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瘋丫頭杜真子讀後感

瘋丫頭杜真子讀後感(一)

暑假中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中的一本書,書名叫《瘋丫頭杜真子》。楊紅櫻阿姨在這本書裡給我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馬小跳表妹杜真子的父母出國了,借住在了馬小跳家,還帶來了一隻會笑的貓,從開始的好男不與女斗到懷念杜真子,讓我們感受到了他們之間的矛盾與友情。

我有一個弟弟,我討厭他,就像馬小跳討厭杜真子一樣,他也不喜歡我,從來不喊我姐姐,我們幾乎天天吵架,有時甚至動手打起來。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我對他改變了看法。有天我們為了一件小事打了架,他添油加醋的告訴媽媽,說我打疼了他。媽媽狠狠的批評了我,我一氣之下藏到了閣樓上。沒多久,就聽見弟弟告訴媽媽,說我不見了。媽媽叫了好久,我都沒吭聲,心想,誰讓你偏心,讓你們著急著急。媽媽打電話給爸爸,然後叮囑弟弟別亂跑,就出去找我了。我看見媽媽剛出門,弟弟也穿個拖鞋跑了出門,我悄悄跟在後面,他邊抹鼻涕邊哭:「姐,你去哪了……」然後一不小心,栽到了一個跟頭,磕破了嘴巴。我把他扶起來時,哭的跟淚人似的。他也緊緊地抱著我……

讀完這本書,再聯繫我生活中的事情,我明白了家人或者朋友之間,無論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都要學會包容和理解,因為別人不快樂,自己也不會快樂,大家要以誠相待,友好相處,這樣才能快樂每一天!

瘋丫頭杜真子讀後感(二)

在寒假的第一個星期里,我讀了這本有趣的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楊紅櫻阿姨,她是我國當代最受小讀者熱愛的童書作家。她曾做過七年的國小教師、七年兒童讀物編輯和兒童刊物的主編。她創作的這部《淘氣包馬小跳》兒童系列讀物深受我們兒童和老師以及家長的喜愛。

這部書裡有一篇文章講了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的故事,杜真子是馬小跳最討厭的女生之一,杜真子的爸爸、媽媽出國了,杜真子就住在馬小跳的家裡。杜真子不僅強占了馬小跳的房間使馬小跳睡在大廳的沙發上,而且動不動就咋咋呼呼的指責馬小跳,甚至連她的貓也欺負馬小跳。杜真子的到來讓馬小跳的生活一下全亂套。而在這時杜真子該離開馬小跳的家了,臨別時這對冤家卻依依不捨,馬小跳已忘記了對表妹的討厭。

這本書我感覺詼諧幽默、好玩有趣,讓我回味無窮,給我那白開水一般的生活添上了一塊濃香的朱古力,讓我的生活變得五顏六色、多姿多彩。

瘋丫頭杜真子讀後感(三)

《瘋丫頭杜真子》是《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之一。()書中馬小跳和他的表妹瘋丫頭杜真子的故事,很有意思,深深地吸引了我。

杜真子是個有愛心的女孩.一天,杜真子看到一個女孩在花園裡轉呼啦圈表演籌集給媽媽做手術的錢時,把身上的零花錢全捐出來了,杜真子的熱心幫助也激勵了馬小跳的爸爸媽媽慷慨捐款。這讓我覺的我離她還有好長一段距離,我有零花錢都攢起來買文具了,要捐款的時候都不捨得用自己的零花錢,總要向爸爸媽媽要。看了杜真子的故事,我以後要大方一些,多多獻愛心。

杜真子還會做土豆沙拉,她先把土豆、青豌豆、花椰菜、煮好的雞蛋、蒜味火腿腸、幾勺奶白色的沙拉醬、肉色的千島醬攪拌好,這就成為了一盤五顏六色的土豆沙拉。她的一手好廚藝讓馬小跳的幾位好朋友都稱讚不已,也讓我對她刮目相看。看到書中描繪的誘人的土豆沙拉,這幾天我一直想做上一盤土豆沙拉,在這個炎熱的暑假裡讓爸爸媽媽們消消暑。

杜真子還是一個成語大王,她的成語接龍都讓丁文濤這個語文高手都甘拜下風,好讓我欽佩啊!

但是杜真子同時是個很瘋的丫頭。第一天杜真子來到馬小跳家,強占了馬小跳的房間把他趕去睡沙發;杜真子還逼著馬小跳每天喝下滿滿一大杯牛奶。

這就是一個有愛心又可愛、有情調又瘋瘋癲癲的小女孩 -- 杜真子,如果我身邊有這樣一個女孩的話,我們一定能成為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