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弟子規讀後感50字

弟子規讀後感50字(一)

文明,是一件美好的事物。它不僅陶治了我們的情操,而且提高了我們的修養,使我們的言行舉止,都很規範。在《弟子規》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增進了對許多事物的理解。但,最令我感觸深的,就是《入則孝》這一部分。

弟子規讀後感50字(二)

讀[弟子規],它教育我們要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友愛兄弟姐妹。讀[弟子規],它讓我們學會做人言行要謙虛,做人要誠實守信。要求自己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學習弟子規,可以幫助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當我讀到[見人善,即思齊,縱去遠,以漸躋,見人惡,即內省,有則改,無加警。]的時候,老師解釋句子的意思是『學習他人的優良品質,同時注意改正自己的缺點。

弟子規讀後感50字(三)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意義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弟子規》

《弟子規》這本書是根據我國大思想家孔子的教誨編寫的,其中提出了許多日常行為規範,它教育我們要孝敬父母,友愛兄弟姐妹,言行要小心謹慎,做人要誠實守信。我們在學會做人以後,還應該好好地學習,以獲取有益的學問。

《弟子規》這本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我要嚴格按照書上說的要求自己,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