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安全的讀後感

關於安全的讀後感(一)

詩人問:“是生存,還是死亡”;

哲人說:“艱難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

我即思而言:是安全!是安全扞衛著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權利,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的力量。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前幾年新疆的一所國小發生了一件讓人非常悲傷觸目精心的意外事件,那一天有許許多多的小學生高高興興的在大會堂里開聯歡會,忽然大會堂里失火了,許多名無辜的小學生被活活燒死。這樣的悲劇使多少幸福快樂的家庭遭受到了重大打擊,無數的家長失去了他們心愛的孩子。這都是學校的安全設施沒有做好而導致的悲劇。如果我們天天生活在這種環境中,我們就會擔心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事故呢!

所以一個平安校園,是重中之重……

讓我們把這開始行動吧!安全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我們時刻注意,安全工作警鐘長鳴!遵守各項安全制度,提高警惕,遠離危險;增強安全知識和法律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讓我們攜手共建一個美麗、和諧、溫馨的平安校園。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關於安全的讀後感(二)

生命,像一位力量強大的巫師,讓人思考,讓人觀察,讓人傾聽,卻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么脆弱,風一吹就死了,安全也因而成了生命的保鏢。

看著馬路上一輛輛飛馳的汽車,我不禁感嘆:這個世紀已經是如此的繁榮而昌盛,前進的腳步是如此的飛快,但安全隱患也與此俱進……想必同學們都看過有關於交通事故的新聞報導吧!那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幕幕,就只在一瞬間,發生了慘劇!據統計:我國每年超過1。85萬名14歲以下兒童死於交通安全事故!這是多么驚人的數據啊!這都是因為缺乏安全意識的緣故!交通事故就是我們身邊最有殺傷力的“殺手”!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例如:走路要走人行道,騎腳踏車要走非機動車道,橫穿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綠燈行,紅燈停,黃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超過停止線的車輛和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人生道路漫漫長,歲月悠悠需平安,生命好比鐵樹開花,只開一次,為我們家庭幸福美滿,為了我們國家繁榮昌盛,為了世界多一點愛,少一點悲哀,多一些歡樂。讓我們把生命放在第一位,每時每刻提醒自己要珍愛生命,安全第一,在安詳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關於安全的讀後感(三)

看了這次《安全教育講座》,()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比如:有人落水,自己不要去救,應該請大人去救;未滿十二周歲不能騎腳踏車;地震時應該躲到桌子下面去,雙手護頭,聽從老師的指揮。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要懂得和學會不傷害別人更要學會保護自己。如果我們無法保障自身安全、如果我們沒有一個健全的身體,還談什麼努力學習、回報祖國?可見,生命是最可貴的。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怎樣珍惜、愛護自己的生命和怎樣珍惜、愛護別人的生命是最根本的。

同學們,請你學會珍惜生命、愛護生命吧!我們還有很多美好的理想和幸福的未來要靠自己來實現;還有很多我們應該做而沒有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未知的東西等待我們去揭開謎底……如果你也是這么想的,請努力學習、愛護生命、珍惜生命!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事故而死於非命的人太多了,難道他們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嗎?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著腳踏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么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會騎得那么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媽媽在一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中央,我們就帶著好奇心走了過去。“氨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么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hllip;&hllip;“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因為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過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腳踏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著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