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德勝員工手冊讀後感

德勝員工手冊讀後感(一)

綜觀這本書的內容,這是一個把價值觀融進了制度規範的企業,把制度規範做到極細緻的企業,把制度做成文化的企業,把企業文化烙進了每個員工心裡的企業。也就是說在德勝,制度和文化不再是兩張不相關的皮,而是合而為一。

《德勝員工守則》毫無疑問地強調製度化管理的不可替代性,令人不由不感嘆其扞衛制度之不可侵犯性的堅決態度。守則所制定的規章制度,瑣碎,像中小學生守則,甚至詳盡到了刷牙、洗澡、理髮的次數、不得出入網咖「等條文,要求每一個員工甚至管理層都要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事,初看之下,讓人覺得十分苛刻,缺乏人性化管理的意味。但是看到關於企業文化的篇章,看到聶聖哲總監的講話記錄,慢慢有了這樣的感覺,這些瑣碎的條文,苛刻的紀律,對於德勝集團來說,十分重要,是成功的基石。嚴格而瑣屑的規定,是為了形成一種習慣,一種認真負責的習慣。對於一個大部分員工脫胎於最樸實的農民的企業而言,這些詳盡的條文顯然不是可有可無的。而德勝公司」長著民工的臉龐,卻有著白領素質「的員工,也恰恰成了這些」繁文縟節「合理性的有力佐證。這種制度的約束形成了一種良性循環,習慣成自然,自然成文化,這是一種從個人到個人的回歸。這種回歸對於德勝集團來說,十分重要,是成功的基石。

大到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小到一個單位、一個企業,都必須有一個與形勢發展相適應的制度。只有遵循這個制度,我們才能引領時代潮流,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德勝公司的崛起,同樣也是一個有力的佐證。制度對於一個不自覺的人而言,或許是一種制約、一種束縛;而對於一個自覺的人來說,則是一種激勵、一種鞭策。

德勝員工手冊讀後感(二)

員工手冊能作為一本書來出版,並且受到很多人的追捧,絕對算是企業文化上的突破。《德勝員工手冊》有別於其它專業的管理書籍,它不是國外管理理論的泊來品,也不是中國古典管理思想的簡單闡述。更有別於近年來受到熱捧的一些管理大師和管理諮詢公司出版的管理指導書籍。因為這本手冊就是德勝公司的日常管理制度和企業文化,是實實在在的東西,這些制度正在被執行,他們的管理文化正在薰陶著他們的員工,他們的企業正在蓬勃發展。

我們的一生都是在不斷的學習中成長,學做人,學做事。那麼,如何做人 如何做事 」誠實、勤勞、有愛心、不走捷徑「,德勝公司倡導的價值觀給了我們答案。看似簡單的十一個字,其實蘊藏著太多內容,德勝公司教給員工的,不止是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教他們如何做人。人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認真負責,誠實、勤勞是根本,同事之間互相團結,互相尊重,有愛心才會把事情做的更好。作為管理者,不僅要管好生產經營活動,還要帶出一支優秀的團隊,要有凝聚力有愛心。在德勝,他們的員工沒有什麼高學歷,但卻有級高的個人修養。有了這樣的團隊,」管理就象吃飯睡覺一樣,是非常自然的工作「。怎樣才能打造這樣的團隊,值得我們好好的學習。

強調愛心,也是德勝人性化的管理的一方面。德勝認為」沒有愛心的人,嚴格地講,就不是嚴格意義上的人「。有愛心才會尊重別人,有愛心才不會傷害別人。一般的公司,員工帶病堅持工作,會得到表揚和獎勵,但在德勝是要受到懲罰的,因為你不知道珍惜你的身體。德勝要創造老實人贏天下的氣氛,」刁鑽的人讓他永遠見鬼去「,德勝做到了,德勝嚴格將愛護職工幫助同事與庇護、包容同事區分開來。德勝不是慈善機構,但員工遇到特殊困難時,他一定會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

德勝手冊的封面中有這樣的一句話:」一個不遵守制度的人是不可靠的人!一個不遵循制度的民族是一個不可靠的民族!「。德勝在制度化管理方面,要求非常嚴格,規章制度很詳細,小到刷牙、理髮的次數都有規定。德勝要求每一個員工都要嚴格按照規定的程式及規章制度來辦事。為此,德勝成立專門的程式運轉中心,用來監督各項制度和程式的執行情況。我們有很多的公司,制度規定都很詳細,但執行起來就有差距了,要麼不切實際,要麼不執行或執行有偏差。

制度的執行,除了靠有效的監督和獎懲機制外,還和員工的個人修養有關。德勝認為:」制度只能對君子有效。對於小人,任何優良制度的威力都將大打折扣,或者是無效的,德勝公司的員工應該努力使自己變成君子「。德勝公司要求員工都要做誠信的君子,公司對員工出差的差旅費從來不實行審批制,而是由員工自己去財務室報銷。但每次報銷都要聽一遍由財務人員宣讀的報銷制度。許多年來,公司真的沒有出現過故意欺騙行為。因為,欺騙行為會給自己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德勝就是靠這些人性化的制度來引導員工成為君子。

管理是一種藝術,德勝的管理達到了管理的最高境界。他把選人、留人、育人完美的結合起來,不僅是管理的升華更是人心靈的洗滌和淨化。學習《德勝員工守則》讓我受益匪淺 !

德勝員工手冊讀後感(三)

看了《德勝員工守則》才知道這本書,才知道《德勝員工守則》是每個德勝集團員工的必讀書,()是德勝員工的行為準則。剛開始讀的時候,覺得真沒什麼意思,不一會便翻了八十多頁,大致看了看裡面的內容,覺得這也太苛刻了吧,幾乎有點快沒人性了,這麼多條條框框誰能做得到啊,與此同時我也偷偷的慶倖幸虧自己不是那裡的一員!但是當我不經意的翻到第八十幾頁時,看到了聶聖哲的講話記錄,慢慢有了這樣的感覺,其實規定嚴格而瑣碎的規定,就是為了我們形成一種習慣,一種認真負責的習慣,這種習慣,能夠促進了企業的成功,同時也促進了員工能力的提高。正如他所寫的」一個不遵守制度的人是一個不可靠的人。所以無論在什麼工作單位我們都應當遵守該單位的規章制度。

我們的一生都是在不斷地學習成長,學做人,學做事。那麼如何做人?做事?通過《德勝員工手冊》這本書我知道了答案:誠實、勤勞、有愛心、不走捷徑。德勝公司教給員工的不只是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不管做人做事都要認真負責,誠實、勤勞是根本,同事之間要互相團結,互相尊重,有愛心才會把事情做好。

手冊中有這樣一段話:把「誠實、勤勞、能力、學歷」作為考核的標準,他們的順序不要搞錯。35歲以下的,不管你是什麼學歷都得從打掃衛生開始。通過打掃衛生就會知道為什麼許多人連玻璃都擦不乾淨。吧每一個細節做好,把每件事做到位真不容易啊! 確實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願從最底層做起,認為學不到什麼東西,其實很多時候無論我們所處的平台多麼的低或是多麼的高我們都會從中學到之前不懂的東西。

在德勝他們的員工沒有高學歷,每個人都是從最底層做起,但卻有極高的個人修養。這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德勝員工守則》裡面的話雖然苛刻但是在日常管理中,對員工的管理確實帶來了極大的幫助,同時員工也嚴格要求自己進一步提高了自己,做到了共同進步是一本非常值得我們去閱讀與學習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