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悟母愛讀後感

感悟母愛讀後感(一)

讀完《感悟母愛》這篇文章後,就覺得母愛是偉大無私的。母愛為了我們能有優異的學習成績,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日夜操勞。為了我們,她奉獻了所有東西。這讓我深深的明白:是人世間最美好,最徹底的愛。

文中的「我」是一個殘疾人,母愛為了「我」能像其他孩子一樣讀上大學,不顧別人對她的恥笑與歧視,去客車站賣東西。雖然母親知道被巡警抓住是要進拘留所的,但是為了「我」,她不怕。錢終於湊齊了,「我」如願以償的讀上了大學,可是有一天妹妹打電話告訴「我」母親被抓了。當時「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來,後來知道父親要用錢贖回母親時,母親卻說:「不要交罰款贖我,把錢留給兒子。」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的感動了,母愛竟是如此偉大。為了兒女,母親甘願付出一切,文中的母親更是奉獻了她看的比生命更重要的人格與尊嚴。

讀了以後,我連想到我自己,每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從不想幫媽媽作些什麼。我記得有一次,我摔倒了,把衣服弄髒了,回到家裡就把髒衣服脫了下來,換上乾淨的衣服,順手把髒衣服扔進了洗衣機里。媽媽看到了,和-諧地對我說:「琪琪,你也長大了,也應該會洗一些小衣物了。」我對媽媽說:「我才不洗呢。」媽媽失望地看著我,便去廚房做飯了。

還有一次,媽媽生病了。我放學回來就對媽媽說:「我餓死了,快做飯吧!」媽媽疲憊地說:「想吃什麼?」我說:「隨便。」

媽媽生病了,還要強忍著病痛想盡辦法讓我高興,我卻不曾想想媽媽的感受。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要自己洗衣服,不讓媽媽在失望了!

母愛無私。記得一次看電視時,有一位母親也同文中的母親那樣,為了孩子能犧牲一切。她的兒子是一位大學生,可是因為得了重病,兒子生活無法自理。母親留在學校里,找了一份清潔工的工作,邊照顧兒子邊工作。每天母親背兒子上、下樓梯。兒子上課的地方在五樓,母親背著比自己還重的兒子,艱難地邁出一步又一步。一個月下來,母親瘦了18斤。雖然兒子多次勸母親不要在校中待著,可是母親卻怎麼也不肯走。在母親心裡她必須讓自己比一般父母更關心自己的孩子,為了兒子她能忍受一切。

母親就如一件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在天氣冷的時候,媽媽總會叮囑我:「多穿點衣服,別著涼了。」在我出門上課時,媽媽也會叮囑我:「過馬路小心,早點回來。」就這麼幾句平平常常的嘮叨,在我看來其中包含了媽媽無限的愛。媽媽的愛就像春天那束最明媚的陽光,照得我們心裡暖陽陽的。

母愛是上帝賜給我們最豐厚的禮物。沒有被母愛包圍的孩子,就像一根草,讓我們也用同樣豐厚的禮物來回到我們的母親吧!回家對母親大聲說:「媽媽,我愛你!」並送上一個大擁抱吧!回報母親對我們的愛。

感悟母愛讀後感(二)

自從讀完《感悟母愛》這本書,就覺得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我就想到了自己的母親。曾記得在20年前,我高考落榜了,因家境貧寒,我沒有繼續補習,而是選擇在鄉鎮企業上班。但一年以後,我還是想讀書,我又回到了補習班。母親為了我能安心學習,有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日夜操勞,四處奔波。為了我,她奉獻了自己的青春,教育我。這才讓我明白:母愛是人世間最美、最徹底的愛!

母愛是無私的。在我補習那年,我的外公和奶奶相繼去世,這更給我那本以貧困的家庭加了一層霜。我的父親和親戚都不同意我再讀書 。母親卻說:「孩子要讀書,我就是討飯也要供她讀。讀書是沒錯的,我就要做這個主。」在母親的支持下我重新回到了學校,我沒有辜負母親的期望,終於考取了大學。

母親就如一件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在天氣冷的時候,媽媽總會叮囑我:「多穿點衣服,別著涼了。」在我出門上班時,媽媽也會叮囑我:「上下班注意安全,過馬路注意車輛,早點回來。」在我成家有了兒子以後,從母親那裡回家,母親經常會說:「乘車有零錢嗎?現在小偷很多,你要把錢放好?」我常說:「媽媽,我都工作了,還會沒錢乘車嗎?」就這麼幾句平平常常的嘮叨,在我看來其中包含了媽媽無限的愛。媽媽的愛就像春天那束最明媚的陽光,照得我們心裡暖陽陽的。

普天下最平凡的是母親,最偉大的也是母親。從來沒有一種文字能寫盡母愛,文章是有長短盡頭的,而母愛,卻是無痕的歲月,貫穿著我們生命的全部。曾記得在10年以前,當我生了兒子雙滿月,從部隊回到母親家第一句話就是對母親說:「媽媽,你把我和弟弟撫養大,真不容易。現在自己做了母親,才知道你的偉大。」是的,養兒才知父母恩。母愛有無數的方式,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一個微笑,一個點頭……在這些細節中,或深或淺,或重或輕都有愛的滋味。只要你回味和咀嚼,遲早會品嘗到愛的味道。在凡俗的生活中,母愛正是以一些芥微小事來震撼我們的心靈。曾記得在我遇到挫折時,我邊流淚邊給母親打電話,母親在電話中說:「女兒,不管你做出什麼決定,媽媽都支持你。現在你的母親能自食其力,不要覺得對不起媽媽。你可以到媽媽這裡來,有什麼話都對我說,不要悶在肚裡。媽媽相信沒有邁不過的坎兒。」母親的愛就像一道布滿了無數密碼的電文,需要一顆成熟的懂得感恩的心去破譯它。請你走近我們的母親,看一看他們結滿老繭、粗糙乾裂的手,摸一摸他們被歲月的風霜損傷的腿吧,即使你沒有為他們做什麼,但當你走近母親時,他們卻已從你的身上聞到了一種愛的味道。

