急忙下令弓弩手放箭,一時間,萬箭齊發,全都射在了草人上。諸葛亮又叫士兵把草船調轉方向,逼近曹營,大聲吶喊,擂鼓助威,虛張聲勢,而自己和魯肅卻在艙中飲酒。曹軍以為敵軍來功,拚命放箭,一會兒工夫,二十條船上的草人都密密麻麻受滿了箭,諸葛亮下令鳴金回營,邊撤邊喊:“謝謝曹丞相送箭。”曹操方知中計,再要追時,可諸葛亮的船順風順水,怎么追得上!諸葛亮回到東吳,一卸箭,足足有十五六萬支。這一計,使周瑜不得不自嘆不如,嫉妒之心更強了。

我真佩服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機妙算。我還敬佩他,為了天下黎民,放棄了平靜的田園生活,陷入了打打殺殺的生活。我還敬佩他大公無私,為漢室江山鞠躬盡瘁的精神品質。我覺得做人就應該這樣,不能為自己的一絲利益而不顧他人,不顧大局,不能因為自己的一些瑣碎雜事而背信棄義。

要做像諸葛亮那樣神機妙算聰明過人的人,從小就應該不知疲倦,勤奮好學。

草船借箭讀後感350字(三)

三國期間,曹操率軍攻東吳,劉備率軍事諸葛亮到東吳助戰。()東吳都督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能,對他百般刁難。

周瑜要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笑了笑,說:“十天時間太長,我保證三天之內造出十萬支箭,如果到期完不成任務。隨便你怎么處罰!”周瑜聽後非常高興。

隨後諸葛亮找到東吳將領魯肅,借了二十條船,並在每條船上布置了許多草人,到了第三天晚上,霧很大,江面上很難看清楚東西,靠近曹軍水寨時,諸葛亮下令把船一字排開,讓船上的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以為東吳來攻打,大霧很大又看不清情況,就命令弓箭手放箭,想射退敵軍。結果,箭都射在了船上的草人上面。

就這樣,諸葛亮巧施妙計。輕輕鬆鬆的就“借”到了箭。

讀了這個故事,我非常敬佩諸葛亮這個人物,尤其是他對天文知識的了解,更是出神入化,我想:在古代科技不發達的時候,他居然能把天氣預報的如此精確,不怪別人說,“諸葛亮乃神人也”。從諸葛亮身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才是真正的學到了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