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佛家訓讀後感300字

哈佛家訓讀後感300字(一)

《哈佛家訓》是一本讓人受益匪淺的書籍,它羅列了一個又一個精采絕倫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個名人成功的艱辛與困難。這本書能讓身陷絕境的人看到希望,能讓自暴自棄的人重新樹立起自信,這本書,融入了很多精神,讓我們重新站立起來。

謙讓——這本書的第一個故事《一條小麵包》,講述了一個窮困小女孩總是在最後面拿麵包師送給他們的麵包,並且總是最小的。但她卻沒有忘記對麵包師心存感激。這個故事不僅讓我們看到了凡事要謙讓,更讓我們看到了要對幫助自己的人心存感恩之心。

夢想——這本書中還有一個故事叫《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這個故事敘述了一位辛勤的郵遞員,他對一條道路上的很多石頭,他夢想著用這些石頭建起一座座城堡,那該是多么美麗啊!人們認為他是在異想天開,可他不這樣認為。他每天去送信時就經常帶一些石頭回家,後來他擁有了很多的石頭,並用這些石頭慢慢建起了建築物。20年後,他終於建成了,成為了一位新聞人物。看了這個故事後,我不由得感嘆。這是一個人們認為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但他卻用他的雙手實現了,看來,只要一個人有夢想,並且為這個夢想努力拚搏,最後總有圓夢的一天。

勇氣——。一個講述了拼搏的故事叫《南瓜與鐵的較量》。一些科學家實驗南瓜能承受多大的壓力。他們用鐵圈緊緊套住一個小南瓜,日以既日地觀察這個小南瓜。起初他們認為這個南瓜只能承受很小的壓力就會破裂。可讓他們意想不到的是,這個南瓜承受了他們所想壓力10倍的壓力。當科學家看到南瓜的根時,不覺驚呆了,它的根深入地底,為了戰勝鐵圈,它努力尋找養分,發覺自己的潛力,承受了巨大的壓力。我們人何嘗不是呢?為什麼不發掘自己的潛力?一個小小的南瓜就有那么大的潛力,何況我們人呢?我們應該發掘自己的潛力,頂住壓力,最終就會取勝。

《哈佛家訓》讓我感受到了文學的魅力,以後我會更加多讀這類書籍,讓我享受人生。

哈佛家訓讀後感300字(二)

我讀過一本書那本書是我記憶游新,使我難以忘記。幾乎所有的人都渴望擁有成功的人生。那么,通向成功的道路在哪裡呢?誰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呢?我想就是它,《哈佛家訓》。這是一本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生活意義的書,書中介紹了許多名人成功的關鍵,也有許多看似平凡卻含義深刻的故事。它可以使一個人由平庸變得非凡,從失敗走向成功,震撼著人的心靈。

《哈佛家訓》讓我感受到了,親情。信任。母愛。助人。真理。等等……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真理和愛,懂得了謙虛,還有很多……這本書是一本讓你學會怎么做人的道理,裡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從中我學會了怎么才能做好人,裡面的故事很多,由一個個故事變成道理的時候你會從中得到主人公的感受,有些文章我讀完了讓我一生都很難悟出的道理,它只要一篇文章就能讓你悟出的。

這本書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佳精彩,讓我們的人生充滿真理。“這本書讓我們從一個黑暗的世界裡慢慢的走出見到光明”《哈佛家訓》中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深刻的意義。讓我一點一點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就要成為天上永遠飛翔的雛鷹;假如我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我就要成為最勇敢,沖在最前方的浪花。總之,我要堅強,我要勇敢!《哈佛家訓》讓我一生受益!

哈佛家訓讀後感300字(三)

寒假裡,當我翻開這本書時便被他的內容深深吸引。()每一篇都令我細細回味許久。其中《一條小麵包》這個故事令我印象最深。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貧困的小女孩,總是站在最後一個拿麵包師給他們的麵包,而且總是最小的麵包。但他仍然感激麵包師,心裡沒有一點憎恨。很多人會覺得小女孩豈不是很吃虧?為什麼任由他們欺負呢?但是在我看來,是因為小女孩有著一顆善良、純樸的心,其實,真正吃虧的是那些喜歡爭搶的人,他們爭得了眼前的小利,卻把自己不好的品德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對自己一生的發展大大不利。就像是麵包師最後所說的:“我要告訴你一個道理,謙讓的人,上帝會給予你幸福。願你永遠保持一顆寧靜,感恩的心。”。是啊,做人不就是這樣嗎?只要我們互相謙讓,不斤斤計較,這個世界哪來的爭吵?如果人人都做到,這世界將有多么美好啊!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感觸很多:人生如同一場夢,只要奮鬥過,努力過這場夢就不會留下遺憾。在生活中往往有許多小細節蘊含著的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豐富,每一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完美無瑕的人生 ,要做到這個並不難,你只要付出勇氣、真心、夢想、智慧、再加上汗水,就可以有一個完美人生。就像愛迪生所說:“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

返回頂部