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鋼琴小精靈讀後感600字

鋼琴小精靈讀後感600字(一)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好書叫《鋼琴小精靈》。

丹妮爾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不喜歡彈鋼琴。可爸爸媽媽還是給她買了一架鋼琴,讓她天天練習。在新買的鋼琴里,丹妮爾發現了一個小精靈,叫克雷琛多。

克雷琛多不吃食物也不喝水,他以音樂為食,可丹妮爾很少彈琴,克雷琛多就變得越來越瘦。為了餵飽克雷琛多,丹妮爾每天堅持彈琴,慢慢的,丹妮爾發現彈琴並不像原來想像的那樣可怕。她的鋼琴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有一天,丹妮爾的鋼琴老師維克多先生來到她家給她上課,當維克多先生聽完丹妮爾彈完兩首曲子後,都快激動得要掉眼淚了:「不可思議,太完美了,真是奇蹟,真是奇蹟!」從此維克多先生就不再教丹妮爾彈琴了,因為他覺得憑丹妮爾現在的水平已經不需要他這個老師啦,而且維克多先生逢人便說丹妮爾的鋼琴水平提高得如此之快是個奇蹟,他整天都喃喃自語著「奇蹟呀」。讀到這,我只覺得好笑,維克多先生一定想像不到,丹妮爾只是每天彈幾首曲子餵飽她的小精靈而已。可見,在不知不覺中,點點滴滴的積累也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小精靈,他也許是鋼琴精靈、也許是讀書精靈、也許是畫畫精靈、也許是體操精靈……他會時不時地提醒我們:讀讀書吧、練練琴吧、鍛鍊鍛鍊身體吧……這個小精靈是守護我們實現自己理想的精靈,他不吃漢堡包和朱古力,他也不需要漂亮的衣服做裝飾,他只需要我們每天花一點時間和精力去澆灌他,讓他變得更強大,我們離自己的理想也就更近了一步。

親愛的朋友們,不要再找藉口冷落你的小精靈了,不要把你的小精靈餓得有氣無力,每天花一點時間讀讀書,彈彈琴,畫幅畫……和守護你的精靈一起,向著夢想出發!

鋼琴小精靈讀後感600字(二)

請問,練過鋼琴的小朋友有多少?哇,原來有這麼多啊!我也是其中的一個。有一本書,能讓原來不愛彈鋼琴的人變成一個愛彈鋼琴的人。這是一本怎樣神奇的書呢?如果你想知道的話,就隨我去看看吧!

故事的主人公丹妮爾是一個很不喜歡彈鋼琴的小女孩。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她碰見了一個鋼琴小精靈——克雷琛多,得知他是以音樂為食。為了讓鋼琴小精靈天天吃得飽飽的,丹妮爾便開始努力彈琴。過了一段時間,克雷琛多告訴丹妮爾他與家人分開的事後,丹妮爾決定幫助克雷琛多找回家人,並用自己彈奏的鋼琴曲來餵飽這一群小精靈。

為什麼丹妮爾能從一個不愛彈琴的孩子變成一個愛彈琴的孩子呢?這是因為小精靈克雷琛多告訴她,充滿愛彈奏出來的音樂可以讓他吃飽,而一道美妙的樂曲要比無聊單調的指法練習曲更有營養。丹妮爾便發奮練琴,不僅把小精靈餵飽了,而且還將他餵養得胖胖的。

讀到這兒,我想起了自己平時彈琴不也像丹妮爾一樣的嗎!看到密密痲痲的音符在一起,就感到它們很討厭,心裡煩,不想彈琴。看了《鋼琴小精靈》這本書後,我想像著在自己的鋼琴里也住著一位這樣的小精靈,也要用優美的鋼琴曲去餵他。於是我便認真地彈琴,突然發現,原來討厭的小蝌蚪好像順眼多了,練琴也不是那麼枯燥了。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沒有完不成的事。除非,是你不想做。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精靈,這個小精靈就是目標,你要不時地去餵它,而這些食物就是勤奮與努力。當小精靈吃飽了,你的目標也就實現了。當然,想讓小精靈吃飽,絕不是一天、兩天的時間,而是要長年累月,堅持不懈。讓我們一起去餵飽小精靈,實現自己的目標吧!

鋼琴小精靈讀後感600字(三)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叫《鋼琴小精靈》,()讀了這本書以後,我就漸漸地愛上了鋼琴,它就像我的知心朋友,我去彈它時,就是在向它傾訴我的心聲。

這本書就像一個美好的夢一樣,我也很希望事情能和故事中一樣,只要努力地練習鋼琴,就可以體會到音樂的樂趣,就會遇上一個小矮人,那就是鋼琴小精靈克雷琛多了。

我每天晚上練鋼琴時,都會想同一個問題,那就是:故事中的鋼琴小精靈真的存在嗎?如果存在那就太美妙了,那如果不在呢,事情又會怎樣?

我希望克雷琛多真的存在,那樣我每天只要刻苦練琴,他就會吃得飽飽的,然後他會跳到鍵盤上和我說話,這樣我練習鋼琴就不會太枯燥了。但如果他不存在的話,我也會常常安慰自己,我並不孤單,因為還有動聽的音符陪在我身邊。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優秀的人,而一個優秀的人是應該親近文學的。親近文學的方式當然就是閱讀嘍。閱讀那些經典和傑作,在故事中獵取無窮無盡的智慧,理解和體會人生的道理,而且還可以得到和世俗不一樣的藝術享受。睜開眼睛,看看世界,看看周圍,音樂就像是一本書,好好去體會、品味,也會嘗出不一樣的驚喜。

《鋼琴小精靈》這本書讓我明白,只要用心去感受我們就能享受到來自音樂的美,而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也需要我們去體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