今天我坐在電腦前,我是第一次獨自來全面感受母親,體會母愛的,儘管母親在遙遠寒冷的千里之外,但是,寒冬的凜冽並不能沖淡我對母親的思念和感激,我的心除了痛之外是無盡的溫暖!儘管母親從來沒有要求過我和弟弟做什麼。只是從來就怕給我們帶來痲煩。每次母親來我家,總是忙裡忙外,把我的家裡收拾的一塵不染,為我洗衣做飯,嘴裡不停的嘮叨:「你做老師本來就辛苦,每天還要乘車從鄉下一個來回,更辛苦了,到家快休息休息吧。」我卻心安理得的享受著母親為我做的一切。不過,母親還是希望我能對弟弟多多幫助,因為母親一直愧疚於弟弟讀的書少,其實更應該愧疚的應該是我啊!——想來,母親獨自承受了多少委屈、多少愧疚、多少清寒、多少辛苦啊!很是後悔有時候自己言語的簡單和個性的急噪,或許母親是不會計較的(母親常對我說:「不管你對說了什麼,我是你母親,我都會原諒你的。」)但是我作為女兒的心,是如何這般的痛徹啊!希望母親能原諒我這做女兒的不孝啊! 母親啊,女兒只是希望母親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能永遠享受現在甘甜的天倫生活啊!

忽然,我想到《感悟母愛——震撼心靈的118個真情故事》的扉頁設計上為什麼 「感悟母愛」四個楷體字中「悟」字最小,而「母」字最大;這樣特別設計的意思大概是:也許世上很多兒女認為母愛是天經地義的,就沒有那麼多去想如何體會如何感悟如何回報,所以「悟」字很小,而母愛如海,母愛無垠,母愛永恆,沒有母親那有天下的兒女和兒女擁有的一切?因此「母」字很大。——這也許是出版本書的本意吧。正如主編鄧軍清在該書《後記》中所言,「如果您讀了此書,請接受我最誠摯的祝福,您是有福的,您接受了一場心靈的盛宴,這是對您和您母親的最佳獎賞!書中的故事,能喚起每一個人的愛母之心,好好去愛自己的母親,畢竟有些東西失去,將永遠無法拾回!透過這些別人的故事,我們同樣能看清其外的自己。最美好的東西,不在於言說,而在於心與心的傳遞之中」。相信,在讚賞獨特的美工設計、欄目設計和故事選編之外,最重要的在於我自己感覺到了羞愧,就是那種痳木於母愛中的羞愧!收穫了感動,就是那種震懾心靈的感動!得到了啟迪,就是應該更加熱愛、關心自己的母親,要盡全力去孝養自己的母親!而這更應該是天下子女一個持續且不斷豐富的人生責任、經歷和過程。儘管任何兒女對於母親的回報,用一輩子也是報答不盡的。

百善孝為先,盡你的最大努力孝敬母親吧!

感悟母愛讀後感(三)

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是的,當我在漫長的暑假讀完《感悟母愛》這本書時,就深深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含意。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愛。我說不對,母親的愛,就是永恆的。是母親,給了我們整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為我們鋪好了人生的道路;是母親,循循善誘地教會我們善良,友好;教會我們讀書,寫字,讓我們擁有高尚的品德,充實的知識;是母親,在我們成長的每一天中,默默地傾注著無私而偉大的愛,讓那一點一滴的母愛給予我們無邊的幸福與溫暖……難道這一切,還不足以證明:母愛是永恆的?

當我讀到這本書《盲女後來看到的》這一篇文章時,流下了淚水。文中講述一位四十多歲的母親帶著失明的女兒街乞討。到過年時,有善良的人送來餃子。但不多。母親總全讓給女兒吃,為了讓女兒吃得心安,香甜。還對女兒說:「多吃點兒,媽這兒還有一大碗呢!」多年後,母親因長期的生活磨難終於病倒了。臨終前悲傷的女兒摸索著含著淚為母親包了一碗餃子,母親吃力地,津津有味地吃著稱讚著……後來,女兒吃了一口,天,餃子鹹得沒法吃。

文中母親善意的謊言,不足以證明母愛是偉大的嗎?是的,天下最平凡的是母親,最偉大的也是母親。母親是一部心靈的巨著,讀懂了它,你也讀懂了整個人生。哪怕餃子再難吃,只要是女兒親手包的,母親也會吃得幸福,快樂——這就是母愛!

在我心中,我的母親也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在我十年成長的足跡里,媽媽給予我的愛是健康的,快樂的。在幼稚園中班的一次家長可選擇陪同秋遊中,別的小朋友都高興地拖著爸爸或媽媽的手上車了,唯有我的媽媽「狠心」地把我哄到一角指著天空飛過的小鳥說:「小鳥只有離開它母親庇護的翅膀,才能學會展翅飛翔,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小孩子也應如此,從小訓練自己,不能依賴別人,要學會獨立,自食其力和堅強,媽媽相信你可以的,寶貝。」媽媽沒有陪我去秋遊,而我也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就在那一次沒有媽媽陪同也是第一次離開媽媽去遠行的活動中,我實踐了真正的獨立,也逐漸明白了媽媽的用心良苦。

其實,有許多事情,都包含了或深或淺的母愛,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發現,去感受,去回味,去咀嚼……

是《感悟母愛》這本書告訴了我,在我成長的道路中,是母親在關心我,支持我,保護我,幫助我邁出穩健的每一步。母親是我們的照明燈,守護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