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鋼琴小精靈讀後感

鋼琴小精靈讀後感(一)

書中的主人公丹妮爾很不喜歡彈鋼琴,可是有一天她無意中發現自己的鋼琴里有一個以音樂為食的鋼琴小精靈,丹妮爾為了餵飽這個鋼琴小精靈,不得不天天彈琴,這讓丹妮爾的父母大吃一驚。通過聊天,丹妮爾得知鋼琴小精靈因為貪玩,進入丹妮爾的鋼琴,所以與家人分離,她決定幫助小精靈回到家人身邊。丹妮爾在弟弟卡斯帕與鋼琴製造師的孩子提莫的幫助下,終於幫助小精靈找到了家人,並為小精靈的家人們找到了很好的歸宿。

在書中,三個小夥伴和鋼琴小精靈互幫互助,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幫助小精靈尋找家人時,卡斯帕出謀劃策、提莫提供訊息、丹妮爾尋找目標,三人分工合作。我想:這不就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友誼和團隊合作精神嗎?只要我們人人都團結、謙讓一點,熱心幫助身邊的人,世界一定將變得更加美好。

鋼琴小精靈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好書叫《鋼琴小精靈》。

丹妮爾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不喜歡彈鋼琴。可爸爸媽媽還是給她買了一架鋼琴,讓她天天練習。在新買的鋼琴里,丹妮爾發現了一個小精靈,叫克雷琛多。

克雷琛多不吃食物也不喝水,他以音樂為食,可丹妮爾很少彈琴,克雷琛多就變得越來越瘦。為了餵飽克雷琛多,丹妮爾每天堅持彈琴,慢慢的,丹妮爾發現彈琴並不像原來想像的那樣可怕。她的鋼琴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有一天,丹妮爾的鋼琴老師維克多先生來到她家給她上課,當維克多先生聽完丹妮爾彈完兩首曲子後,都快激動得要掉眼淚了:“不可思議,太完美了,真是奇蹟,真是奇蹟!”從此維克多先生就不再教丹妮爾彈琴了,因為他覺得憑丹妮爾現在的水平已經不需要他這個老師啦,而且維克多先生逢人便說丹妮爾的鋼琴水平提高得如此之快是個奇蹟,他整天都喃喃自語著“奇蹟呀”。讀到這,我只覺得好笑,維克多先生一定想像不到,丹妮爾只是每天彈幾首曲子餵飽她的小精靈而已。可見,在不知不覺中,點點滴滴的積累也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小精靈,他也許是鋼琴精靈、也許是讀書精靈、也許是畫畫精靈、也許是體操精靈……他會時不時地提醒我們:讀讀書吧、練練琴吧、鍛鍊鍛鍊身體吧……這個小精靈是守護我們實現自己理想的精靈,他不吃漢堡包和朱古力,他也不需要漂亮的衣服做裝飾,他只需要我們每天花一點時間和精力去澆灌他,讓他變得更強大,我們離自己的理想也就更近了一步。

親愛的朋友們,不要再找藉口冷落你的小精靈了,不要把你的小精靈餓得有氣無力,每天花一點時間讀讀書,彈彈琴,畫幅畫……和守護你的精靈一起,向著夢想出發!

鋼琴小精靈讀後感(三)

我鋼琴四級考完的時候,我也讀完了德國作家洛特。金仕可菲的《鋼琴小精靈》,()這真是一本非常好的小說,獲得了德國青少年文學獎。

讀完這本書我認識了丹妮爾,一個和我一樣彈鋼琴的女孩,她在自己的鋼琴里發現了克雷堔多之前,一直都不喜歡彈鋼琴。克雷堔多是一個以音樂為生的鋼琴小精靈。為了餵飽克雷堔多,丹妮爾每天都要想盡辦法製造音樂,或彈琴、或吹薩克斯、或唱歌,這可真讓丹妮爾的父母驚喜。

後來丹妮爾和弟弟以及鋼琴製造師的兒子提莫一起又想辦法為鋼琴小精靈找到了家人。但是丹妮爾養活不了一家的小鋼琴精靈啊,她製造不了更多的音樂。最後她們找到了鋼琴家李斯特,一個最需要鋼琴小精靈,又有足夠能力餵飽鋼琴小精靈的人。這樣鋼琴小精靈就可以奔跑忙碌在鋼琴家的音樂里為他消錯音,使鋼琴家的樂曲更加美妙。

讀著這本書,我就想我的鋼琴里如果有隻這樣的鋼琴小精靈該多好啊!我一定每天都練琴來餵飽小精靈。有鋼琴小精靈的陪伴,我想練琴也就不會是件枯燥的事情了,它就會變得有趣而又有意義。通過閱讀這本書我還體會到像丹妮爾一樣去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得到快樂!我要做個快樂女孩,也要做個能經常幫助別人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