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瘋娘讀後感

瘋娘讀後感(一)

讀過《瘋娘》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瘋娘無私的母愛把我感動的熱淚盈眶,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偉大的母愛。

娘,一個我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了,瘋這個字我們也不感到陌生,那麼瘋娘呢?一個瘋了的娘也有著無私的母愛啊!文章中的瘋娘雖然傻,雖然曾經毫不避諱地當眾小便,雖然被人嘲笑,但為了不被「我」的奶奶趕走曾向奶奶表示每餐只吃半碗飯,為了「我」還挨奶奶的打。但最後因為家庭過於窮困,還是被趕走了。幾年後,瘋娘居然奇蹟般地回來了,誰也不知道她是怎樣活下來的。可我卻對娘冷酷無情,我恨娘,恨她給我丟人現眼,可娘為了我曾遭受過父親的毒打。

隨著「我」的長大,奶奶不幸去世,日子更難過了,「我」家只有靠政府的救濟了。「我」很努力學習,很少回家,為「我」送菜的任務就落在了瘋娘身上。20公里的羊腸山路,瘋娘雖傻但卻牢牢的記下來,風雨無阻,讓我覺得瘋娘凡是為兒子做的事一點也不瘋,這就是母愛。後來瘋娘為了給兒子摘野鮮桃,墜入百丈深淵,斷送了寶貴的生命。瘋娘雖然死了但她的心卻很高興,因為她是為了兒子。

「世上只有媽媽好……」是啊,世界上最疼愛自己的還是娘啊,娘為了兒女可以忍氣吞聲,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無悔,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深情。生活中母愛無處不在,在一日三餐中,在衣食住行中。

透過這篇文章,我也感受到了媽媽的辛苦。每天天不亮,我還在熟睡的時候,媽媽就起來工作了。晚上,總是等我睡下以後媽媽才會睡。想想自己,慚愧、內疚一涌而出,媽媽為了自己徹夜不眠,為了自己不惜花掉大量的錢來供自己上學。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學習,幫媽媽趕一些力所能幹的家務,讓媽媽少操心,可以多一些時間休息。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神聖的,好好珍惜這份愛吧!不要再屢次傷害它了。

瘋娘讀後感(二)

她是只一個四處流浪的瘋子,整日蓬頭垢面;她又是一個母親,一個深愛著兒子的母親。

初次品讀《瘋娘》這文章是不久之前。寢室里的姐妹讀給我聽的,說實話,當時自己真的沒有什麼太深的感覺,或許是痳木了吧。 可當我前些天在語文課堂上再次聽到《瘋娘》這文章時,我的心情,再也無法向前次那樣平靜了。

他只是一個瘋子,一個連豬草和稻子都分不清的瘋子。整日在村邊流浪,被家境貧窮而取不起媳婦的農家收留。在這個家裡,她受盡了冷落、斥罵。更有甚者,農家因為貧窮養活不起而把她乾出了家門。他只是這樣一個瘋子,一個什麼都不明白的瘋子。

她不只是個瘋子,從生下娃兒的那一刻起就不只是個瘋子了,而是個母親,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母親。在被家裡趕走後,依然在努力的找玩具送給她只抱過僅僅3分鐘的兒子。當有人欺負自己兒子的時侯她能不顧一切的去保護他,哪怕害苦了別人;她甚至可以為一句兒子的:「好吃」而去拚命。

她是一個瘋子,她的神志和平常的人不同。但是卻對兒子充滿了愛。她的愛是最聖潔——最崇高——最無私的,這使我不禁感動。就連她---一個瘋了的人都知道怎樣去愛孩子,只這一點,足以感動天地!「可憐天下父母心」這是自過流傳的真理。「娘靜靜地躺在谷底,周邊是一些散落的桃子,她手裡還緊緊攥著一個,身上的血早就凝固成了沉重的黑色。」瘋娘死了,或許你認為她死得很慘。但在我看來,作為一個母親,她是帶著滿足離開的。「她手裡還緊緊攥著一個」也許,她是還想采幾個桃子送給兒子吃,其實,那只是兒子隨口說了一句「好吃」而以,並沒有叫她去采。但她很高興,為了兒子的一個「好吃」而欣喜。

我被感動了,為了天底下最純潔偉大的母愛而感動。母愛之恩,是我們永生難報的,願天下的兒女都能記得回報自己母親。

瘋娘讀後感(三)

讀完了《瘋娘》這篇文章,我熱淚盈眶,()因為我深深地被文章的主人公——瘋娘所感動了。瘋娘知道兒子喜歡吃桃子,就又一次冒險去摘峭壁的野桃樹上摘野鮮桃,結果摔落懸崖,與世長辭了。 開始,我讀第一段時就為禁發笑。笑她的蓬頭垢面,笑她的逢人就傻笑。後來,我改變了,笑不出來了:「她將碗中的飯分了一大半給另一隻空碗。」讀到這一點時,我快哭了,因為這位母親只想留下來和自己的兒子一起生活。而奶奶卻鐵面無私地讓這個瘋娘趕快離開,而母親卻什麼也沒吃,而是只抱了抱 「我」就走了。過了五年後這位瘋娘又回來了。因為「奶奶當年攆走娘後,她的良心受到了拷問,隨著一天城衰老,她的心看也硬不起來了,因此這次主動留下了這位瘋娘。」從那以後瘋娘為管做什麼事都會想到兒子。

「瘋娘靜靜的躺在谷底,周邊是一些散落的桃子,她的手裡還緊緊的攥著一個,身上的血早已凝固成沉重的黑色。」讀完最後三段,淚水順著我的臉頰悄悄的滑下來,模糊了字跡。我哭了,哭得是那麼悲痛,哭得是那麼悽慘,哭得是那麼讓人絞心。 母愛呀!是母愛讓這位母親死的,是母愛讓這位母親出走五年還活下來的,這個人恨讓人喜的東西,是它讓母親死的,又是它讓母親活的啊!這位母親出走5年的希望就是讓小樹開心,讓小樹快樂的啊!   讀完之後,我想到了自己的媽媽,我也像文中的小樹,惹過媽媽生氣,總是計較媽媽不給我做這不給我做那,總是計較媽媽嚴格地要求我,總是一味地索求。但媽媽從未記過仇,每天天不亮就起來給我做飯,她所做的一切全部都是為了我。媽媽是多麼的愛我啊!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育,所以為了我的媽媽,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