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黨在我心中讀後感

黨在我心中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黨在我心中》這篇文章,更加深入了我對黨的了解,他們用汗水澆灌了新中國,讓我們國泰民安,換來人們和美的生活,也激起了我和同學們的美好追憶。

那是一堂作文課,許老師帶著輕輕的微笑推開門走了進來,找了兩個同學在黑板上畫了兩個可愛的女孩頭像。

大家議論紛紛,我心中掛起了“小問號”,“難不成又寫人,真是枯燥無味。”我想。老師公布了“貼鼻子”的謎底了,全班歡呼雀躍,簡直亂了套。

王天賜第一個上場,一下貼到眼角旁,帶動了我們的歡笑,接下來上場的更加離奇,我們笑得到了極限,不能再笑了。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嚴鳴銘,他胸有成竹的拿起了“鼻個子”,毫不猶豫的貼到黑板上,貼到九霄雲外,這一舉動讓我一下從板凳上笑得摔了下來,差點笑掉大牙,其他男同學甚至用譴責的目光望著他,說“給我們男生丟臉!”他聽後,垂頭喪氣的回位,爬在桌子上,不肯抬頭,覺著很丟臉。

該我上場了,有緊張又激動,被布蒙起來,眼前一片漆黑,頭暈腦脹,晃晃悠悠走到黑板前,拿起鼻子就貼,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氣呵成。還不錯,差一點就點到了,但還是整個教室里瀰漫著歡笑。我們玩的不亦樂乎,玩了好久。這聲聲歡笑都是黨的汗水換來的

黨換來的何止這些,他們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保衛中國的版圖;他們甘願在風雨交加的塞北守護美麗的祖國。無論時代怎么變遷,我們都不能忘記:沒有黨,就沒有新中國!

黨在我心中讀後感(二)

每每仰望著黃紅相間的五星紅旗,心中就會油然而生一種莫名的驕傲。轉眼,中國共產黨已迎來了她的九十歲生日,近些天我深入地了解了黨那滄桑的歷史。

從細細的閱讀中,我認識了堅貞不屈的李大釗、身殘志堅的吳運鐸、“子弟兵的母親”戎冠秀……在這么多英雄中,最令我敬佩的還是中國共產黨早期隱蔽戰爭的光輝代表——錢壯飛。

錢壯飛被組織安排到國民黨特務頭子徐恩曾的身邊。錢壯飛因偶然拍到了徐曾恩的密碼本,得知中共地下組織的重要任務顧順章在武漢叛變投敵。他立刻派女婿劉杞夫做特快夜車趕往上海:“你帶一個口信給舅舅:天亮已走,母病危,速轉院!:錢壯飛用地下黨的暗號巧妙傳遞信息,並用”十“字提醒中共特工迅速撤離。國民黨企圖在三天之內將中共中央機關一網打盡的如意算盤就這樣落了空。

憑著對革命事業的赤膽忠心,錢壯飛勇敢機智,深入龍潭虎穴,為保衛黨中央的安全做出貢獻。錢壯飛擁有的膽識,是一般人沒有的。他時時刻刻都有可能會被發現,但他仍舊從容不迫地做好這份特殊的使命。如果讓我來接受這份使命,我可能早就露出破綻了。我的交際能力雖說還不錯,但是還沒有達到錢壯飛這種程度。我想,他不僅膽識令人欽佩,對革命事業的赤膽忠心也值得讚賞,國民黨的條件比共產黨好得多,有香菸、紅酒等,但他對共產黨的忠心耿耿始終沒有動搖。

不僅錢壯飛令人欽佩,許多革命戰士也同樣為革命事業而奮鬥,有些同志還為此獻出了年輕寶貴的生命。讓我們仰望五星紅旗吧!它承載著革命烈士對我們的期望。讓我們整齊地佩戴紅領巾吧!它是用前線戰士的鮮血換來的。

黨,你永遠在我心中!

黨在我心中讀後感(三)

學校發給我們一本《黨在我心中》,()裡面一個個英雄人物,一個個驚人舉動,我永遠銘記著,我是華人,我的民族有這么多偉人,我倍感自豪!

我最敬佩的是一個名叫趙一曼的女英雄,她的忍耐力遠遠超過了任何人。當時,她被日軍捕獲,實施了長達十幾天的電刑、針扎等措施,等她死後醫院的診斷結果上說她的每個部位都喪失了功能,已經沒有皮了,肉也變成了焦黃色,真的太可怕了。我現在還牢記著,當她在面對日軍殘酷的手段時是怎樣一種冷靜執著的態度,寧願忍著劇痛也要讓我們的國家有應有的尊嚴,不透露一點機密。我還查過,日本人用的是新的電刑方式,他們對趙一曼用了還不止三次,好恐怖啊!

戎冠秀也是我尊敬的人,她是弟子病的母親,人民的好模範。她不顧一切地把自己的三個兒子都送往戰場,自己和一些朋友們救助傷員。讓孩子去打仗,這是多么艱難的決定啊,這隻有這個偉大的母親才做得出來的。可惜遺憾的是,她的兒子犧牲了,她聽了以後,很悲痛,但是她把痛苦埋藏在心底,毅然堅持工作。抗日戰爭長達八年,在八年里,戎冠秀救護了好幾百個傷員,把多少個人從死亡邊界裡拉出來了啊,她對弟子兵真的比媽媽還親哪! 這些偉大的民族英雄,我相信他們在任何時刻,心中都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拯救我們的祖國。為了祖國,他們寧死也不屈服,為了祖國,他們把兒子送往戰場……現在,他們都遠在天國了,讓我們默默的為他們和新中國祈福吧。

我們的共產黨走過了滄桑的歲月,他們有力量,現在迎來的是繁榮昌盛的時代,他們也有力量。我們有幸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更應該把黨放在心中,有了黨的堅持才有了我們幸福的生活,黨在我心中重千斤! 在往後的學習與生活中,我要把趙一曼,李大釗這些人頑強鬥爭的意志作為榜樣,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想想他們,他們是光明和方向,不能一味的依賴別人,那樣是經不起風雨的含苞欲放的花朵,人要堅強,應該做一棵頑強的大樹,以後大人的生活,比小孩子難多了,一朵花是挺不住生活的壓力的。我還想到,英雄們英勇獻身,肯定希望祖國繁榮富強,同時還有我們的健康快樂,也為我們打造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我要認真學習,把膽子放大,爭取當上正班長! 我們會牢記黨的使命和作風,不辜負老師父母和英雄們的期望,做一個新時期的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