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在《智慧背囊》裡讀到了一篇關於感恩的文章,題目是《風雨中的菊花》,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

一位名叫多爾的先生在出差途中,遇到了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在沿街乞討,一開始,他以為小男孩是個騙子,不過還是給了小男孩一美元。但是當他在一家鮮花店裡再次遇到小男孩的時,多爾先生改變了對他的看法。小男孩捧出一堆閃閃發亮的硬幣,選了一束萬壽菊。這時多爾先生看到卡片上寫的是「送給我最親愛的人,祝媽媽生日快樂!」當多爾先生第三次看到小男孩時,眼睛濕潤了,因為小男孩手裡捧著一束萬壽菊迎著風雨向一個公墓走去……

讀到這兒,我的心震憾了,眼淚不知不覺地淌了下來。想想我們這些與小男孩同齡的人,生活在優裕的環境裡,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從來都覺得父母對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為我們慶祝生日;給我們買玩具;買生日禮物……而我們連父母的生日都不知道,就更別說送一份禮物給父母了。

與小男孩相比,我很羞愧,雖然小男孩的母親已經去世了,但是小男孩仍然清清楚楚地記得媽媽的生日。儘管他已經很久沒有吃飯了,但他還是給母親一份生日禮物。從現在起,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身邊所有的人。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二)

這是一個感恩的小故事,但是在我的印象中卻最深刻。

它裡面主要講了:一名叫多爾的先生在途中遇到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伸出黑乎乎的手向每一個路人討錢,多爾先生剛開始以為是這個小男孩是個騙子,但還是給了他一美元。突然,當他在一個鮮花店又遇到那個小男孩時,只見小男孩捧出一枚枚閃閃發亮的硬幣,其中或許還有多爾先生剛才給他的呢。小男孩之後選了一束萬壽菊就走了,這讓多爾先生改變了對他的看法。就在多爾先生第三次看到小男孩時,眼前模糊了!因為小男孩手裡捧著一束萬壽菊迎著風雨向一個公墓走去……

故事結束了,我的眼淚就「吧嗒吧嗒」地淌了下來。心裡想著,這是個多麼孝順的孩子啊!即使他是個窮孩子,沒有吃的也沒有住的,生活在這麼貧困的家庭里,更何況他的媽媽已經不在世上了,想想與我們這些同齡的人,或許還有些人連自己的爸爸媽媽的生日都不知道,可是這個小男孩仍然愛著他的媽媽,也清清楚楚地記得媽媽的生日,儘管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了,可他還是不忘去路邊乞討給媽媽買一個生日禮物。哪像我們這麼幸福,生活在優裕的環境裡,是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的,經常得到父母的關愛,還經常給父母操心,想到這裡,我很慚愧。

所以,我們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吧!而且當遇到困難時,我們不能逃避,想想這個小男孩是如何克服的,想想那束菊花是怎麼在狂風暴雨中怒放的……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三)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名字叫《風雨中的菊花》。()文中的小男孩讓我很感動。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向路人乞討,不知道遭受了多少羞辱和拒絕,男孩終於攢夠了20美元。他到花店買了一株萬壽菊,只是為了給死去母親的墓上獻上一束鮮花。

愛,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要輕視任何骯髒外表下裝著的乾淨清澈的心靈。小乞丐苦苦哀求得來的20美元,只是為了給死去母親的墓上獻上一株花。20美元,這對許多人來說只是施捨,但對男孩來說確實生存的必須。世俗的眼光永遠是只是看到表面,心中暗暗盤算著利益關係,得出一個自以為正確的結論,少有人能看到背面的真實。飄搖於人世的風雨中,小乞丐因懷一份愛而存有無懼無畏的勇氣,讓所有陰霾的日子都有了暖暖的色彩。

11月28日,這一天,是感恩節。時間可以讓人丟失一切,唯有親情是割捨不去的。高爾基曾說過:「時間的流逝,許多事情都已經淡化了,可在歷史的長河中,有一顆星星永遠閃亮,那便是親情」,當然,在這一天,我們應該感恩的人不只有親人,還有教導過我們的老師,幫助過我們的人……這讓我想起一篇文章,叫做《愛之鏈》。我想,如果每個人都像《愛之鏈》中的喬依和老婦人一樣,懂得感恩,懂得回報,那這個社會,將充滿了愛,將會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